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使用耐磨工程塑膠進行 3D 列印

使用壽命是傳統材料的50倍


線上 3D 列印服務

我有所需零件的3D模型,想藉助易格斯的3D列印服務列印生產零件,要求產品1-3天內可製造完成。
前往 3D 列印服務

3D 列印材料

我想自行列印零件,希望找到適用於FDM、雷射燒結和DLP工藝的耐磨材料。
前往材料商店

線上CAD配置器

我知道我的應用的相關參數,希望使用CAD配置器來配置客製化3D模型並下載。
前往 CAD 配置器

易格斯 3D 列印

我想了解關於易格斯的各種3D列印材料和積層製造工藝的更多資訊。
更多資訊
3D列印零件設計指南

3D 列印的設計指南

設計用於3D列印服務的功能件的相關實用技巧。
3D列印應用:用於飲料行業的3D列印夾具

可用於 3D 列印應用

成功幫助用戶精進技術和降低成本的各種易格斯3D列印零件應用案例。
3D 列印新品

3D 列印新品

與耐磨工程塑膠積層製造相關的新產品和服務。

立即訂購免費的 3D 列印樣品盒

選擇樣件並測試耐磨優化3D列印材料

親自了解易格斯3D列印產品的品質和優勢:對我們的產品感興趣,但希望在做出最終決定之前親自試用一下? 那麼來訂購免費樣品吧!

滾輪

帶內滾輪的3D列印導輪 帶內旋轉滾輪的3D列印導輪所用材料:iglidur® i3(雷射燒結材料)

關於複雜3D列印零件的更多資訊
立即訂購免費樣品!

螺桿和螺桿螺母

3D 列印螺紋 3D列印螺桿和螺桿螺母所用材料:iglidur® i3(雷射燒結材料)


關於3D列印螺桿和螺母的更多資訊
立即訂購免費樣品!

彈性夾具

3D列印彈性夾具 3D列印彈性夾具所用材料:iglidur® i3(雷射燒結材料)和彈性材料(藍色)


關於3D列印夾具的更多資訊
立即訂購免費樣品!

蝸輪

3D 列印蝸輪 蝸輪所用材料:iglidur® i6(雷射燒結材料)


關於3D列印齒輪的更多資訊
立即訂購免費樣品!

螺旋錐齒輪

3D列印螺旋錐齒輪 錐齒輪所用材料: iglidur® i3(雷射燒結材料)


關於3D列印齒輪的更多資訊
立即訂購免費樣品!

多色齒輪

3D列印斜齒輪 斜齒輪和多色齒輪所用材料: iglidur® i3(雷射燒結材料)


關於3D列印服務後處理的更多資訊
立即訂購免費樣品!

print2mold®滑動軸承和齒輪

由3D列印模具製成的射出成型滑動軸承和齒輪 3D列印射出成型的滑動軸承所用材料:iglidur® G
3D列印射出成型齒輪所用材料:iglidur® X



關於print2mold®工藝的更多資訊
立即訂購免費樣品!

雙零件樣品

多材料3D列印聯軸接頭 由耐磨線材和高強度線材製成的超高強度多材料列印零件。
所用材料:iglidur® i150和igumid® P150線材

關於多材料3D列印的更多資訊
立即訂購免費樣品!

ESD樣品件

ESD零件 防靜電滾輪,後期經過了表面化學平滑處理。
所用材料:iglidur® i8-ESD(雷射燒結材料)

關於3D列印ESD零件的更多資訊
立即訂購免費樣品!

常見問題與解答:關於易格斯3D列印服務和iglidur材料的相關問題和解答

粉末燒結(雷射燒結)

