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igus® E4.1 拖鏈系統——多種用途

這裡為您解釋了igus® E4.1 為什麼是世界上用途最多、最受信賴的拖鏈系列。

使用壽命長、穩定性高、易於安裝、模組化設計的 igus® E4 拖鏈系統技術,E4.1 拖鏈系統免去很多昂貴的額外新部件。

1…雙重鎖

透過簡單安全的開啟機構保證優異的強度

……最大保持強度高達 2,700 N
…可以用螺絲起子輕鬆快速地打開

功能原理

雙重鎖機制

雙重鎖機制

經驗證極安全的扣開系統。 通過兩次簡單的槓桿運動鬆開橫桿。 因此即使有厚填充,橫桿也能可靠固定,而且仍很容易打開。

經igus®測試

拉伸測試

拉伸測試

每個橫桿的最大固定強度在拉伸測試中經實際檢驗。 測試還可以在油或其他液體的影響下進行。
 
測試3577:橫桿拉拔強度:
> 2700 N

應用實例

煤炭挖掘機中的E4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統

側面安裝,彎轉90°,高填充。橫桿牢固地固定,也可取下。

2.1…垂直矩形止動器

最大程度地吸收力,從而保證長無懸空長度的高穩定性

……最大懸空填充重量高達 600 公斤/公尺
…最大懸空長度(FLB)7.0 公尺(選用 XXL 材料 + 25%
 
“與前代產品(igus® E4/00 和 E4/4 系統)相比,填充重量增加 25%”

功能原理

矩形雙止動器

矩形雙止動器

兩個以上的止動器不能或幾乎不能同步。相對圓形止動器,矩形止動器的力分佈要更好(表面壓力公式p = F/A)。 整個E4.1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列都使用了矩形雙止動器。

經igus®測試

igus® 實驗室的斷裂測試

igus®實驗室的斷裂測試

在 igus® 實驗室的 Zwick 測試機的幫助下,我們測試了每種供能系統的壓力/斷裂力,以便提供有關最大填充重量和架空長度的可靠資訊。

應用實例

E4.42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列用於立柱式鐵床中

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的企口接合結構具有很高的橫向穩定性,這是在X軸進行高達8 m/s²的高橫向加速時所必需的。

2.2... 垂直止動器,大銷

更好的力分佈,從而可實現更高的推/拉力和負載

…推/拉力可高達 7,000 N
…附加負載可達 600 公斤/公尺及以上
 
“與前身(igus® E4/00 拖鏈系統)相比:自由跨距長20%”

功能原理

矩形雙止動器

垂直止動器,大止動銷

通過偏移止動器,力由三點吸收,即兩個止動器和一個大銷,從而避免了集中吸收。 因此各元件(止動器和銷)的負載降至約 1/3。

經igus®測試

超過 96 小時的 E4.1 持久性測試

超過 96 個小時的持久性測試——最大架空長度

測試 96 小時內的最大負載。如圖所示,E4.1 選用“XXL”材料後,其最大架空長度可增加超過 +25%,至約 8 米。

應用實例

用於可延長重載運輸車的E4.1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統

梅明根Goldhofer AG出產的這種三軸半拖掛卡車的長度可在20至62公尺之間調整。 止動器和企口接合設計確保能量傳輸保護拖鏈多承受30%的拉/推力。

3…大止動銷/孔連接

精準公差實現了高推/拉力和更低磨損

…行程可超過 800公尺
…加速度可達 10 m/s²及以上
 
“與前身(igus® E4/00 拖鏈系統和E4/4拖鏈系統)相比:Ø 抗拉強度高56%”

功能原理

大只動銷/孔連接

大只動銷/孔連接

緊密公差的大銷/孔連接可吸收更高的推和/或拉力。緊密的公差使反衝近乎為零,因此可實現非常高的加速度,而且磨損非常低。

經igus®測試

Zwick 測試機的拉伸測試中的 E4.1

以Zwick材料測試設備進行拉伸測試

在 igus® 實驗室的 Zwick 測試機的幫助下,我們測試了每種供能系統的壓力/斷裂力,以便提供有關最大行程和加速度值的可靠資訊。
 
測試 3992:可實現大於 30,000 N 的拉力

應用實例

捷克能源供應商 CEZ 集團使用 igus® 拖鏈和 chainflex® 高柔性電纜實現世界上最長的行程。

igus® 拖鏈和 chainflex® 高柔性電纜實現世界最長行程

我們為捷克大型能源供應商 CEZ 集團設計和交付了以 igus® 塑膠拖鏈實現的迄今為止世界上最長行程的應用。 行程 615 米。 由於拉/推力的高效吸收,穩定的銷孔連接可實現如此長的行程。

