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自潤軸承iglidur® H4 - 材料資料

性能表

綜合特點 單位 iglidur® H4 測試方法
密度 g/cm³ 1,79
顏色 棕色
最大吸水率,處於 23°C/50% 相對 H. % 重量 0,1 DIN 53495
最大吸水率 % 重量 0,2
與鋼軸的動態表面摩擦係數 μ 0,08-0,25
pv 值,最大值(乾運行時) MPa x m/s 0,7

機械相關的配置參數
彎曲的 E 模組 MPa 7.500 DIN 53457
+20 °C 時的抗拉強度 MPa 120 DIN 53452
20°C 時的抗壓強度 MPa 50
推薦的最大表面壓力 (20°C) MPa 65
邵氏 D 硬度 80 DIN 53505

物理和熱特性
長期運行時的最高溫度 °C +200
短期運行時的最高溫度 °C +240
最低應用溫度 °C -40
導熱性 W/m x K 0,24 ASTM C 177
熱膨脹係數 (23°C) K–1 x 10–5 5 DIN 53752

電氣特性
特定的正向電阻 Ωcm > 1013 DIN IEC 93
表面電阻 Ω > 1012 DIN 53482
1) 無額外負載;無滑動;無法排除鬆弛。
表 01:材質資料

圖 01:壁厚 1 毫米的 iglidur® H4 軸承的容許 pv 值


圖01:安裝在鋼軸承座中鋼軸上的1 mm壁厚自潤軸承iglidur® H4軸承,在20℃下幹運轉的允許PV值。

X = 表面速度 [m/s]
Y = 載入 [MPa]

 
iglidur® H4 軸承除了顯著的性價比高的特點外,還具有著很高的負載能力、良好的耐磨性和耐高溫等特性。 可以承受高達 +200℃ 的高溫,允許的表面壓力高達 65MPa,還具有出色的化學抗性。 固體潤滑劑會降低摩擦係數並增加耐磨性,這比同樣經濟有效的 iglidur® H2 軸承有了顯著改進。 iglidur® H4 軸承為自潤滑,並適合各種運動。

表格02: 推薦的最大表面壓力取決於溫度(65°C時為20 Mpa)

X = 溫度[°C]
Y =載入 [MPa]
表格03:在不同負載和溫度下的變形

X = 負載[MPa]
Y = 形變[m/s]

力學性能

推薦的最大表面壓力代表了機械參數 摩擦結論不光取決於此 iglidur® H4軸承的抗壓強度會隨著溫度的增加而減小。 表02 說明 在+200℃的長期應用允許溫度下,其表面允許壓力仍為7 MPa。
 
圖03展示了iglidur® H4受徑向負載後的彈性形變。

最大運行速度

m/s 旋轉運動 擺動 直線運動
連續 1 0,7 1
短期 1,5 1,1 2
表格02:最大表面速度

允許表面速度

與同樣經濟有效的自潤軸承iglidur® H2軸承相比,自潤軸承iglidur® H4擁有極佳的摩擦係數。 因此這些軸承可獲得更高的允許表面速度。 在幹運轉中,其長期應用的速度可達
1 m/s。 表02所示的速度是軸承負載最低時的最大速度。 最大允許速度會因p x v值的限制而隨著負載的升高而降低。

iglidur® H4 運行溫度
較低 - 40 °C
較高,長期 + 200 °C
較高,短期 + 240 °C
額外的軸向固定 + 110 °C
表格03:自潤軸承iglidur® H4溫度限制

溫度

iglidur® H4 是耐高溫材質。因此,iglidur® H4 軸承可用於軸承經受乾燥過程而無更多負載的應用。 隨著溫度的升高,iglidur® H4 軸承的抗壓強度會下降。 必須將軸承系統摩擦產生的額外熱量考慮在內。 溫度超過 +110°C 時,建議採取額外的固定措施。

表格04:摩擦係數取決於表面速度,p = 0,75 MPa

X = 表面速度 [m/s]
Y = 摩擦係數µ
表格05:摩擦係數取決於載荷,v = 0,01 m/s

X = 載入 [MPa]
Y = 摩擦係數 μ

摩擦與磨損

iglidur® H4 軸承的摩擦係數非常低(圖 04 和 05)。 然而必須注意的是,極粗糙的滑動面將增大摩擦。
iglidur® H4 幹摩擦 油脂
摩擦係數 µ 0,08 - 0,25 0,09 0,04 0,04

