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衝擊式穀物脫殼機

工程塑膠軸承確保衝擊式脫殼機可進行清潔且持久的調節

衝擊式脫殼機工作的環境中充滿磨料粉塵和穀殼,這對其零件來說是一大挑戰。在這種環境下,若使用非常敏感的金屬材質的循環滾珠軸承導向裝置,則必須要對其進行定期潤滑和維護。所以,穀物加工專家Streckel & Schrader公司的設計人員最終選用了我們的軸承,它可減少機器的停機時間,最大限度地降低運營成本,同時提陞技術。這一切均得益於其製作材料是耐磨工程塑膠。此外,由於它內含固體潤滑劑,所以它具有自潤滑和免維護特性。

簡述

  • 所需產品: drylin® R 自潤式固定法蘭軸承 dryspin® 自潤式法蘭螺桿螺母
  • 要求:由於軸承會 接觸到腐蝕性 灰塵和污垢,所以客戶正在尋找一種 無需潤滑和維護的解決方案
  • 行業:食品行業
  • 為客戶帶來的益處:使用drylin®免上油軸承取代 滾珠軸承導軌,大大減少了維護;新材料iglidur A160 具有高度耐介質性,符合嚴格的FDA食品衛生和食品安全標準,並且具有自清潔能力;客戶的運行成本顯著降低
Streckel & Schrader公司的衝擊式脫殼機 由於採用了特殊的鏟輪,Streckel & Schrader公司的衝擊式脫殼機可確保最大程度的脫殼和最小的破損。

問題:

Streckel & Schrader是一家專門開發和製造穀物加工機器的公司。自成立以來,該公司一直致力於穀物和豆類加工工藝的設計和開發。它的其中一項創新就是衝擊式脫殼機GG1。這種脫殼機可用於食品行業,給燕麥、斯佩耳特小麥和葵花籽等類似的穀物產品進行脫殼。
脫殼方法採用的是衝擊法。在脫殼過程中,產品的外殼會與衝擊體發生撞擊,從而鬆動。該機器的衝擊體使用的是圓柱形衝擊環,它會以最佳角度與穀物發生撞擊,使穀物外殼與內容物輕輕分離。為確保產品數量分配均勻,機器內整合了數量可調的配料系統。由於產品的撞擊,剝落環中會出現環形磨損區。為使這種磨損可以均勻分佈,同時增加耐磨零件的使用壽命,開發人員決定使用自動控制系統。
此外,大量的磨料粉塵以及由此產生的磨損對脫殼機中的所有零件來說都是極大的挑戰,當然軸承也不例外。因為在實際使用過程中, 灰塵和污垢可能會粘附在軸承上,導致軸承運行不良,甚至會損壞和堵塞軸承。最初,該公司使用的是循環滾珠軸承導向裝置,但它需要定期清潔,不僅如此,為確保軸承可以可靠和平穩運行,他們還要使用食品行業專用的潤滑油對其進行重新潤滑和維護。所以他們希望可以找到一種可以免維護的全新的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

在尋找替代解決方案時,設計人員發現了易格斯的工程塑膠滑動軸承。最終,他們在兩個drylin鋼軸上安裝了共四個 drylin® R固定法蘭軸承 。終於,他們可以不必再使用循環滾珠軸承導向裝置。新軸承包含一個由耐磨工程塑膠iglidur® A160製成的直線襯套。 iglidur® A160具有很高的介質耐受性,且符合嚴格的FDA食品衛生和食品安全要求。此外,這款材料的顏色為藍色,因而非常易於辨識。另外,直線襯套的整合通道則使軸承具有自清潔特性。所以,污垢和灰塵都不會在軸承上粘附。柔軟且靈活的直線襯套還保證了更大的製造公差。由於使用了基礎工程塑膠、增強纖維和固體潤滑,所以iglidur滑動元件不僅無需潤滑,還非常耐磨。
與金屬循環滾珠軸承導向裝置相比,用於離心去皮機中的新解決方案的運行性能也大大提升,這是因為工程塑膠軸承的接觸面更大,而且iglidur材料可以減振。為了使衝擊環的高度可以調節,該公司在脫殼機的軸上安裝了軸承。不僅如此,他們還在[Link url="/drylin-sd/trapezgewindespindel" title="梯形螺紋螺桿上使用了由iglidur R耐磨工程塑膠製成的 dryspin®法蘭螺桿螺母 ,進一步確保了對螺桿的調整操作可以安靜和低振動進行。 "]

“從維護和成本的角度來看,新的解決方案比市場上傳統的解決方案更簡單、更經濟。”

Streckel & Schrader公司的首席執行長Tobias Streckel
由iglidur製成的drylin R自潤式法蘭軸承(固定式) drylin R自潤式法蘭軸承帶有由符合FDA標準的藍色材料iglidur A160製成的滑動零件,它使衝擊環可以上下移動。
由耐磨工程塑膠iglidur製成的法蘭螺桿螺母 梯形螺紋螺桿上使用了由耐磨工程塑膠iglidur R製成的免上油法蘭螺桿螺母,它確保了螺桿的平穩和減振調節。

快速更換零件

剝落環一旦磨損,無需工具即可輕鬆更換,大大減少了機器的停機時間。當衝擊式脫殼機使用很長時間之後,其中的耐磨板和軸承也可通過幾個步驟輕鬆更換。 “從維護和成本的角度來看,新的解決方案比市場上傳統的解決方案更簡單、更經濟。” Streckel & Schrader公司的首席執行長Tobias Streckel說道。到目前為止,GG1衝擊式脫殼機已售出25台,遍布四大洲。為節省維護和成本,該公司打算在以後的項目中也使用易格斯的耐磨工程塑膠。
iglidur耐磨工程塑膠軸承 兩個軸和一個螺桿使衝擊環實現垂直調節。其中,軸承的製作材料使用的是iglidur耐磨工程塑膠。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