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快速列印且耐磨

使用易格斯3D列印服務客製零件

簡述

  • 所需產品: 用於引擎調整的塑膠小齒輪
  • 製造方法:易格斯3D列印服務
  • 要求:快速出貨、堅固、耐磨
  • 所用材料: iglidur® i6
  • 行業:汽車產業
  • 為客戶帶來的益處:可以更快地在 72 小時內小批量地列印特殊零件,減少了所需的零件設計、車削和加工工作。此外,零件結構堅固,運行可靠


在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啟發下,「德國大學生方程式」設計競賽應運而生,多個學生團隊在開輪式賽車競賽中一較高下。為了製造他們的賽車,來自魏恩加滕(拉芬斯堡附近)的方程式賽車學生團隊需要定制的工程塑料小齒輪等零件,用於鏈條傳動中的鏈條張緊器。然而,客製化尺寸的小齒輪的交貨時間非常長,傳統的機械加工方式非常耗時。因此,他們選擇了易格斯3D列印服務,並得以在72小時內生產了小齒輪。


線上配置器和雷射燒結製造工藝保證了產品的快速交貨

由於線上配置器 可以輕鬆構建列印模型,這因此節省了設計師的時間。特殊零件則採用所謂的SLS工藝(粉末雷射燒結)製造而成。先使用塗敷器在建築平台上塗上一層極薄的塑料粉末。然後再使用列印機根據3D模型利用激光將粉末熔化在任何要生成組件的地方。之後,將平台降低一層厚度,然後重新開始該過程。幾個小時後,齒盤就被完全列印出來了。由於採用了3D列印,所以相應的繪圖部門無需再像往常一樣進行車削和機加工,”Weingarten 學生方程式車隊的 Richy Göser 解釋道。

“即使生產小批量產品,採用3D列印也可以更划算。” 

3D列印:由耐磨3D列印線材iglidur®材料製成的客製工程塑料小齒輪

由耐磨工程塑料製成的堅固零件

要用作馬達鏈條傳動中的鏈條張緊器,小齒輪必須非常堅固。這也正是iglidur®耐磨工程塑膠優於一般工程塑膠的地方。這種高性能工程塑膠專為動態工業應用而開發。此應用中使用的是iglidur® i6材料,它比普通的雷射燒結列印塑膠更耐磨。其高耐磨性已在igus®內部測試實驗室經過測試證實。 igus®專家在5Nm扭力和12rpm轉速下對蝸輪進行了測試。由經典雷射燒結列印材料聚醯胺12製成的齒輪由於摩擦係數高,在521次循環後就完全失效。相較之下,由iglidur® i6製成的齒輪即使在經過100萬次循環後仍能良好運行,只有輕微磨損。「這類測試表明,該材料是我們可以信賴的。」Göser說道,「之前我們在鏈條傳動中使用的是滾珠軸承,它僅能運行20公里左右,不太令人滿意,因為我們最長的比賽長達22公里。2019年比賽時,我們將使用igus®的3D列印鏈輪,希望它可以更堅固。”
採用由iglidur®高性能工程塑料製成的客製工程塑料小齒輪的學生方程式賽車

更多應用報告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顏僑佑 Joe Yen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