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媒體

您有問題嗎?需要材料嗎?
這裡有最新新聞資訊和可發表的照片材料供您下載。
我們還很歡迎您打電話、發郵件或傳真!
 
媒體聯繫您想要加入我們的媒體發佈列表嗎?

分領域新聞稿

3D 列印的客製化矯正器2024/1/23

園藝結束後迅速收起梯子,必須非常小心!但太遲了:食指上有一道很深的傷口。必須趕緊去醫院,纏上繃帶,再用夾板固定手指,幫助傷口癒合。然而,這種感覺並不舒服,因為這些矯正器通常只有一種尺寸,對很多病人並不適合。特里爾應用科大主技術校區的學生們希望解決這種狀況。他們正在開發一種系統,使醫院、診所和醫療器材商店能夠使用 3D 列印機直接在現場列印客製化矯正器,而無需長時間等待。該解決方案包括一個帶滑塊的測量平臺,用於測量手指的高度、寬度、長度和角度,類似於鞋店的腳長測量器。電腦輔助設計軟體利用測量資料客製化矯正器的 3D 模型。然後,3D 列印機列印出夾板。 igus 的線性滑軌可實現精確、衛生的手指測量 易於使用是特里爾 3D 列印系統的關鍵。所有零件都應盡可能易於操作。同時,它們必須在最小的安裝空間內以安全、低保養和衛生的方式運行。這可不是兒戲。例如,設計中的一個難題是如何引導可移動的滑塊,當測量手指時,滑塊的尖端會沿著黏貼的釐米刻度移動。學生 Allan Schmitz 說:「我們試圖用 3D 列印機自製一個導向裝置,但效果並不理想。」因此,團隊求助於線性滑軌專家:igus。「借助安裝尺寸為 17 的 drylin N 即裝即用微型滑軌,我們非常容易地為測量板製作了導向裝置。」學生們將三個僅 17 毫米寬的鋁製基座固定在平臺上,用於測量手指的長度、寬度和高度。透過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線性滑塊安裝在長 30 毫米、高僅 6 毫米的緊湊型滑座上,在導軌上順暢移動。這種工程塑膠含有固體潤滑劑,從而實現低摩擦乾式運行。igus 的 drylin 直線和驅動技術產品經理 Michael Hornung 說:「由於無需潤滑,我們的微型滑軌可以在醫療領域精確、平穩地運行多年,無需保養,特別衛生。」 igus 青年學子 YES program 學生們無需為滑軌支付任何費用。igus 免費為該醫療技術專案提供零組件,這是青年學子 YES program 的一部分。這項針對年輕專業人士的支持計畫包括產品贊助、由 igus 專家提供的客座講座、研討會、工廠參觀和實習機會,藉此認識專業領域。Hornung 說:「對我們來說,投資於未來的年輕人才並推廣專案非常重要。透過這種方式,未來的專家們可以了解 igus 並認識到我們的免上油線性滑軌,進而了解我們在永續發展和回收利用領域的發展。」 圖片說明: 圖片 PM6423-1 借助 igus 免潤滑 drylin N 線性滑軌,現在可以客製化矯正器。(來源:igus GmbH)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