可以在哪種3D印表機上加工iglidur雷射粉末燒結?
易格斯使用的是EOS Formiga P110印表機。原則上,如果列印參數可調整,iglidur I3-PL和iglidur I6-PL耐磨材料應該可以在使用二氧化碳雷射器的雷射燒結3D印表機上進行加工。使用EOS Formiga P100和3D系統設備的客戶反饋使用效果很好。由於對雷射能量的吸收不同,因此Sinterit Lisa或Formlabs Fuse 1等低成本系統不適用。 iglidur I8-ESD-PL因呈黑色所以適用,而且它也已經獲得了客戶的積極反饋。
到目前為止,我一直購買的是PA12材質的零件或透過MJF工藝製成的零件,對此,哪種易格斯雷射燒結材料可與之媲美?
所有的iglidur雷射燒結材料基本上都可以,可以根據需要選擇最合適的材料。 iglidur I3-PL是易格斯3D列印服務中最受青睞且最具成本效益的雷射燒結材料。
可以列印螺紋嗎?
緊固螺紋可以直接按照M6或類似尺寸列印。為此,幾何形狀必須整合到3D模型中。或者也可以選擇切割螺紋。如果螺紋承壓大或者需要經常旋轉,可以使用螺紋嵌件。請為單獨此發送報價。
那是否可以驅動螺紋呢?
根據要求,易格斯可提供用於梯形螺紋螺桿或dryspin螺桿的帶螺紋孔的零件。梯形螺紋的螺桿螺母可以通過易格斯CAD配置器生成。至於dryspin螺紋,請聯繫易格斯,因為這是受保護的幾何形狀。
材料可以銑削或以其他方式機械加工嗎?
適當的機械返工是可以的。對於在車床上進行加工,用於未填充塑膠(例如POM)的常用措施可以適用; 此時,為防止零件在夾緊過程中變形,可能必須要使用固定裝置。由於iglidur材料具有更高的耐磨性,因此研磨這種材料也研磨比標準塑膠要求更高。
哪種iglidur雷射燒結材料最適合齒輪?
將所有的易格斯3D列印材料與正齒輪一起測試後發現,iglidur I3的使用壽命最長。對於蝸輪,iglidur I6則更適合,因為配對齒輪之間可以進行相對滑動運動。
列印零件的表面可以進行表面平滑處理嗎?
在易格斯3D列印服務中,雷射燒結零件的表面平滑處理採用的是振動研磨/旋轉拋光和化學平滑處理。振動研磨指藉助小砂輪對零件表面進行平整處理,降低表面的粗糙度。化學平滑處理方式即使用化學物質讓零件的表面溶解,從而使表面平滑並閉合。
表面處理的優缺點是什麼?
振動處理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地去除表面的顆粒,並具有預測滑動軸承的收縮等優點。這是一種經濟高效且快速的後處理形式,但在滑動體無法到達的地方(例如內邊緣、通孔)無效。該工藝僅適用於幾何形狀簡單的小零件。
化學平滑工藝則會使零件表面的塑膠溶解。溶劑蒸發後,會留下緻密的表面,而未處理過的零件表面則總會有一定的孔隙。這種處理方式在需要使用潤滑劑和粘合劑時或需要有壓縮空氣或保持真空時很有用。與振動研磨相比,使用這種處理方式處理過的表面更光滑,但這也意味著這種方式所收的附加費更高,交貨期更慢,可能長達9-12個工作日。
兩種表面處理方式都可以在iglidur Designer 的"表面處理"選項下直接線上配置和訂購。
真空時使用應注意什麼?
由於含有固體潤滑,易格斯滑動軸承也能在真空中工作。 在此類應用中,塑膠零件上允許的最大氣體釋放量必須降至最低。由於密度較高,這裏推薦使用鐳射燒結工藝而不是FDM工藝。為了減少雷射燒結塑膠零件釋放的氣體,可以先將零件乾燥然後向零件中滲入氣體。這兩個過程都可由igus提供,並在生產過程中直接進行。
3D列印元件是否具有氣密性?
到目前為止,igus已經擁有使用雷射燒結工藝生產零件的經驗。眾所周知,未經處理的零件的氣密性低。而使用滲透工藝或化學平滑處理方式可以顯著提高零件的氣密性,這已經被客戶證實。但是,氣密性始終取決於壁厚,壁越厚,零件的氣密性越強。透過線材列印生產的零件通常氣密性較低,因此這裡推薦使用雷射燒結工藝。
是否提供其他顏色粉末? 有哪些顏色?
igus不提供其他顏色的雷射燒結粉末。由於更換材料會增加工作量,因此通常在雷射燒結零件的生產完成後再對其進行後續著色。由iglidur材料製成的零件也同樣可以適用此流程。我們提供20多種標準顏色供客戶選擇,也可為客戶定製顏色。此外,材料著色會影響材料的摩擦學特性。
iglidur耐磨材料基本上是白色(iglidur I6和iglidur I10)、黃色/米色(iglidur I3)或無煙煤色/黑色(iglidur I8-ESD)。與彩色零件相比,iglidur I8-ESD有時更適合黑色零件,因為黑色零件是經過透染的,而且其交貨時間和零件成本也不受影響。因此,黑色也更具有耐候性。

