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用於智慧 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的感測器

2022年智慧塑膠新品

2023年智慧塑膠新品...

... 立即了解和體驗易格斯2023年所有的智慧塑膠技術新品吧,其中包括機器手臂拖鏈斷裂監測傳感器i.Sense TR.B以及有史以來首個結合igus產品和傳感器技術的igus全方位智慧服務superwise
工業 4.0:2023 智慧塑膠新品-總覽

電纜品質監測 CF.Q

 
  • 可避免在 chainflex® 耐彎曲電線電纜保固範圍以外的條件下使用電纜時因電纜故障導致的系統意外停機!
  • 可在早期階段對在極端條件下運行的 chainflex® 耐彎曲電線電纜的機械應力進行檢測。
  • 可低成本地對維護工作進行提前規劃
申請 CF.Q 樣品

CF.Q 的工作原理:


isense CF.Q 模組用於對因易格斯拖鏈系統運行期間的機械負載而導致的chainflex®耐彎曲電線電纜的電氣規格變化進行及早檢測。為此就需要測量運行期間專用導體迴路的電阻。與溫度相關的電阻變化則透過在電纜安裝位置進行PT100測量得出。基於微處理器的連續數據評估透過易格斯自己的算法進行。這些會產生每秒50次測得的電阻值的算術平均值和滑動平均值,並從時間上對其進行評估。如果系統檢測到電氣規格發生永久性變化,它會建議盡快透過切換無電位觸點來更換電纜。如果電纜不更換,會關閉系統,以防芯線完全破裂。
CF.Q影片

CF.Q的整合方式:

方法1:
作為額外添加的電纜

使用此方法時,在拖鏈中佈置額外的電纜仍會佔用空間,因為 CF.Q是作為“額外添加的電纜”佈置在拖鏈中的。電纜的所有芯線都“串聯”並連接到模組的測量輸入端。
優點:所有的芯線都被測量過,所以不需要選擇最常用的芯線。
缺點:無論生產批次是否一樣或不論使用何種組裝方法,電纜的使用壽命都可能差距甚大,即使是來自同一生產批次的電纜。

方法2:
未使用的電纜芯線

在受監控的電纜中,兩個未使用的芯線被定義為測量芯線,而且如有必要,這兩條芯線會透過隔離網延長電纜路由到CF.QA模組的測量連接。
這通常意味著要對連接器組件進行修改,因為兩條芯線必須要在電纜入口處從分配器側的接頭中引出。
優點:客戶實際使用的電纜是被監控的
缺點:因為通常要使用帶兩個附加芯線的電纜來代替原來的電纜,所以電纜直徑會增加,而且顯然這時應該選擇“最弱”的芯線。

該領域的I4.0成功案例

  • 應用:麵包包裝機
  • 需求:智慧能量供應系統(電力、訊號及空油壓保護)
  • 要求:預防性電纜監測
  • 產品: CF.Q DIN導軌模組
  • 應用領域:任何形式的自動化
  • 為客戶帶來的好處: GHD Georg Hartmann Maschinenbau公司當時正為其一台自動包裝機尋找可靠的供能系統,還要求該系統能進行預防性監控以避免機器故障
前往應用報告

您要配置自己專屬的智慧塑膠套件嗎?

立即下載易格斯智慧塑膠Domino的數字版本,組合您自己的配置吧。

智慧塑膠會給您帶來有趣體驗。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訾柏杰 Dexter Tzu

readychain/readycable product manager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