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自潤軸承iglidur® - p x v值與潤滑



表02:軸、軸承座、材料的導熱係數

材料 導熱性 [W/m x k]
46
鋁合金 204
灰鑄鐵 58
V2A 16
陶瓷 1.4
塑膠 0.24


X = 工作迴圈[分鐘]
Y = 校正係數

A = 4倍
B = 3倍
C = 2倍
D = 1倍

圖09:間歇性應用中pv允許值的校正係數

表03:通過潤滑調整允許的p x v值

潤滑 修正係數
幹運行 1
安裝過程 1.3
連續運行,脂潤滑 2
連續運行,水潤滑 4
連續運行,油潤滑 5

p x v值

對於滑動軸承,根據具體的載荷(p)和表面速度(v)進行定義。p x v值被認為是摩擦生熱的一種測量方法, 而且能夠被用於解答是否適合應用滑動軸承的一種方法。從這種意義上來講,實際的p x v值是指軸材料的環境溫度和運行時間的函數關係。

允許p x v值

這裏:
K1, K2 散熱係數
  (K1 = 0.5, K2 = 0.042)
s 散熱係數
b1 軸承的壁厚(單位:毫米)
μ 軸承的長度(單位:毫米)
μ 摩擦係數
λs 軸的熱傳導性
λk 軸承的熱傳導性
ΔT (Ta - T u)
Tu 環境溫度
Ta 環境溫度

修正係數

在間歇性應用中,如果軸承溫度因運轉時間短而沒有達到上限,則允許的p x v值會升高。 測試顯示,當運行時間小於10分鐘時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運轉時間越短,通常軸承的最高溫度越低。
因此運轉和間隔比是一個重要的因素。 很明顯,長間隔非常有助於冷卻。 圖09中的不同曲線代表著不同的比率(“3倍”表示間隔時間是運轉時間的3倍)。

潤滑

雖然iglidur®軸承是為幹運轉而設計的,其仍可以耐普通油和油脂。安裝時的一次性潤滑可以提升軸承的運行性能和摩擦係數,從而減少摩擦生熱。因此,潤滑能增加軸承的允許負載。 我們還有很多潤滑應用的測試結果。 如果您需要這些結果,請聯繫我們。 表03顯示了使用潤滑劑時p x v值的校正係數。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蕭正原 Sean Hsiao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