列印線材(FDM/FFF)

易格斯推薦哪款3D列印機?
市場上可選的品類眾多,我們無法推薦具體哪一款。一般來說,3D列印機應具有足夠大且封閉的安裝空間以及加熱平台。此外,建議使用帶有兩個噴嘴的列印頭,或兩個可加熱至300°C的獨立列印噴嘴的列印機。
可自由配置的列印機更好,即它的加工參數可調節,並且可以加工來自第三方製造商的線材。其他有用的配置包括可互換的磁板、網路連接、直接驅動擠出機和加熱平台自動調平。
至於我們的線材,您應該可以在一些最常見的3D列印機上對其進行處理,同時不會出現任何問題。如果您購買了3D列印機,我們也會很樂意給您發送材料樣品,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我可以在我的3D列印機上加工易格斯的3D列印線材嗎?
}大多數情況下可以,只要您的3D列印機支援對第三方材料進行加工。如果您的3D列印機的速度和溫度等列印參數也可以自行設置,那就更沒問題了。
可以在Stratasys/Makerbot/Markforged 3D列印機上加工易格斯列3D印線材嗎?
不可以,因為這些3D列印機只支援對其專用列印線材進行加工。
易格斯3D列印線材的可選直徑有哪些?
易格斯3D列印線材的直徑有1.75mm和2.85mm兩種。有些3D列印機要求線材的直徑為3mm。實際上指的就是易格斯的2.85mm,所以兩者意義相同。因此,易格斯的3mm線材可用於需要2.85mm或3mm線材的3D列印機。
目前,iglidur RW370和A350 等高溫列印線材的直徑只有1.75mm,也只有高溫列印線材才有此尺寸。
耐磨列印線材卷軸的尺寸是多少?
3D列印線材捲軸的軸尺寸可以在 商店的產品頁面中找到。
若Cura的配置檔不起作用,該怎麼辦?
可以透過Marketplace將iglidur I150-PF、I180-PF和其他耐磨線材的配置檔安裝到Cura中。然後必須重啟軟體。這些配置檔僅適用於Ultimaker 3D印表機(3、S3、S5),並且只有在Cura中設置了此類設備時才能選擇材料。 Cura中沒有可供其他3D列印機下載的配置檔。
是否有用於3D列印機x的耐磨線材的配置檔/參數資料庫?
針對不同的耐磨列印線材,易格斯會提供可供大多數3D列印機下載的一般加工說明。這些加工說明可以在商店中各種材料的產品頁面中的下載區域中找到。
易格斯提供纖維增強線材嗎?
可以提供,我們的 igumid® P150-PF 和 igumid® P190-PF 都是碳纖維增強材料,其剛度和強度都要優於普通的耐磨線材。
哪種材料適合用作耐磨線材的支撐材料?
根據耐磨線材的不同,可以選擇來自不同第三方供應商的各種可溶性線材,比如PVA等水溶性線材。加工溫度較高的iglidur® i180-PF、i190-PF和J260-PF等線材可能需要更耐高溫的支撐材料(如Formfutura Helios等)。
或者也可使用所謂的“分離式”支撐材料,這種材料在3D列印完成後可以輕鬆用手移除。對於諸如iglidur® i150-PF之類的耐磨線材,也可以使用PLA作為支撐材料,這種材料在列印完成後也可以幾乎毫不費力地手動去除。
而對於iglidur® RW370和iglidur® A350等耐高溫耐磨線材,我們目前尚無法給出建議。
哪種耐磨線材最適合齒輪?
在對耐磨列印線材以及一些標準的3D列印線材的使用壽命進行比較後發現,iglidur I190-PF和igumid P150-PF的表現最佳。我們暫時沒有這方面的詳細報告,未來可能會提供。
如何讓易格斯線材粘附在列印版上?
易格斯提供幫助耐磨線材粘附的助粘劑以及膠膜 ,可在易格斯商店訂購。助粘劑以液體形式施加到印刷表面(如玻璃)上,並在列印版冷卻時用作粘合介質和脫模助劑。膠膜則粘在列印板上,使其粘附力增加。 Ultimaker 3D 列印機上只能用助粘劑。
是否提供有顏色的線材? 有哪些顏色可供選擇?
由於線材是技術性材料,所以它的顏色並不十分重要。我們僅提供白色線材(iglidur I150-PF、I180-PF)和米色/黃色線材(iglidur J260-PF、I190-PF、RW370-PF)。基於iglidur I180-PF變化而來的iglidur I180-BL-PF在一些特殊應用中可選黑色,而iglidur I151-PF和iglidur A350-PF用於食品行業時則可選藍色。
零件的表面可以進行平滑表面處理嗎?
對於一些耐磨列印線材來說可以,並且也已經被實驗證實。如需瞭解您的應用是否可以,請與我們聯繫。
耐磨列印線材需要乾燥嗎?
為了確保材料可以保持高表面品質、最佳的機械性能和最佳的列印性,通常建議對列印線材進行定期乾燥。有些列印線材應頻繁乾燥,如iglidur I190-PF、iglidur A350-PF和iglidur RW370-PF。列印線材捲軸的乾燥可以在標準家用防潮箱或專門為此目的設計的空氣乾燥箱中進行。
最高乾燥溫度是多少?
根據經驗,乾燥溫度一般不超過塑膠的最高應用溫度,而且要求不能損壞塑膠捲軸。亞光黑色塑膠捲軸的最高乾燥溫度為70°C,透明捲軸的最高乾燥溫度為90°C,亮黑色捲軸(高溫線材)的最高乾燥溫度為125°C,乾燥時間至少為4到6小時。
雷射燒結工藝中的後處理是否也適用於FDM零件?
使用FDM工藝製造的零件也可以進行後處理,即進行機械精整(鑽孔、車削、銑削)或使用螺紋嵌件等。如果您需要這方面的支持,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易格斯提供哪些用於2K或4K列印服務的材料?
除了耐磨3D列印線材,我們還提供包括高柔性材料TPU和其他材料在內的一系列其他列印線材,這些材料也可用於多材料3D列印服務。如果您對此感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
哪些材料可以結合?
一些列印線材由分子構成,可以形成材料化合物。許多其他列印線材不能輕易互相結合,因此應在此處構建形狀配合連接。若要瞭解詳情,請參閱我們關於多材料列印的部落格文章

