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chainflex耐彎曲電線電纜為KESSLER主軸供應電力和信號

用於旋轉主軸頭的電纜導向裝置保證具有較長的使用壽命並可減少故障

知名主軸製造商FRANZ KESSLER的“系統技術”業務部門研發和生產旋轉主軸頭和旋轉工作台,用於精確加工金屬工件和越來越多的複合材料工件。 Kessler使用易格斯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解決方案,因為它們能滿足使用壽命和可靠性方面的高度要求。

簡述

  • 所需材料:全裝配拖鏈系統,包括拖鏈和 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耐扭轉CFROBOT4電纜, CF310產品系列中的動力電纜,作為接地線的 CFPE電纜)
  • 要求:設計緊湊、耐磨、耐冷卻潤滑劑的電源和訊號傳輸系統
  • 產業:工具機製造
  • 為客户帶來成功:自2003年以來持續使用易格斯拖鏈和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解決方案,未發生過故障
用於工具機的其他產品
旋轉主軸頭 打開旋轉主軸頭的外殼,就可以看到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 由左至右:易格斯銷售顧問Oliver Seibold,Kessler電動主軸和旋轉系統產品經理Florian Gehrmann,易格斯工具機產業經理Markus Kogelmann。

問題

位於巴特布豪的主軸製造商FRANZ KESSLER因極高的產品性能和品質而聞名,已發展為知名品牌。 馬達製造的主要競爭力:為工具機內的多種應用研發和生產電動(直接)驅動裝置;也可用於成形技術。
除了主軸和驅動技術,該公司的系統計數部門也提供緊湊的剛性旋轉主軸頭和雙軸旋轉工作台。 它們為在金屬支架中加工中等和較大工件創造了先決條件。 五軸加工只需要一次固定即可完成非常高效和精確的翻轉和銑製流程。這些系統中的CoolMotion®力矩馬達有著較高的動力、較大的扭矩和較低的安裝高度。 所有的軸都採直接驅動,能確保加速度和較高的精確度,而這是使用機械傳動無法做到的。
KESSLER在為工件軸和旋轉工作台選擇傳輸電源和訊號的系統時非常謹慎,這一點不言而喻。主軸頭和軸都非常緊湊,所以電纜安裝空間非常小。 這意味著,以較短的時間間隔不斷移動的電纜必須更加耐磨。 另一個要求是對冷卻潤滑劑的耐受性。

解決方案

易格斯拖鏈可用於引導旋轉工作台的外部電纜,例如用於航空航太應用中大金屬支架的運動軸。 如今易格斯交貨的產品通常包含完整和預裝配的耐彎曲電纜系統,即全裝配拖鏈。 對主軸製造商FRANZ KESSLER來說也是這樣。
易格斯拖鏈已被證實可以成功應用於較複雜的情況,例如,有切削屑的環境或機器加工的是複合材料而非金屬,後者也是越來越常見的一種情況。 過程中,纖維會造成磨損,但並不會影響易格斯拖鏈和電纜的使用壽命。 易格斯的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通常也可安裝在肉眼無法看到的區域、旋轉主軸頭和旋轉工作台內。 此時會用到不同類型的電纜。主軸頭上方的接口會旋轉±360,因此使用了耐扭轉的CFROBOT4電纜。它們能為主軸中的增量型編碼器和絕對型編碼器傳輸訊號。 所使用的動力電纜來自於CF310產品系列,接地線是CFPE電纜。 此時所使用電纜的彎曲半徑通常比規定的更小。在這些情況下,易格斯測試了應用條件,並允許使用特殊產品。

“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故障維護。 我們的客户希望系統性能優異且使用壽命很長。 為了生產出高標準的產品,所有零組件都必須精挑細選, 尤其是用於移動應用的組件 。”
 
KESSLER電動主軸和旋轉系統產品經理Florian Gehrmann
Kessler主軸 Kessler旋轉主軸頭的尺寸並不大,主要得益於他們研發和製造的力矩馬達。
旋轉工作台 KESSLER系統技術產品系列中的旋轉工作台只需要一次固定即可非常精確地對中等和較大工件進行五軸加工。

自2003年以來沒有出現過故障

KESSLER從2003年開始使用易格斯的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一直到現在,負責的設計工程師都沒收過問題或故障報告。 這個成績其實很了不起,因為系統技術元件中的電纜還需要執行高強度重負載任務、快速旋轉和直線運動,且在此期間電纜會接觸到冷卻潤滑劑和切削屑。 TPE外護套的高度耐磨特性能確保它不會磨損,成束的特殊芯線能防止芯線結構變形,進而防止起螺旋和芯線斷裂。
 
這也是KESSLER一直使用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的原因,甚至也會用於非移動應用。 Florian Gehrmann說:“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故障維護。 我們的客户希望系統性能優異且使用壽命很長。 為了生產出高標準的產品,所有零組件都必須精挑細選,尤其是用於移動應用的組件。”13年來,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和易格斯拖鏈已被證實可以滿足要求,並成功應用於KESSLER的可旋轉主軸頭和旋轉工作台。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王昱勛 William Wang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