4…開放式橫桿上的標度以及可選用分隔器

利用內部分隔簡單地預配置,甚至可在「側面安裝」應用中牢固固定

…以可夾持放置的內部分隔元件(增量為5毫米)簡化裝配
…完全同層面,無電纜因刻度受磨損

功能原理

橫桿上的標度

橫桿上的標度

可擴展的橫杆是所有 E4 型號的標準配置。 因此,使用內部分隔元件進行預配置更容易,並且縮短了裝配時間。帶有卡扣的分隔片可以按 5 毫米的間距放置在橫杆中,並可靠地固定( 鎖定位置的分隔片約 25 千克的保持強度)。 橫向滾動應用不需要墊片。

經igus®測試

該表顯示塑膠橫杆上的電纜磨損

電纜磨損

我們通過長期測試檢驗所有 chainflex® 高柔性電纜的磨損性以及持續運轉中的使用壽命。 我們還測試客戶指定的電纜來預測系統的使用壽命。

應用實例

用於大型機加工中心的E4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統和chainflex®高柔性耐彎曲測量系統電線電纜

很多chainflex®高柔性耐彎曲電線電纜整齊分布並90°安裝在E4能量傳輸保護拖鏈中。 能量傳輸保護拖鏈材料和護套材料之間的相互作用對使用壽命的影響很大。

5…可旋轉蓋子

便於從兩側快速插入電纜

…便於從頂部和底部開啟
…可旋轉蓋子。蓋子和底部可取下

功能原理

鉸接蓋

鉸接蓋

封閉式 R4.1 拖管的蓋子可輕易打開和取下。結果就是很容易插入電纜,並且拖管可以關閉,從而非常有效地與環境隔離。

經igus®測試

igus® 拖管防滲性測試的結果 不僅易於打開,而且密封性極佳。igus® 實驗室的測試驗證了拖管優異的防滲性。
 
測試A = igus® RX-拖管 RX40.100.100 251,900 次迴圈
B = igus® 拖管 68.10.100.0
256,132 次迴圈
C = 測試拖管 01 250.907 次迴圈
D = 測試拖管 02* 2,600 次迴圈
*測試在 2,600 次迴圈後停止

應用實例

應用實例:機床中的 E4 管

機床中的E4拖管

由於採用了 E4 管,電纜得到安全的引導,並防止灰塵和污垢。 此應用中安裝了用於固定液壓軟管的 igus® 鎖定夾。

6…快卸橫桿

開合時通過快卸鎖節省25%的時間

…固定強度達500 N抗拉強度
…減少25% - 80%的裝配時間

功能原理

快速開啟的橫桿

快速開啟的橫桿

卡帶系統——橫桿頂部兩個固定帶可用手或螺絲刀打開。 然後橫向「滑塊」將橫桿從能量傳輸保護拖鏈側板中鬆開。

經igus®測試

裝配時間對比

只需一步即可打開,無需第二步。 裝配比標準橫桿快25% 固定強度更高。

應用實例

加料器中的E4.1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統

易於佈置電纜,節省寶貴的裝配時間。 不僅首次填充能量傳輸保護拖鏈時便捷,使用過程中更換電纜也更方便。

7…接合

透過互鎖功能實現側向加速高穩定性和高抗扭性

2公尺無支撐拖鏈的附加負載可達7.7公斤

功能原理

…適合側面安裝應用或高扭力

…適合側面安裝應用或高扭力

企口接合設計

經igus®測試

鏈節相互「勾結」,使能量傳輸保護拖鏈可實現極高扭轉穩定性和高無支撐長度(甚至是在側面安裝應用中)。

我們還在此檢驗了各系統的最大負載能力,以獲得可靠的使用壽命資訊,並將其匯入我們的線上使用壽命預估器。
 
測試4099:2公尺E4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統有7.7千克的附加負載

應用實例

無支撐應用

一個E4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統無支撐地懸掛在這個反射望遠鏡上。 穩定的設計和企口接合結構實現了安全的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統,即使是在這種安裝類型中。