更多關於熱熔堆疊製造的問題

3D列印工藝有哪些類型?
目前較為普遍的3D列印工藝有熔融成型、積層製造(FDM)、雷射燒結(SLS)、選擇性雷射熔化(SLM)、光固化(SLA)、投影光照(DLP)和材料噴射成型(MJM)。易格斯 3D 列印服務支持的列印工藝有SLS、FDM和DLP三種。另外,我們也提供採用 SLM 工藝製造 print2mold® 射出模具的服務。
哪些應用適合採用3D列印技術?
3D列印是複雜形狀零件、小批量生產和打樣、原型開發的首選製造方式,因為其固定成本比傳統製造方式要低得多。除此之外,在有些情況下,使用3D列印生產大批量零件也非常划算,具體根據零件的幾何形狀尺寸而定。壓鑄或射出成型工藝中所用的模具通常是一次性的,一旦要生產一種新零件,就必須重新設計模具和改裝機器。這些成本必須首先根據要生產的零件的數量來計算。
另外,3D列印工藝的生產速度也很快。例如,由於3D列印備件可以更快獲得且其製造成本通常更低,因此它可以顯著減少甚至避免因缺陷零件而導致機器故障以及可能由此造成的損失。
3D列印服務的優勢有哪些?
  • 生產成本低:使用3D列印服務,您無需再自己購買3D列印機、列印材料或聘請專家。另外,您也可以節省列印生產的時間。
  • 品質穩定且生產速度快:由於3D列印服務提供商們擁有豐富的3D列印經驗,因此他們可以快速完成任務且列印品質優良。打樣、原型和小批量生產非常簡單且能快速交付,特別是線上訂單:您只需將所需零件的3D檔案線上上傳,保證幾天後就能收到成品,完全無需操心零件生產和往返的時間和人員投入問題。
  • 靈活選擇列印工藝:3D列印服務通常由多台不同的3D列印機組成,因此可以根據待列印零件的類型和功能靈活選擇合適的列印工藝。
  • 積層製造相關的專業知識和經驗:生產高品質、功能完好的打樣、原型或小批量產品不僅需要3D列印機操作知識。專業的3D列印服務可以在產品設計、製造工藝和製造材料的選擇以及待列印零件的機械性能規格等方面為您提供支持和建議。
  • 清晰的成本核算:訂購、交付、付款,整個過程非常簡單。 3D列印服務的成本可以提前輕鬆確定,大大方便了用戶的預算規劃。外部列印產品的計費也很簡單方便,節省了時間和成本,能夠用於投資其他項目。
  • 小批量零件和備品:如果只是偶爾(可能只有一次)需要採用積層製造工藝製造個別零件或替換件,那麼3D列印服務無疑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如果所需零件採用雷射燒結工藝製造且所需數量較少,則可能會產生額外的費用。而專業的列印服務由於要為很多客戶服務,通常會一次性生產大批量零件,因而能大大壓低價格。
擁有3D列印機有何優勢?建議何時購買?
如果公司擁有掌握3D列印技術的內部專家,那麼他們可以考慮購買自己的3D列印機。購買3D列印機要考慮其投資收益價值,除了購買成本外,列印材料、軟件和缺陷零件等成本都要納入考量範圍。我們建議,公司在購買自己的3D列印機之前,應該先將幾個3D模型交由不同的外部供應商使用不同的工藝列印出來,以評估一下是否適用。
易格斯是否有適用於SLA/DLP工藝的樹脂?
