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預測性維護常見問題及解答
在此提出您的問題

關於預測性維護的所有資訊:定義、優點、應用示例... 輕鬆獲取!

關於igus®智慧預測性維護系統的所有常見問題及解答

對於所有這些問題,我們都會為您提供解答!在此,您可以發現關於預測性維護的所有常見問題,所有問題按照話題分類並一一進行了解答。進入預測性維護的世界,深入了解一下igus智慧塑膠技術的各種優勢吧。

應用領域

預測性維護的應用領域

維護策略

其他維護策略

更多資料

關於預測性維護的更多資料

關於預測性維護的一般資訊

常規

► 什麼是預測性維護?

所謂預測性維護是指根據與機器或零件狀況相關的數據,提前預測機器或零件上可能出現的故障並及時採取措施避免故障發生。它可以通過數據收集和分析來實現,以此來分析機器的狀況、預測可能出現的故障並規劃維護時間。

► 預測性維護和工業4.0之間有什麼關係?

所謂工業4.0是指通過機器聯網和數據分析技術來提高機器的可用性,從而提高生產效率。為此,通過評估過程和機器數據來前瞻性地管理零件維護的預測性維護系統必不可少。

► 預測性維護的目標是什麼?

從長遠來看,生產設備意外停機會導致成本損失,並大大削減您的利潤。可以肯定的是,機器和設備故障會給工業企業造成巨大損失。與例行、間隔性或定期的預防性維護相比,預測性維護讓企業只在必要時才進行維護,因此能節省成本。

► 預測性維護需要哪些準備工作?

首先,你需要各種傳感器來記錄與機器功能相關的數據,比如速度、溫度、噪音水平、軸承振動或能耗等。然後,你需要結合使用實時數據分析技術和數據庫,來對傳感器數據進行解釋和評估。如果以上全都部署到位,那麼你就能實現對機器的預測性維護。

► 預測性維護僅適用於傳統的MRO公司嗎?

不是的;預測性維護不僅適用於製造業或與之相關的MRO領域(即維護、維修和運營),它可以用於幾乎所有的移動工業領域,比如航空航太、車輛或軌道等。除此之外,對於頻繁使用相同類型的機器或想在出售的機器而非自己的生產中使用預測性維護的企業來說,預測性維護都可以帶來很大價值。


預測性維護系統的優勢

► 預測性維護系統有哪些優勢?

預測性維護系統的優勢和附加值簡單總結如下:
  • 機器的停機時間更少,系統可用性更高
  • 顯著延長設備和機器的使用壽命
  • 優化維護人員的部署
  • 更好地規劃維護工作
  • 機器性能和生產率更高
► 預測性維護確實有很多優勢,但是它有什麼缺點嗎?

當然,一次性購置用於數據分析和評估的傳感器硬體和軟體肯定會產生一定的費用。此外,要嘗試一種新技術肯定也少不了初始的更換和培訓成本。但是,使用igus的即裝即用型i.Cee智慧塑膠解決方案,這些成本會降至最低。
► 預測性維護系統可以實現哪些節省?

根據國際知名諮詢公司麥肯錫和埃森哲的研究,預測性維護系統可以使機器的意外停機時間減少50%-70%,同時能節省20%-40%的維護成本。此外,Roland Berger聲稱,使用預測性維護系統,公司只需在維護上花費15%的時間,而使用傳統的被動維護系統時,這一數字是40%。
► 預測性維護是否能夠提高OEE(整體設備效率)?

另一家技術諮詢公司Bearing Point對維護、生產、物流和IT專家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超過80%的用戶認為預測性維護能夠提高設備利用率,即OEE。

觀看影片了解igus i.Cee預測性維護系統的附加價值:

所有預測性維護參數都可以在i.Cee線上面板上實時讀取到,例如距離下次維護所剩的時間等。

預測性維護的要求

► 我怎樣才能立即開始預測性維護

機器數據的收集和分析對於此類智慧維護系統來說至關重要。有了數據,才能計算出最佳維護時間,從而避免系統中斷。機器數據通常由安裝在機器或設備零件上的傳感器(即預測性維護傳感器)進行收集。以igus拖鏈為例,這項工作是由i.Sense狀態監測傳感器來完成的。這種智慧傳感器技術會持續監測供能係統的運行狀態。
► 為了使預測性維護結果盡可能準確,還需要哪些數據?

