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安裝 iglidur® 乾式軸承時必須注意什麼?



使用平頭壓軸壓入軸承

安裝

iglidur® 乾式軸承是壓配軸承。 將軸承按建議的公差壓入 H7 軸承座孔後,才可以自行調整內徑。 壓配過盈量最大可達內徑的 2%。 這樣可確保軸承的牢固壓配。防止軸承座中的軸向或徑向移動。
 
軸承座上的孔應具有所有軸承推薦的公差(H7),並應保持光滑、平整,倒角在 20~30° 之間。 軸承應使用平壓壓軸壓入。 使用定心或校準銷會損壞軸承並帶來更大的間隙。
iglidur® 安裝協助

iglidur® 乾式軸承的壓配輔助

iglidur® 乾式軸承生產時考慮了壓入 H7 公差的軸承座中的預縮量。 生產線中並非總是使用合適的工具來完成裝配。 igus®  組裝輔助工具可以靈活可靠地安裝心軸直徑為13–50mm(PT-1350)和 6–20mm(PT-0620)的乾式軸承,甚至允許使用錘子進行組裝 - 簡單而快速。

訂購壓配工具


壓配平面軸承的內徑測量 壓配平面軸承的內徑測量
測量平面的位置 圖 1:測量線的位置(1、2、3 =測量線)

公差與測量系統

iglidur® 乾式軸承的安裝尺寸和公差與材料及壁厚有關。 對於每種材料,水分吸收和熱膨脹都是決定性因素。 低吸水率的乾式軸承在設計時可以允許較小的軸承間隙。 壁厚的規則:軸承壁越厚,間隙必須越大。
 
因此,iglidur® 乾式軸承有不同的公差。 在這些公差範圍內,iglidur® 乾式軸承可以根據安裝建議在允許的溫度範圍內和高達 70% 的濕度條件下運行。 如果存在較高的空氣濕度,或者在水下使用軸承,則首選吸濕性低的材料。
 
使用免費的 igus® 公差計算器,您可以根據 ISO 286 快速輕鬆地計算出適應和公差。此外,還顯示了最大和最小尺寸以及相關的適配類型。
前往公差計算器
 

檢查軸承安裝的正確性

我們的乾式軸承是壓配軸承,用於搭配公差為 H7 的軸孔位。 這種壓配方式可以保證軸承的定位,乾式軸承的內徑公差精度也在壓入時成形。當軸承根據最小規定尺寸被安裝到孔中後就可以用 3 點探測器和賽規進行軸承的測量。
  • 當塞規壓入軸承內徑孔,應當能夠輕易穿過軸承。
  • 使用 3 點探測器,被壓入後的軸承內徑必須在規定公差範圍內的測量平面上(圖 1)

乾式軸承尺寸偏差的原因

儘管製造與安裝很仔細,但仍然會有很多有關推薦安裝尺寸與公差的問題存在。為此,我們編製了最可能出現的問題清單。 在多數情況下,有了它們,我們就能很快發現問題的所在。
  • 孔沒有加工合適的倒角,因此在壓配合過程中軸承的材質可能被刮掉。
  • 定位銷的使用會使壓配過程中軸承內徑變大。
  • 孔沒有按照推薦的公差級別進行加工(通常是 H7 )。
  • 基座由軟性材料製成,軸承安裝時基座孔擴張 
  • 軸不在推薦公差範圍之內。
  • 軸不是按照易格斯的標準測量方式進行測量的。

粘合劑

通常不需要使用粘合劑來安裝軸承。如果軸承可能因高溫而失去牢固的壓配,則應使用耐熱性更高的平面軸承。但是如果軸承的定位是透過粘合劑固定,則必須在每種情況下進行適當的測試。 一種情況的成功不代表其他情況也能成功。

 

加工

iglidur®  乾式軸承可即裝即用。 齊全的產品規格使得在大多數情況下都能使用標準尺寸產品。 如果由於某種原因,需要對乾式軸承進行後續加工,圖表列出了加工需求。 如果可能請避免對軸承內表面的加工。 否則可能導致更高的磨損率。iglidur® M250 是一個例外,它非常適合二次加工。其他的 iglidur® 乾式軸承在安裝時加入潤滑油可抵消二次加工帶來的不利影響。

 

加工指南

工藝車削鑽削銑削
刀具材料SSSSSS
進料[mm]0,1 ... 0,50,1 ... 0,5至 0.5
間隙角度5 ... 1510 ... 12 
傾斜角度0 ... 103 ... 5 
速度[m/min]200 ... 50050 ... 100至 1000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蕭正原 Sean Hsiao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