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計算拖鏈長度和預應力

如何計算直線運動的拖鏈長度

首先確定固定端——拖鏈連接處不動的位置。我們建議將固定端設定在行程的中心。這樣的解決方案最具成本效益,因為它所需的拖鏈和電纜更少。當然,固定端也可以不在行程中心。拖鏈長度計算如下:

固定端位於行程中間總是最具成本效益

用於懸空應用時

懸空應用中,拖鏈的上段與下段在整個水平行程中並行。



固定端在行程中心時

拖鏈長度計算

L k = S / 2 + K

縮寫說明單位
L K拖鏈長度[mm]
S / 2一半行程[mm]
K彎曲半徑餘量(K可在各個系列的數據表中找到)[mm]
R彎曲半徑[mm]

固定端不在行程中心時

拖鏈長度計算

L k = S / 2 + ∆M + K

縮寫說明單位
L K拖鏈長度[mm]
S / 2一半行程[mm]
K彎曲半徑餘量(K可在各個系列的數據表中找到)[mm]
∆M偏移中心點的距離[mm]
R彎曲半徑[mm]

用於滑動應用時

在滑動供能系統中,拖鏈會在下段滑行一半行程,在耐磨滑條上滑行另一半行程。
拖鏈長度計算 A = 移動端
B = 固定端
C = 帶滑動條的導槽
D = 不帶滑動條的導槽
E = 導槽總長度

L k = S / 2 + K 2

縮寫說明單位
L K拖鏈長度[mm]
S / 2一半行程[mm]
K 2接頭位置調低時的彎曲半徑餘量[mm]
∆CL偏移固定端[mm]
R彎曲半徑[mm]
D 2長行程滑動拖鏈退回極限位置時的距離[mm]
H 2接頭位置調低時的安裝高度[mm]
H Ri導槽內高[mm]

帶預緊

預應力是指拖鏈懸空行程內上段的上拱度。在無預應力的情況下,上段運行會在插入的電纜和軟管的重量下在懸空行程內下垂。如果受力超過臨界值,則將無法保證拖鏈能繼續可靠運行。這正是易格斯開發帶預應力的拖鏈的初衷。
預負載的優勢:
  • 架空長度更長
  • 使用壽命更長,運行更可靠
所需的安裝高度取決於拖鏈的預負載,總值為H F 您可以在產品頁面找到尺寸H F
縮寫說明單位
H標稱間隙高度[mm]
H F實際安裝高度[mm]
拖鏈

拖鏈配置器

通過拖鏈配置器“拖鏈專家”,只需幾個步驟即可配置您專屬的即插即用拖鏈系統。
  • 快速、簡單的線上設計
  • 可線上顯示價格、使用壽命和交貨時間
  • 可與他人分享目前的處理狀態
立即配置專屬您的拖鏈應用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