8…內/外鏈節設計

用於直線運行,具有高平行性和高穩定性

…交替的內外鏈節,便於直線運行
…能量傳輸保護拖鏈鉸鏈完全平行,提高了耐用性

功能原理

…適合側面安裝應用或高扭力

內/外鏈節原理

經igus®測試

E4.1L 拖鏈的內/外鏈節原理 內外鏈節原理在所有 E4.1 拖鏈中接受測試。

應用實例

現場裝配長行程

在導槽中被精確引導,左右都有相同的最小間隙。 對整個系統的耐用性至關重要。

9…幫助電纜的塑膠橫桿

圓形設計,使電纜有更高的使用壽命

…電纜搭配塑膠橫桿時耐用性最佳
…受外部衝擊力時無塑性變形

功能原理

幫助電纜的工程塑膠橫桿

幫助電纜的工程塑膠橫桿

幫助電纜的平滑內輪廓和圓形橫桿,可延長電纜和軟管的使用壽命。 經試驗驗證,經摩擦優化的塑膠橫桿與所用電纜的護套材料是實現最長電纜使用壽命的最佳組合。

經igus®測試

表格比較了 igus® 電纜與競爭對手產品的磨損情況。 塑膠橫杆上的電纜磨損:由各種材料製成的護套搭配塑膠橫杆,展現出最佳的磨損效果。 此外,與鋁制橫杆相比,它們承受外部力時不會出現結構變形。

應用實例

煤炭挖掘機

在條件非常惡劣的應用中,如煤炭挖掘機,磨損天生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液壓電纜等各種纜線由能量傳輸保護拖鏈引導,因此故障的代價會很昂貴。

10…幫助電纜的內部分隔

圓底座可延長使用壽命

…電纜磨損幾乎減半
…零件更少,可能性更多

功能原理

幫助電纜的工程塑膠橫桿

幫助電纜的工程塑膠橫桿

保護電纜的平滑圓輪廓,確保電纜和軟管的長使用壽命。 使用一些標準化部件,可以實現更好和更保護電纜的內部分隔。

經igus®測試

igus® 實驗室中的磨損測試

磨損測試

使用新的圓形分隔片,電纜磨損幾乎減少了一半。
 
測試 3748:分隔片 301 與新型號 45.1。在這種情況下,塑膠和護套材料的組合經證明是最佳選擇。

應用實例

塑膠橫杆有助於延長電纜的使用壽命 這裡,圓形塑膠橫杆有助於延長電纜的使用壽命。

11…靜音制動器

減少止動器和滾動的噪音

…雜訊級可降至33 dB(A),igus® E4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列測量出44 dB(A)
…很多系列經TÜV Rheinland驗證

功能原理

制動器

制動器

原理很簡單,但非常有效。 能量傳輸保護拖鏈止動器內部的楔形塊可減少能量傳輸保護拖鏈止動器的噪音。

經igus®測試

igus® 實驗室的噪音測試 我們在自己的實驗室中測試了許多 igus® 拖鏈的噪音水準。 很多系列還經 TÜV 檢驗。例如,igus® 拖鏈的噪音水準介於 33 db(A) 和 46 dB(A) 之間。
 
測試 4381:E4.32 以 1 米/秒的速度運行時
止動器噪音低於 44 db(A)

應用實例

帶減振墊的拖鏈可降低噪音

減振墊讓運行更安靜

如果還需要降低展開雜訊,可選的減振墊將很有幫助。 它們可以降低高達 5 dB(A)。

12…滑動墊片

實現長使用壽命(甚至是在長程應用中)

…保證10,000公里及以上的運行性能
…實現長程和高使用壽命
 
“與前身(igus® E4/00 拖鏈系統和 E4/4 拖鏈系統)相比:滑動表面多30%”

