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igus® 投資 ​​Mura Technology Limited 的化學回收業務


HydroPRS技術可在30分鐘內從塑膠廢料中回收資源

每年,全球有800萬噸塑膠流入海洋。由此損失的資源價值高達800億美元。到目前為止,大多數塑膠垃圾仍是直接焚燒處理,回收率僅14%。混合塑膠垃圾往往被直接丟棄。其中,非工程塑膠廢料的數量高達技術塑膠廢料的100至1000倍。 Mura Technology公司的化學回收技術為我們提供了新的解決方案。

該公司於2007年開發出了水熱塑膠回收解決方案(HydroPRS),並在澳洲的一家試驗工廠裡對其進行了10多年的測試。 HydroPRS技術可以將以前無法回收的塑膠廢料在20分鐘內轉化為石油,比從石油開採更節省資源,每處理一噸塑膠廢料可以節省多達5桶石油。該技術僅使用水、高溫和高壓來分離和重新結合分子。一家HydroPRS工廠一年可處理2萬噸塑膠垃圾,減少28,180噸二氧化碳排放。這相當於5983輛汽車或4914戶家庭一年的能源需求。長遠來看,該工廠的產能還能再增加2倍。
HydroPRS David Attenborough 先生、Sylvia Earle 博士和英國 Plastic Oceans 創始人 Jo Ruxton 解釋如何使用 Cat HTR 技術來應對海洋中的塑膠污染。

傳統塑膠回收與HydroPRS回收技術的對比

傳統塑膠回收圖 傳統的塑膠回收方法(易格斯Chainge回收計劃也使用過這種方式)是先根據塑膠的成分對其進行分類,然後將其粉碎。粉碎得到顆粒後,再通過射出或擠出工藝對這些顆粒進行加工製成新的工程塑膠產品。
Cat-HTR 技術圖 HydroPRS技術可以節省資源,它可以在30分鐘內將未分類的塑膠垃圾轉化為原油。這些原油可以用作潤滑脂、蠟或用來生產新的高品質塑膠顆粒。 HydroPRS還可以用來回收多層混合塑膠,將其轉化為幾乎全新的再生碳氫化合物原料。一直以來,由於這些塑膠的分離過程非常複雜,它們通常最後都是被直接焚燒處理。根據需要,HydroPRS技術還可以多次循環回收同一種材料,這使其更加環保。根據華威大學WMG獨立進行的生命週期分析報告, HydroPRS技術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一般燃燒低約80%。

igus易格斯支持塑膠的循環經濟

未來,化學回收技術將在傳統回收無法發揮作用的地方展現其優勢。為了在計畫啟動階段支持Mura並幫助其化學回收技術實現全球性突破,igus®在2020年1月向該公司投資了400萬英鎊(約合470萬歐元),之後又在2021年3月追加投資至500萬歐元。在igus®和其他合作夥伴的加入和支持下,Mura的第一個商業化HydroPRS工廠建設專案終於啟動。新廠建址於英格蘭東北部蒂賽德的威爾頓國際基地,預計2023年上半年投入營運。

2021年4月,全球第二大化學公司陶氏化學也宣布加入,成為Mura的另一個合作夥伴。此次合作將進一步推動Mura先進回收製程的規模化發展:陶氏化學將利用從該製程中提取的原料來開發新塑膠,用來生產食品和其他產品的包裝材料,使其最終重回全球供應鏈。

計畫如下:廢料公司提供塑膠廢料以滿足其回收目標。然後,工廠將廢料轉化成石油,其價格與化石油差不多。第一階段,他們預計在蒂賽德建造共4個催化水熱反應器,每年預計將能處理8萬多噸塑膠廢料。此外,德國、美國和亞洲等地的工廠也在規劃中。
影片示範了HydroPRS的石油提取過程

位於英國的大型施工現場影片

首家工廠施工進度

2021年4月,Mura Technology的首個未分類塑膠垃圾大型回收工廠開始在英國動工建造。 2022年7月15日,設備安裝工作首次在工廠現場完成。 2023年10月26日,Mura舉行了盛大的開幕典禮,公司投資者、合作夥伴和支持者首次參觀工廠。工廠預計於2024年投入使用。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