有,易格斯開發出了一種耐磨優化的3D列印樹脂,可用於DLP和LCD列印機。它特別適用於製造具有精細紋理和光滑表面的極小型零件。由這種樹脂製成的耐磨零件可以通過易格斯3D列印服務線上訂購。這款材料在易格斯線上商店有販售。
哪種材料最適用於製作外殼、外觀?
通過易格斯3D列印服務生產此類零件的成本可能要高於其他供應商的列印服務,因為我們所使用的材料是專門經過摩擦和磨損優化的材料,其中包括顏色特別且防靜電的iglidur® i8-ESD,以及經過纖維增強的igumid® P150-PF和P190-PF。
易格斯可以生產備品零件嗎?
如果客戶提供3D模型檔案且原始製造商不會追究易格斯的法律責任,那就可以。對於企業客戶,易格斯可以幫助修復有缺陷或停產的零件。個人客戶則可以通過易格斯的3D列印服務重新設計和製造零件。對於軸承和齒輪等簡易零件,可以使用易格斯CAD配置器直接線上配置和訂購。
易格斯提供透明材料嗎?
不提供,易格斯僅加工和開發用於移動應用的材料和工程塑膠。
易格斯是否也使用3D列印服務製造金屬零件?
不會。
易格斯是否提供3D列印導電材料?
不好說。與金屬相比,塑膠有非常高的電阻。 iglidur I8-ESD的電阻率約為1x107ohm x cm,屬於防靜電物質,但它並不真正導電。
易格斯是否提供3D列印阻燃材料?
易格斯的iglidur® RW370-PF和A350-PF耐磨線材都具有阻燃性,符合UL94 V-0標準。其中,iglidur® RW370-PF還符合EN45545標準,可用於鐵路車輛。雷射燒結材料iglidur® i3符合FMV SS 302或DIN 75200標準,可用於汽車內飾。相關認證證書可前往線上商店的產品頁面處點擊“下載”獲取。
易格斯是否提供符合FDA標準的3D列印材料?
雷射燒結材料iglidur I6和iglidur I10以及耐磨列印線材iglidur I151-PF和A350-PF符合FDA和EU 10/2011食品安全標準,可與食品接觸。相關證書可以透過商店 中產品頁面的「下載」選項下載獲取。
哪種材料適合在水下使用?
對iglidur®材料進行的水下旋轉和擺動應用測試表明,雷射燒結材料iglidur® i8-ESD非常適用於水下環境,它在此類應用中的磨損率非常低。
哪種材料可抗紫外線?
耐候性測試 (8小時的UV-A照射和4小時的50°C冷凝,共計2000小時/ASTM G154第4週期)表明,iglidur® i8-ESD雷射燒結材料能夠長期抵抗天氣影響和紫外線照射,其彎曲強度變化僅為-9%左右。雷射燒結材料iglidur® i3和射出材料iglidur® J的彎曲強度變化約為-14%,因此也屬於耐天氣影響的材料。
iglidur 3D列印材料的耐化學性指的是什麼?
要瞭解耐磨線材和雷射燒結材料的耐化學性,可以前往商店 的產品頁面,在「技術數據」選項下的可搜索清單中查看,或點擊 iglidur Designer中相關材料的"更多資訊"查看。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顏僑佑 Joe Yen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