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等級

為了使您能夠更方便選擇合適的電纜,我們根據 chainflex® 高柔性電纜的“基本要求、行程長度、耐油性和扭轉”為所有電纜劃分等級。 數字越大,代表電纜性能越好。
 
例如:您需要一款滿足最高機械要求的電纜。 在懸空和滑行應用中,行程應達到100 公尺。 此外,電纜還具有符合 DIN EN 50363-10-2 標準的耐油性。
 
您可以在等級概覽中進行選擇:
 
基本要求:6 行程長度:5 耐油:3 扭轉:1
結果為電纜等級為——“6.5.3.1 級”,,您可以在每個產品的頁面找到該資訊。
負載行程耐油扭轉
1 至71至6級1至4級1至4級
負載1234567最高
行程懸空應用123456400米+
耐油1234最高
扭轉1234±360°/m

chainflex® 高柔性電纜的等級由 4 個部分組成:

應用要求

承受壓力(R 和 V)
1 到 7

1:柔性電纜
2:高柔性電纜
3:無特殊設計的拖鏈專用電纜(例如,層狀芯線纏繞),應用於拖鏈。
4:採用特殊結構、適用於在拖鏈中持續運動的電纜,中等負載,半徑不低於 7.5 x d,速度達 3 米/秒
5:適用於在拖鏈中持續運動的電纜,重載,半徑不低於 6.8 x d,速度達 10 米/秒
6:適用於在拖鏈中持續運動的電纜,最高負載,半徑不低於 5 x d,速度達 10 米/秒
7:適用於在拖鏈中持續運動的電纜,最高負載,半徑最小(不低於 4 x d),速度達 10 米/秒或更高,室內外均可使用
行程長度

行程
1 到 6

1:懸空應用
2:行程達 10 米
3:行程達 20 米
4:行程達 50 米
5:行程達 100 米
6:行程達 400 米以上
1:不耐油<br> 2:耐油(符合 DIN EN 50363-4-1 標準)<br> 3:耐油(符合 DIN EN 50363-10-2標準)<br> 4:耐油(符合 DIN EN 60811-2-1 標準),耐有機油(符合 VDMA 24568 標準,通過 PlantAut 8 S-MB 的 DEA 測試)

耐油性
1 到 4

1:不耐油
2:耐油(符合 DIN EN 50363-4-1 標準)
3:耐油(符合 DIN EN 50363-10-2標準)
4:耐油(符合 DIN EN 60811-2-1 標準),耐有機油(符合 VDMA 24568 標準,通過 PlantAut 8 S-MB 的 DEA 測試)
扭轉

扭轉
1至4級

1級:無扭轉
2級:±90°,電纜長度1米
3級:±180°,電纜長度1米
4級:±360°,電纜長度1米

根據上述規則,產品可能的最低等級為“1.1.1.1級”,最高等級為“7.6.4.4級”

chainflex®高柔性耐彎曲電線電纜“等級”(分級)是什麼意思?

igus® 供應用於拖鏈中持續運動的電纜已超過 25 年 —— 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為了實現可靠的功能,所有拖鏈應用中的 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都必須滿足苛刻的要求,如非常小的彎曲半徑、高循環次數、緊湊的安裝空間、廣泛的化學影響和動態參數。

igus® 在自己的技術中心和測試實驗室中根據 igus® 標準進行基本的電纜品質測試。 這些 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品質標準包括一系列測試,從而將電纜劃分到相應的 igus® “等級”。

1. chainflex®高柔性耐彎曲電線電纜標準合格檢測——“材料”

用於批量生產 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的材料不僅要通過一些常規的標準電纜測試(如連續彎曲循環測試、老化、磨損、耐介質甚至是阻燃測試等),還要在拖鏈中完成一系列連續測試。這些測試的測試週期可長達三年,它們始終基於拖鏈運動進行,其中包括:
  • 在拖鏈中進行的持續彎曲測試,測試條件:室溫、滑動和懸空行程
  • 在拖鏈中進行的持續彎曲測試,測試條件:低溫、行程 8 公尺、溫度低至 -40°C(具體取決於材料)
  • 在拖鏈中進行的持續彎曲測試,測試條件:各種液體介質、行程約為 0.5 公尺
  • 磨損測試:結合各種拖鏈材料進行的磨損測試

3. chainflex®高柔性耐彎曲電線電纜標準合格檢測

這些測試程式根據認證機構的標準規格進行。
測試實驗室 igus®現在已將其拖鏈和電纜測試實驗室全面擴大至3,800平米。 新標準產品和客戶指定拖鏈正在70多個測試裝置上持續進行測試。

2. chainflex®高柔性耐彎曲電線電纜標準合格檢測——“設計”

根據所設定的測試目標(如往返運動),這些測試的測試週期可以長達一到三年,它們始終基於拖鏈運動進行,其中包括:
  • 持續彎曲測試:室溫條件下在拖鏈中進行的滑動和懸空行程測試。測試半徑遠小於在目錄手冊中定義的彎曲半徑。
  • 持續彎曲測試:在拖鏈中進行的滑動行程測試,測試溫度在 -40°C 至 +60°C 之間變化(具體根據產品的結構和材料而定),測試半徑小於在目錄手冊中定義的彎曲半徑。
  • 持續扭轉測試:在扭轉測試台上的 1 公尺長 triflex®三維拖鏈中對扭轉電纜進行 ±180°/m 扭轉測試。
  • 持續扭轉測試:在六軸機器人上的 triflex® 三維拖鏈中進行扭轉運動測試。

4. chainflex®高柔性耐彎曲電線電纜標準合格檢測——“生產優化”

經多年的設計和材料合格檢測,我們的生產流程已達到機器級水準,以確保將製造公差降至最低。 在生產過程中,我們會系統性地持續抽檢電纜並進行大量測試。 igus®的大量測試意味著:

記錄與核查chainflex®高柔性耐彎曲電線電纜的相關生產參數。

在拖鏈測試裝置上進行短、快行程的持久性彎曲測試。


為便於在近1,000種拖鏈運動電纜中進行選擇,igus®根據一系列測試推出了新“等級”選擇和電纜合格檢測系統。
您可以根據此“等級”(分級)簡單快捷地找到適合自己應用的電纜。 “等級”說明了預期的應力、行程和要求的耐油/介質性。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江明政 Vincent Chiang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