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igubal®自潤式魚眼軸承 - 技術資料


igubal®自潤式魚眼軸承採用由iglidur®自潤式軸承W300製成的球體內圈

標準角支軸承的球體內圈是由iglidur®自潤式軸承W300材料製成,它在乾式運行時的摩擦係數極低,使得出現爬行的幾率大為降低。在輕載和低速運動的情況下,這種優勢更為明顯。

優點:

耐磨,對熱塑合金有抗性

乾式運行時具有很低的摩擦係數

使用壽命長

減震性能

極好的耐磨性

免上油, 免保養,乾式運行

化學抗性好

適合於旋轉、擺動和直線運動

也適合於軟軸


igumid G和iguton G製成的igubal®工程塑膠魚眼軸承座

適用於E和K系列的標準軸承座由高度耐衝擊、長纖維強化的工程塑膠igumid G製成。 對於+80°C至+200°C的應用,E系列軸承座由iguton G製成。

優點:

重量輕

搭配iglidur® W300滾珠軸承時具有最佳摩擦特性

高機械穩定性

抗衝擊和振動

抗腐蝕

化學抗性

形狀穩定

耐溫高可達+200℃


X = 溫度[ºC]
Y = 抗拉強度百分比[%]
 
圖02:溫度對igubal®工程塑膠魚眼軸承--端桿軸承的最大抗拉強度的影響。
 
igubal®工程塑膠魚眼軸承-- 運行溫度
  標準型 HT-型
較低 -30 °C -40 °C
較高,長期 +80 °C +200 °C
較高,短期 +120 °C +240 °C
表02:igubal®工程塑膠魚眼軸承的溫度限制
螺紋尺寸 節距[mm]
M 2 0,40
M 3 0,50
M 4 0,70
M 5 0,80
M 6 1,00
M 8 1,25
M 10 1,50
M 10 F 1,25
M 12 1,75
M 12 F 1,25
M 14 2,00
M 16 2,00
M 16 F 1,50
M 18 1,50
M 20 1,50
M 20 2,50
M 22 1,50
M 24 2,00
M 27 2,00
M 30 2,00
表03:igubal®工程塑膠魚眼軸承--端桿軸承的螺距
阻力
  標準型 HT-型
酒精 + to 0 +
+ +
脂肪、油,無添加劑 + +
辛烷 + +
弱酸 0 to - + to 0
強酸 - + to -
弱鹼 + +
強鹼 0 +
+ 可承受   0 可部分承受   - 不可承受
所有規格均針對室溫[+20°C]
 
表04:igubal®工程塑膠魚眼軸承的耐化學物質特性
螺紋公稱尺寸[毫米]
容差
  下旋 上旋
0 到 3 x,01 x,05
> 3 到 6 x,02 x,07
> 6 到 10 x,02 x,08
> 10 到 18 x,03 x,10
> 18 到 30 x,04 x,12
> 30 到 50 x,05 x,15
表05:滾珠軸承內徑的公差
左:不適當的量測工具,量規過短
右:錯誤的量測工具,滑尺
以量規量測公差

應用領域:

igubal® 魚眼軸承能輕鬆應對各種惡劣環境。 在潮濕環境中,具有耐腐蝕特性,對弱酸和弱鹼也具有抗性。 運行時的環境溫度範圍 -40°C 至 +200°C。 耐髒汙和灰塵。
 
igubal® 魚眼軸承即使在極度污染的條件下也無需密封保護。 對於粉塵和汙垢也是如此。
 

可檢測性

金屬檢測器正在檢測igubal®工程塑膠魚眼軸承,並確認正常情況下的參數,從而確保食品安全。

載荷

免保養igubal®工程塑膠魚眼軸承的承載力在正常環境溫度下非常高。 igubal®工程塑膠魚眼軸承能承受非常大的壓力,而其重量只有常見金屬軸承座的五分之一。與鋼相比,兩件式軸承的塑膠材質具有卓越的減震特性。
 
但在應用中應考慮塑膠的特性,如溫度依存性和蠕變行為。因此應針對具體情況,透過實際測試以持續高負載、低負載速度和高溫檢查端桿軸承的承載力。
 

滑動摩擦係數和速度

igubal®自潤式魚眼軸承的一個重要的好處就是可以使直接安裝在iglidur®自潤式軸承W300材料製成的球體中的軸產生快速的旋轉運動。而對於帶金屬套的關節頭來說,旋轉是發生在球體和軸承座之間的。igubal®自潤式魚眼軸承在某些場合能達到較高的運轉速度。
 
igubal®自潤式魚眼軸承的運動方法是球體的外圈與軸承座間發生角度擺動。同時,軸與球體的內圈發生旋轉運動。這個優點基於塑膠與金屬軸承的不同。複合塑膠甚至在乾式運行時也具有較低的摩擦力以及獲得較高的速度。
 

運行溫度

igubal®工程塑膠魚眼軸承適用的溫度範圍是-30°C至+80°C。 HT型可在+200°C的環境下持續使用。 表02顯示了溫度對igubal®工程塑膠魚眼軸承承載力的影響。
 

化學抗性

iglidur® W300軸承滾珠軸承和igumid G軸承座都耐弱鹼、弱酸、燃油和所有類型的潤滑劑。 igubal®工程塑膠魚眼軸承在標準氣候條件下的吸濕量約為重量的1.3%。 水飽和度上限為 6.5% 應根據環境影響予以考慮。 HT型具有更高的耐化學品性。
 

抗輻射性能

igubal®自潤式魚眼軸承抗輻射的劑量不能超過3x102 Gy。
 

抗UV性能

耐腐蝕的igubal®工程塑膠魚眼軸承特別適合在室外使用。 igubal®工程塑膠魚眼軸抗紫外線。 受紫外線輻射後滾珠軸承顏色會有輕微變化(變暗),其他環境因素對其機械、電或熱性質沒有影響。

公差

igubal®工程塑膠魚眼軸承可根據不同應用採用不同的公差。 在標準型號的產品中設計預留了較大的間隙,使得即時在高速圓周運動時也能夠安全運行 內圈的孔具有E10公差。軸的公差在h6和h9之間。公差如表格所示。 如果您需要訂製較小或其他的軸承公差請隨時聯繫我們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顏僑佑 Joe Yen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