確保能準確預測機器的運行狀況和故障的先決條件是所用的數據要盡可能準確。其中包括與操作現場相關的各種資訊,比如天氣狀況和溫度、行程長度、循環次數等。得益於我們從igus測試實驗室裡獲得的知識以及零件的當前狀態數據,igus能夠精確預測產品的使用壽命。然後我們會將零件是否需要更換等資訊及時顯示出來,並按規劃進行必要的節省資源的維護。
► 預測性維護是否必須要購置新軟體或新的IT工具

進行預測性維護的先決條件是機器聯網,即所有機器的數據都要能傳輸到數據庫中進行存儲和分析。這主要根據OPC UA協議來進行。但是,使用igus的i.Cee預測性維護解決方案,您無需額外購置任何系統或硬體。所有必要的數據均通過相關的i.Sense傳感器收集和提供,而且i.Cee模組採用了特殊的AI算法。因此,任何普通的電腦都可以訪問對應的i.Cee線上面板。
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出i.Sense傳感器對於i.Cee預測性維護系統的重要性。 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出i.Sense傳感器對於i.Cee預測性維護系統的重要性。

預測性維護系統的應用領域

► 實踐中有哪些預測性維護的例子?

實際上,對於會因故障而導致巨大直接或間接損失的機器來說,預測性維護意義重大。現代機器通常都已經配備了必要的測量傳感器,較老的機器可以通過改裝來實現。具體實例如下:

  • 通過測量系統振動獲取關於失衡、軸承初步損壞等的資訊。
  • 通過測量系統溫度獲取關於軸承損壞或冷卻故障的資訊。
  • 通過測量泵、馬達等的能耗來判斷驅動器、聯軸器等是否運行緩慢。
  • 通過測量數據電纜的傳輸特性來預測零件的剩餘使用壽命。
  • 使用力或負載傳感器來監測零件的當前利用率。
在移動供能應用領域,igus已經推出了廣泛的智慧塑膠產品系列,其中包含各種解決方案。

► 預測性維護系統最適用於哪些產業及哪些行業?

預測性維護主要適用於系統、機器或零件故障會帶來重大事故和損失的產業,比如:

  • 航空:航空公司在機器中安裝傳感器來提醒他們及時更換易磨損零零件(如渦輪機或泵),以避免機器意外停機。
  • 汽車:汽車公司運營著全球最大的一些機器人團隊,對生產的準時性要求很高,且供應鏈緊密集成。因此,生產中一旦出現任何問題,如機器意外停機等,都可能導致整個供應鏈中斷。
  • 風力渦輪機:現在,對風力渦輪機進行振動分析幾乎已經能完全避免故障。
  • 港口:在港口上,起重機一旦故障就會導致船舶的等待時間變長,港口吞吐量減少。
以上產業中,大部分都已經應用了igus的智慧預測性維護解決方案。
 

其他維護策略

► 除了預測性維護外,還有哪些維護策略?

根據德國標準化協會(DIN)的DIN EN 13306維護相關條例,所謂維護策略是指為了實現維持特定狀態或延長機器使用壽命等維護目標所採用的流程性措施。維護策略主要分為以下三種:
  • 被動維護策略/基於損壞的維護策略
  • 預防性維護策略
  • 預測性維護策略
► 被動維護的特點是什麼?

所謂被動維護是指只有在機器或零件出現嚴重問題時,才對其進行維護或更換。這意味著公司必須要在損壞發生時迅速做出反應,以確保能夠盡快恢復生產,同時避免太長的停機時間和高昂的停機成本。這種維護策略通常適用於不需要經常維護或者維護或更換成本很低的機器。
預防性維護和預測性維護有什麼區別?

預防性維護是一種以一定的間隔對設備進行維護的維護策略。這裡的間隔可能指時間間隔或數量間隔。意思是,公司不是等著系統或機器零件出現故障然後再採取措施,而是會定期對機器進行系統性的預防性檢查和維護。這種情況下,機器和系統的實際損壞程度已經變得無關緊要。因此,該策略和預測性維護有著顯著的區別:預測性維護會使用傳感器和接口來記錄、存儲和分析機器或零件運行過程中的數據並針對性地適時採取措施。

下載更多資料

► 在哪裡可以找到匯集了預測性維護最重要資訊的文件(PDF或類似格式)?

在此,在幫助提高機器可用性OEE的簡短指南中,您可以找到與此相關的所有詳細資訊:
► 在哪裡可以一覽igus所有的預測性維護解決方案:

您可以直接前往igus線上商店查看igus所有的預測性維護解決方案。
► 在哪裡可以同時概覽預測性維護和狀態監測系統?

在我們的智慧塑膠產品手冊中,您將能概覽適用於工業4.0的各種igus產品組合。

獲取資訊...

新品目錄:2022年智慧塑膠新品 查看新品目錄(PDF),了解關於2022年智慧塑膠新品的詳細資訊。
新品目錄PDF

...試用...

智慧塑膠3D數據 在易格斯智慧工程塑膠頁面,我們提供免費的 3D 數據、操作指南以及其他資訊供您查看
3D 數據

...實現

在易格斯線上商店訂購智慧塑膠新品 直接前往易格斯在線商店訂購即裝即用的智慧塑膠
線上商店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訾柏杰 Dexter Tzu

readychain/readycable product manager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