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用於TRUMPF折彎機、具有極小彎曲半徑的電纜導向裝置

全閉式拖鏈(拖管)保證可以安全引導馬達、編碼器、傳感器和接地電纜

需要斜切簡單或複雜零件時,TRUMPF的TruBend折床能以極高的精度快速可靠地折彎不同的工件。 在處理較大和較重的零件時,折床設備能為加工過程提供支援。 Trumpf使用了易格斯的R4.1L 供能拖管來確保折床的可靠供能。

簡述

  • 所需材料:R4.1L 供能拖管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
  • 需求:提供彎曲半徑最小的 馬達、編碼器、感測器電纜和 接地線以及非常易於安裝的系統,設計儘量緊湊,但仍然能夠引導數量較多的電纜
  • 產業:工具機製造
  • 為客户帶來成功:裝配輕鬆,成本低;雖然是全閉式 系統,但維護簡單;裝配容量大,彎曲半徑最小;供能容易,只需很少的驅動力;無庫存壓力,下單後即可從庫存中快速交貨 
用於工具機的其他產品
TruBend折床 TruBend 5000系列的折床可實現50至320噸的擠壓力和1.25至4米的邊長。 其中使用了易格斯的R4.1L 供能拖管來確保折床的供能。

問題

TRUMPF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工具機製造商之一,約有70個子公司。 TRUMPF Maschinen Austria於1992年在奧地利帕興成立,是TRUMPF集團的“折床研發中心”。 該公司目前製造不同尺寸的折床,種類繁多。 它的產品象徵著折彎技術領域最資深的經驗和最高階的創新。
每年有600多套系統產品在帕興製造完成,TruBend 5000系列折床也是在此製造的產品之一。 這台全能型機器可實現50至320噸的擠壓力和1.25至4米的邊長。 在加工大尺寸組件時,這台機器的優勢更加明顯:尤其是折彎較大或較重的零件時,TruBend 5000系列折彎機的技術員可以使用一種用於放置待加工板材的折彎工具。折彎角度最大可達30度,且高度可自動調整。  “針對較大和較重的工件,這種工具有助於精準折彎板材,只需要一位技術員。”TRUMPF Maschinen Austria技術採購主管Volkmar Schmidt表示。 折彎設備可由左至右移動。
為了在機器上安全地引導馬達、編碼器和感測器電纜以及接地線,這家工具機製造商一直在尋找合適的供能解決方案。他們想要的解決方案不僅要滿足易於裝配和最小電纜彎曲半徑的要求,還要盡可能地緊湊,同時能容納大量電纜。

解決方案

TRUMPF現在採用了易格斯的拖鏈,用於在折床移動時安全地引導以上馬達、編碼器和感測器電纜以及 接地線。 針對TruBend 5000系列折床,這家工具機製造商從R4.1L 系列中找到了可作為全閉式拖管的拖鏈,這種拖鏈使用的是疊放式蓋板,而非標準橫桿。 和開放式E4.1L 拖鏈一樣,這種蓋板還是能從兩端打開,向上旋轉115度,因此能減少裝配時間,節省成本。 如果有必要,蓋板甚至可完全移除,重新安裝時只需按壓即可閉合。
供能拖管最初是作為拖鏈的防切削屑版本研發的。 但在這種特殊應用中,考量到光學因素,TRUMPF希望採用封閉式產品。  對這家工具機製造商來說,其他重要因素不僅包括易於裝配和拖鏈彎曲半徑小,還有最大的是電纜裝配量以及最小的外高。 與重載型E4.1拖鏈相比,使用E4.1L可以明顯減輕重量,因此,同樣的供能拖管重量輕約30%。 這不僅能讓客戶使用的驅動力更少,也可以在特定空間內容納更多的電纜和管線。
此外,這種拖鏈沿用了E4.1拖鏈鏈節的聯鎖咬邊專利設計和有較大表面積的雙止動機構。這些設計特點使它具備高強度,同時也支援更長的懸空長度。透過限位塊表面的止動機構,拖鏈的運行噪音也降到最低,所以運行時非常安靜。

”我在TRUMPF工作25年了,在我的印象中,我們持續使用的都是易格斯拖鏈 “ ”
 
TRUMPF Maschinen Austria技術採購主管Volkmar Schmidt
能量傳輸保護拖鏈 折床內部結構一覽:馬達、編碼器和感測器電纜以及接地線由易格斯拖鏈引導,為位於林茲的工廠所製造的折床供能。
與客户的合影 連續多年受益於易格斯產品和服務。 TRUMPF Maschinen Austria技術採購主管Volkmar Schmidt(左)與易格斯奧地利分公司的技術銷售顧問Elvis Kaufmann(右)。

決定性作用:可靠產品與快捷服務兼具

折床中的機械負載可以忽略不計,因為折彎工具的移動由人工作業,且幅度不大。 但對我們來說更重要的是拖鏈的內部分隔,這樣才能確保所有電纜安全地鋪設在不同的分隔裡。”Volkmar Schmidt强調說。 “這種情況下,現場諮詢就能發揮作用了,而易格斯的這項服務尤佳。 如果是較簡單的任務,我們能自己利用線上工具設計拖鏈。 但對於更複雜的設計或原型,個別的技術支援就顯得很重要,有助於我們確保工作順利開展。 ”
 
TRUMPF的庫存中幾乎沒有易格斯拖鏈;它通常會在生產之前的一到兩天下訂單,然後科隆總部直接為它供應適當長度的拖鏈 能夠享受優質服務對TRUMPF來說極其重要。 ”我在TRUMPF工作25年了,在我的印象中,我們持續使用的都是易格斯拖鏈”Volkmar Schmidt說。 這也是在下一個25年中繼續維持這種合作關係的堅實基礎。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王昱勛 William Wang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