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耐用的 3D 列印蝸輪

耐用蝸輪:耐磨性能比機械加工和射出成型正齒輪高 80%

► 快速生產:1至3天即可出貨
► 專為蝸輪驅動而研發—— 滑動性能經優化的 iglidur I6 材料
► 無最小訂購量:1件至0000件均可

滑動優化的蝸輪具有長使用壽命

測試參數:

  • 扭矩:4.9Nm
  • 速度:12rpm
  • 搭配材料:硬質陽極氧化鋁
  • 持續時間:兩個月
結果
► POM(機械加工):621000 次循環後 完全失敗 
► iglidur I6(雷射燒結):100 萬次循環後 麼損程度仍然很低  

由iglidur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3D列印齒輪

► 使用壽命可預測
► 任何形狀均可:特殊形狀和替換件
► 齒輪形狀經改良,使用壽命更長
► 自潤滑:有固體潤滑劑,可乾式運行
 
使用壽命比普通塑膠齒輪長5倍
經過測試和證實:與由普通塑膠機械加工或注塑成型的齒輪相比,iglidur齒輪的使用壽命長得多。

哪些材料更適合哪種齒輪? 

  • iglidur® I3 的特點是強度更大, 特別適用於正齒輪、螺旋錐齒輪,可用於  所有其他 類型的耐磨齒輪。
  • iglidur I6 的滑動性能經過改善,因此適用於 需要滿足食品相關標準的蝸輪或其他齒輪。
  • iglidur I8-ESD 適用於需要防靜電特性的齒輪 ,如用於ATEX 
3D 列印工程塑膠齒輪

3D 列印齒輪的客戶應用案例

工程塑膠齒輪磨損測試

3D 列印磨損測試

iglidur® 工程塑膠比 PLA、ABS 和其他材料及製造工藝更耐磨損
關於易格斯 3D 列印的資訊

為什麼選擇易格斯的 3D 列印?

  • 我們的材料
  • 生產過程
  • 服務與支持
易格斯3D列印新品

3D 列印新品

工業3D列印新品。用於耐磨工程塑膠列印製造的新產品和新服務。

iglidur® I6 是什麼?為什麼這種材料特別適合蝸輪設計?

iglidur® I6 是一種雷射燒結材料,專為蝸輪而研發,  除了所有 iglidur® 工程塑膠擁有的優勢(耐磨損、自潤滑等)外,iglidur® I6 也具有出色的滑動特性,能優化蝸輪的功能性。 研發靈感來自我們的 robolink® 機械手臂設計工程師。 測試表明,iglidur® I6 材料製成的耐磨性比普通 3D 列印工程塑膠蝸輪更好。 只有使用了高品質工程塑膠的蝸輪才適合工業應用。之前的 PLA 和 ABS 測試並不成功,因為它們的高摩擦係數導致零件很快就磨損。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開發出具有所需性能的新型工程塑膠。還有適用於高溫環境或食品產業的特殊設計產品。 這些材料的磨損測試表明,它們具有很高的耐磨性。 iglidur® I6 材料的數據可在此查看。

 

3D 列印蝸輪的優勢

最重要的優勢是耐磨損、抗衝擊、可減少表面壓力的固有彈性,尤其是具有良好的自潤滑特性、耐磨損、無噪音運行、免保養。 最重要的是所使用的工程塑膠。在蝸輪應用中,特殊材料有出色的耐磨性和彈性;高精度、精細的表面結構和極長的使用壽命。

 

工程塑膠蝸輪相對於金屬蝸輪的優勢

工程塑膠齒輪適合沒有潤滑油的乾式運行。由 iglidur® 列印製成的蝸輪可實現免上油運行。 客戶能獲得很大的好處,因為使用由高品質工程塑塑膠製成的蝸輪後,維護成本和停機時間都會大大减少。對於設計工程師來說,3D 列印生產比用金屬或工程塑膠機械加工齒輪更具靈活性。 3D 列印時,蝸輪的幾何形狀可以得到更好的優化;而機械加工無法做到這一點。 幾何形狀優化代表著製造工程塑膠蝸輪的準備時間比製造機械加工蝸輪長。 由於接觸面積較大,表面壓力和磨損會大大減少。

 

金屬蝸輪更適合哪些應用呢?

蝸輪一般用於變速箱的輸出端。 它通常由銅-錫合金製成。 這種材料與鋼製零件結合使用時能展現極佳的運行特性。 當會產生大量熱能或傳導較高扭矩的情况時,使用金屬蝸輪更適合。金屬蝸輪通常作為冷卻和潤滑循環系統的一部分。 在很多情况下,由硬化鋼製成蝸輪會與由其他硬度更低的材料(如黃銅或銅)製成的蝸輪配合使用。 自潤滑工程塑膠越來越多地被用於蝸輪。

 

蝸輪和螺旋齒輪設計要求

蝸輪和螺旋齒輪的設計需要與齒腹的幾何形狀精確協調。 這一點是傳導預期扭矩所必須的,也能確保齒腹耐磨損。 如果設計需要傳送到電腦和 3D 列印系統,那麼用於一次性生產的經濟實惠製造工藝很重要。

 

蝸輪材料組合

由陽極氧化鋁製成的蝸輪特別適合高負載應用。 但易格斯 3D 列印服務採用 iglidur® I3 製成的蝸輪足以應對普通負載。另一個 較大的 優勢是設計自由度高,即便是球形螺桿這種複雜和少見的蝸輪也能使用 3D 列印製造,速度快且成本低。
 

蝸輪是什麼?

蝸輪是螺旋齒輪中與蝸桿相互作用的零件。 滑動能力對 蝸輪來說至關重要,所以它們通常由銅製成。 由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 3D 列印蝸輪所需成本大大減少,最重要的是,生產速度更快,並能表現出良好的性能。
 

什麼是螺旋齒輪?

任何需要可靠、精準和安靜的變速箱功能的地方都會用到螺旋齒輪。 安靜穩定的運行特別重要。 螺旋齒輪可用於實現驅動器和輸出之間的心軸偏移轴偏置。 較大的輸出可在很小的空間內傳輸。 蝸輪的主要應用領域有:輸送系統、機器人技術、型材加工、分離機、押出機、挖掘機和划船機。 蝸輪也用於擠壓和軋鋼機、舞台和劇院設備、機械製造和升降技術中的制動器。

 

螺旋齒輪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螺旋齒輪是一種特殊的齒輪。 齒輪的齒圍繞在心軸周圍,和螺桿的結構很像。它的配對齒輪就是蝸輪。可以把螺旋齒輪想像成一個有對角螺紋的正齒輪。 它的特殊之處是只有一個齒。不過也有兩個或更多齒的螺旋齒輪。這種設計使得它的齒輪齒數比相對較高。螺旋齒輪的一個特性是自鎖。蝸桿可以驅動蝸輪。如果兩者角色交換,就不會有自鎖功能。由於在這種應用中不建議突然停止變速箱,因此移動大型物件也可能會帶來問題。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顏僑佑 Joe Yen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