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使用耐磨工程塑膠進行 3D 列印的相關資訊

積層製造 3D 列印方法

iglidur® 積層製造列印方法

耐磨 3D 列印部件

耐磨損的 3D 列印零件

易格斯測試實驗室中的磨損測試

3D 列印工程塑膠磨損測試

什麼是 3D 列印?

3D 列印一種透過材料的逐層施加和粘合將數位建模的物體生產出來的技術。 “3D 列印”在口語中經常被用作積層製造的同義詞。積層製造工藝與需要去除材料的機械加工等減材製造工藝相對應。

3D 列印實質上是一種噴塗粘合劑的增材技術。 3D 列印常見的同義詞有創成式製造、分層製造增材製造快速原型製作。常見的 3D 列印方法有選擇性雷射燒結、多噴嘴融合、熔融沈積建模、立體光刻技術和材料噴塗。

3D 列印如何工作?

使用3D列印方式生產零件至少需要三個步驟:

1.創建該物件的CAD文件,並將其轉換成3D列印機能夠識別的格式(比如STL)。

2. 分層列印物體。

3. 根據需要對列印完成的物體進行清潔和再加工(拋光、塗層、上色等)。

具體採用何種生產技術則要取決於列印方式。列印方式有很多,主要區分方式是判斷材料是以粉末燒結(SLS)、熔融塑膠(FDM)還是液體形式(光固化),以及它們遇到光線、空氣或粘合劑是否會發生固化。增材技術可用於加工塑料、金屬、陶瓷、混凝土、食品,甚至是有機材料,具體視應用而定。

3D 列印有哪些用途?

3D列印技術的應用非常廣泛,且在不斷擴大。它可用於從藝術設計到航太航空等各種領域的打樣和模型製作或大批量生產。除了可用於生產簡單的物件和玩具,3D列印技術也可用於列印形狀複雜的建築零件、科學實驗室的設備零件,以及承壓機械零件和替換件。

工業化 3D 列印有哪些用途?

工業3D列印可用於製造原型(打樣)、工具和批量零件。這種技術所使用的材料一般必須要滿足特定的機械要求,例如柔性、堅固性和耐磨性等,具體選擇何種材料則由應用而定。

事實證明,在工業中使用3D列印技術具有很高的成本效益,因為與常規方式相比,它可以更快地為批量生產創建、測試和調整模型和小批量產品。與只能體現組件形狀的原型不同,工業製造的3D列印模型可以在機器上測試所有機械性能。

3D列印服務常用於工業打樣、原型製造,因為對公司來說,除非它掌握了必備的專業知識,並且需要經常使用3D列印機製造模型和批量產品,否則購買3D列印機並不划算。專業的3D列印服務供應商通常不僅掌握專業的知識,還擁有多台3D列印機,因而能為相關應用選擇最適合的列印方法。就列印方法而言,選擇外部服務供應商也更加划算,因為雷射燒結等列印方法可為不同客戶定期製造大批量零件,從而降低單一零件的生產成本,使客戶受益。

除了製造原型和小批量生產外,工業3D列印現在也被越來越多地用於製造射出成型等流程所需的工具。至於大批量生產,則塑膠、陶瓷或金屬等幾乎任何模具都可以透過積層製造生產。與傳統工具製造不同,積層製造流程可實現模具的快速構造,且只需上傳CAD檔案即可開始,並能直接下單。此外,如果您需要修改,也只需輕鬆點擊幾下即可實現,因而透過這種方式製造工具比傳統方式更快速且有效率。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個人使用者購買3D列印機,用來列印一些個人使用的小物件或研究3D列印的功能。但是,個人用戶可選擇的3D列印機很有限,這些印表機的價格並不低,而且它們可加工的材料的品質也普遍較低。相較之下,有些工業用3D列印機則支援所有列印方式,適用的加工材料也多樣化,更能滿足工業應用的要求。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顏僑佑 Joe Yen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