表格04: 自潤軸承iglidur® H4在鋼軸上的摩擦係數 (Ra = 1 µm, 50 HRC)

在旋轉應用中搭配不同軸材料時的磨損情況 圖 06:旋轉應用中搭配不同軸材質時的磨損情況,p = 1 MPa,v = 0.3 米/秒
 
X = 軸材質
Y = 磨損[微米/千米]
 
A = 硬質陽極氧化鋁
B = 切削鋼
C = Cf53
D = 鍍硬鉻 Cf53
E = St37
F = V2A
G = X90

軸材料

自潤軸承iglidur® H4軸承很經濟,可替代很多其他耐高溫軸承,尤其是它可以搭配眾多軸材料。 但選擇適合的軸材料非常重要。不能泛泛地說自潤軸承iglidur® H4更適合硬質或軟質的軸。 但測試顯示,其在擺動運動中的耐磨性更好。 在旋轉應用中,磨損會在負載超過10 MPa後顯著上升。
擺動和旋轉中的磨損情況 圖 07:在擺動和旋轉應用中搭配 Cf53 時,磨損與負載的關係
 
X = 負載[MPa]
Y = 磨損[微米/千米]
 
A= 旋轉
B = 擺動

阻力
酒精 +
+
油脂,沒有添加劑的油 +
辛烷 +
稀 酸 + to 0
強酸 + to -
稀 鹼 +
強鹼 +
+ 耐受      0 有限耐受      - 無法耐受
所有規格均針對室溫[+20°C]環境
表05:iglidur® H4軸承的耐化學品性


導電性能

"
具體的 體電阻值 > 1013 Ωcm
面電阻值 > 1012 Ω
"

化學抗性

自潤軸承iglidur® H4軸承對化學品有很好的耐受性。 其可以耐大多數潤滑劑。
自潤軸承iglidur® H4不受大多數有機和無機弱酸的腐蝕。

抗輻射性能

自潤軸承iglidur® H4可耐中子和伽馬粒子的輻射,且其出色的機械特性不會有顯著下降。
自潤軸承iglidur® H4軸承可承受強度高達2 x 102 Gy的輻射。

抗UV性能

自潤軸承iglidur® H4軸承會受紫外線和其他氣候因素的影響而變化。 其表面會變粗糙,且抗壓強度會下降。 因此,如果將自潤軸承iglidur® H4用於直接暴露在氣候條件下的應用中,應對使用情況進行測試。

真空

在真空環境中,自潤軸承iglidur® H4受濕度影響會導致氣體逸出。由於較低的吸水率,自潤軸承iglidur® H4可以用於真空環境中。

導電性能

自潤軸承iglidur® H4軸承電絕緣。

最大吸水率
在+23°C/50% 相對 濕度 重量的 0.1%
最大吸水率 重量的 0.2%

表 06:iglidur® H4 的吸水性
吸濕性對滑動軸承的影響 圖 10:吸水性的影響
 
X = 吸水性[重量 %]
Y = 內徑減少率 [%]
自潤軸承iglidur® H4軸承的吸濕性在標準的化學條件下約為 0,1 % 水中的飽和度為 0,2 % 自潤軸承iglidur® H4因此非常適合潮濕環境下的應用。

直徑
d1 [mm]
h9軸
[毫米]
iglidur® H4
F10 [mm]
外殼 H7
[mm]
最大為3 0 - 0,025 +0,006 +0,046 0 +0,010
> 3 to 6 0 - 0,030 +0,010 +0,058 0 +0,012
> 6 to 10 0 - 0,036 +0,013 +0,071 0 +0,015
> 10 to 18 0 - 0,043 +0,016 +0,086 0 +0,018
> 18 to 30 0 - 0,052 +0,020 +0,104 0 +0,021
> 30 到 50 0 - 0,062 +0,025 +0,125 0 +0,025
> 50 to 80 0 - 0,074 +0,030 +0,150 0 +0,030

表07:符合ISO 3547-1的iglidur® H4軸承在壓配後的重要公差。

安裝公差

iglidur® H4軸承是適用於h公差軸的標準軸承(建議最低為h9)。
 
軸承用於壓配到公差為H7的軸承座中。 安裝在標稱直徑的外殼中後,軸承的內徑自動調整到F10公差。 對於某些尺寸的產品,其公差與壁厚的關係和此表存在差異(請查看交付計畫)。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蕭正原 Sean Hsiao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