功能原理

滑動墊片

滑動墊片

經 igus® 實驗測試

igus® 實驗室的距離耐久性測試 每個拖鏈都能夠完成至少 10,000 公里的行程距離,而且往往更遠。 這是我們多年來都在履行的承諾。

應用實例

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的最長行程

用igus®能量傳輸保護拖鏈可解決長程應用問題,如用於龍門起重機中的這個由igus®導槽引導的220公尺E4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列。

13. 1,244 種 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和 4,000 多種訂製驅動電纜現貨供應

... 1 米起售,無裁剪費用,無最小訂購量
… 業界唯一提供四年保固

功能原理

運動應用中的 chainflex® 高柔性電纜的動畫影片

多種電線電纜

拖鏈或機器人中使用的高柔性電纜需要特殊屬性,以經受大量迴圈、高速度和加速度,以及苛刻環境考驗。 如今,採取電磁相容性和符合以下標準(如 NFPA 79、UL、CSA、VDE、Inter- 和 Profibus 標準)是理所當然。 igus® chainflex® 高柔性電纜產品系列包含適用于不同應用的電纜。

經igus®測試

在 igus® 氣候室中測試 chainflex® 高柔性電纜

對所有 chainflex® 高柔性電纜進行廣泛測試

所有 chainflex® 高柔性電纜都接受過實際條件下的測試。 安裝在拖鏈中並進行運動,如 -40°C 的 igus® 人工氣候室中。

應用實例

chainflex® 高柔性電纜用於自動 CNC 多主軸車床

所有軸都可靠

在這個CNC多主軸車床中,介質、能量和信號必須安全供應給每個工位。 所有軸的高活動自由度要求電纜高度耐用和可靠。

14... 良好的防髒汙和碎屑性能,可承受 850°C 高溫

保護您的電纜

…高達 850°C 的熱碎屑無法燒到材料中
…極其密封的設計,但仍可以輕鬆打開

功能原理

igus® 拖管可防止污垢和高達 850°C 的碎屑

保護您的電纜

igus® 拖管已成功用於防碎屑近 20 年。 堅固的塑膠供能系統不受灰塵、污垢、油、侵蝕性環境、潮濕、低溫和高溫的影響。 溫度高達 850°C 的碎屑只會從選用的 HT 材料上彈走——不會燒到材料中。

經igus®測試

關於燒到材料中的碎屑數量與碎屑溫度相關性的統計資料

燒到材料中的碎屑量與溫度有關

20 克的熱碎屑(200 至 850 °C)倒在不同材料上。 該圖顯示了燒到材料中的碎屑數量。測試獲勝者是 igumid HT,熱碎屑高達 850°C

應用實例

機器內部的耐高溫拖管在熱碎屑區引導並保護電纜。

15…磨損留量

即使在橫向滾動應用和行程較長的情況下,也具有長的使用壽命。

…橫向墊磨片延長使用壽命
…一項重要標準,特別是在90°彎轉的應用中

功能原理

磨損留量

磨損留量

E4.1 側面的防磨墊確保該拖鏈還能承受高壓力且使用壽命長。

經igus®測試

igus® 實驗室的使用壽命測試 耐久性測試檢驗了拖鏈在磨損測試中和長行程中的使用壽命。每個拖鏈都能夠完成至少 10,000 千米的總行程距離,而且往往更遠

應用實例

圓形應用“RBR”,能量傳輸保護拖鏈彎轉90°。

在起重機頭中400°旋轉運動。 因此可實現大圓周直徑和高填充重量。

16... 安靜展開

鏈節的特殊輪廓確保安靜的運轉

…拖鏈安靜地展開,改進裝配

功能原理

鏈節的特別設計

鏈節的特別設計

輪廓確保更好地展開拖鏈並簡化安全裝配。

經igus®測試

鏈節形狀減少了多邊形效應,從而可平穩捲動。 這樣甚至能有效支援之字形安裝。

應用實例

劇院

在這裡,能量傳輸保護拖鏈應盡可能靜音運轉。 劇院舞臺上之字形應用的大型E4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統。

