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運動應用中經常出現的電纜缺陷

芯線斷裂

芯線斷裂

芯線斷裂是由於銅線斷裂導致電纜導電性失效。 這是由於持續彎曲應力施加在單根芯線上的機械負載所造成的結果。
 
在大多數情況下,芯線斷裂是由不正確的絞合線和/或不正確的節距方向和長度引起的。使用太細的芯線絞合可能會提高柔軟性,但長期使用可能會導致破裂。 igus® 專注於單股線直徑、節距方向和長度的優化組合,這是 igus® 測試實驗室長期測試的結果。
起旋

起旋

由於銅絞線斷裂,整個電纜外部可見螺旋形變形,就是起旋。 這是由於在彎曲過程中各芯線都要承受機械負載。 起旋通常是由於電纜結構錯誤造成的。 與像軟管一樣擠壓成型的外護套分層纏繞的芯線或缺少芯線可能會引起問題。 此外,在定義的參數之外的應用(彎曲半徑太小、行程太長)可能導致起旋。
 
為避免起旋,igus® 為 12 芯以上的電纜採用成束纏繞的芯線。 芯線成束纏繞就意味著所有芯線在相同的間距下多次穿過彎曲電纜的內半徑和外半徑。 這確保了拉伸和壓縮力最小化,並顯著延長電纜的使用壽命。
絕緣層破裂

絕緣層破裂

使用電纜時,芯線絕緣層破裂會導致短路。 這是由於持續的彎折運動導致材料疲勞或是電纜之間相互摩擦導致材料磨損。 導線斷芯或編織遮罩層破裂會戳破絕緣層。
 
為避免芯線絕緣層破裂,可使用 TPE 或 PVC 等材料,因為它們不會粘在一起。 在 igus® 測試實驗室中,絕緣材料經過數百萬次測試迴圈。
護套破裂

護套破裂

護套膨脹或護套破損就意味著電纜外護套的損壞。 護套變軟變形或破損,以至能看見內部芯線或遮罩層。 這是由於在有油污或其他化學物質的場合選擇了不正確的材料。當溫度低於資料表中規定的最低溫度時,也會導致護套破裂。 一旦發生護套膨脹或護套破損,需要立即更換電纜。
 
為避免護套破裂,建議特別注意電纜的溫度範圍和耐油性。 如果電纜在無油環境中使用,只要永久環境溫度高於 5°C,非耐油的 PVC 電纜就足夠了。 如果電纜與油接觸,建議使用帶 PUR 或 TPE 外護套的 chainflex® 高柔性電纜。帶 TPE 護套的電纜可耐受有機油。 所有 chainflex® 高柔性電纜的耐油性均符合 DIN 標準。 這些護套材料也適用於 -25°C(PUR)、甚至 -35°C(TPE)的溫度,可在拖鏈中持續使用。
隔離線斷裂

隔離線斷裂

當用於保護電纜免受 EMC 影響的遮罩層編織發生故障時,會發生遮罩線斷裂。 由此會造成遮罩效果減弱,若尖銳的芯線尾部戳穿織物或包覆層接觸到芯線時,則會造成短路。 原因通常是不正確的編織角度。 如果在剝去絕緣層後,可以很容易地將遮罩推回到護套上,就表明遮罩不適合用於供能系統。
 
為防止遮罩破裂,igus® 進行了長期測試,發現盡可能淺的編織角是拖鏈中電纜的理想遮罩編織角。 該角度抵消了拉力,因此更適合於拖鏈。 堅固的內護套提供額外的保護,使遮罩無法四處移動。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