17…無預應力

只需旋轉外部鏈節

…拖鏈用於帶或不帶預緊的解決方案
…無需校正熱處理,現貨供應

功能原理

無預應力

無預應力

只需旋轉外部鏈節,拱形能量傳輸保護拖鏈就能快速轉換成NC型。 NC型僅在特別應用中有需求,如懸掛應用和擁擠空間條件。

經igus®測試

儲存與提取裝置中的拖鏈 特殊產品也接受了測試,如用於儲存與提取設備的產品。例如,guidelok 超薄型 F 系統可防止拖鏈在儲存與提取設備中甩出來。

應用實例

懸掛安裝在建築機器上的拖鏈

施工機械中的懸掛安裝

「無預應力」能量傳輸保護拖鏈是很多應用的首選,特別是懸掛應用或擁擠空間條件中。

18…單一材料製成,少量零件

快速裝配、高動態,無不同材料的脹縮問題

…加速度高達 784 m/s²
…相同材料

功能原理

少量零件

少量零件

一些由一種材料製成並保證最小間隙的零件對於高加速度尤為重要。 在溫差引起材料膨脹或收縮的情況下,使用相同的材​​料是最佳解決方案。

經igus®測試

甚至在igus®實驗室長期測試中10公尺/秒及以上的速度下接受檢驗。

應用實例

碰撞測試設備的 E4 拖鏈

碰撞試驗設備中的 E4 拖鏈系統

高達 784 m/s² 的極限加速度要求供能系統精準訂製且無間隙,很少有零件能保證這一點。

19…電纜去應力

節省空間、可靠的chainfix電纜夾

…igus® chainfix電纜夾的抗拉強度高三倍
…在油、冷卻劑、水的影響下也能安全使用

功能原理

電纜去應力

去應力

igus® 去應力元件專為拖鏈系統和動態應用而設計。 chainflex® 高柔性電纜材料與 chainfix 電纜夾去應力系統接觸部件的組合能夠保證最高緊固力,實現長使用壽命。

經igus®測試

拉伸強度測試中的 igus® chainfix 電纜夾 igus® chainfix 電纜夾的抗拉強度是市售去應力系統的三倍以上。

應用實例

這款用於機床的易安裝裝配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統安全可靠地為介質、資料和控制電纜去應力。

20… 嚴密的固定座

…防切削屑拖管
…可用整合的C型軌改裝,以便安裝去應力裝置

功能原理

KMA 可​​以保護電纜免受碎屑損壞

嚴密的固定座

可以改裝且密封性強塑鋼固定座(KMA)安裝在前部,可以防止拖鏈周圍的污垢和碎屑散落。

經 igus® 實驗測試

工具機中的 KMA 可保護電纜免受碎屑損壞 緊密的 KMA 將工具機工作環境應用中最後的“縫隙”封閉了。防切削屑的塑鋼固定座整合 C 形導軌,保護拖鏈正面的電纜,同時還可以安裝去應力裝置(借助 CFX 去應力夾)。

應用實例

應用實例:機器上的 KMA 安裝架 前面帶有 KMA 安裝架,可以四周安裝

21…靈活的模組化套件

…直徑達Ø 300毫米的軟管架
…寬度達3000毫米的延展鏈節

功能原理

E4.1L 和可選配件的動畫影片

附件和延展

可現貨供應,用於E4.1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列的延展。

經igus®測試

E4.1L 帶有可添加的選項

幾乎能從任何方向移除

E4.1 系統非常靈活並可以適用於您的應用。 例如,拖鏈提供擴展橫杆,用於固定直徑最大 300 毫米的軟管、寬度達 3 米的延展鏈節或不同的減噪選項。 例如,將拖鏈的展開噪音降至 10 db(A) 的襯墊。

應用實例

igus® E4.1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列中的ES4.80系列是減噪型,並有延展鏈節設計

22. 智慧狀態監測

i.Sense 狀態監測系統
... i.Cee 預測性維護解決方案

運作方式

EC.P
  • 測量作用在拖鏈上的推/拉力
  • 如果超過力度限制,建議關閉設備

igus®測試

ECS測試實驗室 我們每年會進行超過3000次測試,以收集足夠的數據來精準預估產品的產品使用壽命

應用實例

智慧塑膠AWB 一家奧地利汽車零零件供應商在其用於自動搬運發動機缸體的室內門式起重機上使用了易格斯的智慧塑膠。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賴家政 Gorden Lai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