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用於改善易格斯拖鏈滑動性能的3D列印適配器夾

  • 所需產品:用於拖鏈的滑動墊適配器夾
  • 製造方法:粉末雷射燒結SLS
  • 要求:耐磨性好、使用壽命長、滑動性能佳
  • 所用材料: iglidur i6
  • 行業:易格斯拖鏈、具有惡劣工況應用的行業
  • 為客戶帶來的益處:生產非常快速,無需工具即可實現客製的形狀,採用 3D 列印無最小訂購量限制,成本大大降低,訂購流程簡單

應用概覽:
適配器夾的作用類似斜坡,可以減輕滑動墊的負擔並延長其使用壽命。這種適配器部件的開發需要用到易格斯 3D 列印服務,用於快速輕鬆地生產單個部件。使用原型件可以對不同的產品規格進行快速測試,與以前使用的製造方法相比,這種方法可以縮短開發時間並降低成本。此外,製作材料採用的是高性能工程塑料 iglidur I6,並透過選擇性雷射燒結的方式對其進行處理。這種材料的耐磨性極佳,同時它具有良好的滑動性能,拖鏈也因此可用於磨損工況。

 
前往 3D 列印服務
用於滑行墊和滑桿之間過渡的滑墊適配器夾 用於滑行墊和滑桿之間過渡的滑墊適配器夾

問題:

為了延長易格斯拖鏈的使用壽命,我們開發了可在後期集成到模塊中的滑行墊。但是這種結構也導致在滑桿和滑墊之間的過渡處出現高度差。為彌合這一高度差,我們需要一個適配器夾。由於拖鍊主要用於磨損工況,因此它們應具有較長的使用壽命,而這可以通過提高耐磨性和滑動性能等來實現。在開發階段只需製造少數零件,以測試產品屬性和功能,而無需事先構建昂貴且複雜的射出成型工具。

解決方案

事實證明,透過易格斯的3D列印服務可快速且低成本地生產單個適配器夾。這樣就可在短時間內生產小批量產品,用以測試和改進不同的產品規格,並能在早期開發階段獲得接近成品的樣品。此外,我們也能在無需提前製作模具的情況下監控產品的功能表現。結果,開發時間縮短,開發成本降低。由於各個零件採用iglidur I6製成,所以適配器能夠同時滿足惡劣工況中的所有機械要求。

免模具生產——經濟高效、生產快速且節省資源

3D列印製造的一大優點是實現免模具生產。與銑削或射出成型等傳統的製造方式相比,採用3D列印製造無需額外的工具。因此可以列印生產出小批量產品,這在開發階段很重要。而且製造過程不會產生浪費,因為剩餘的雷射燒結塗料可以在列印後重複使用。除了成本低之外,在這種製造方式中,列印過程和列印材料都可以快速調整和改進,這裡的情況就是如此。由於每條鏈條只需要一個左適配器夾和一個右適配器夾,因此一筆訂單的總產品數量仍然很少。這減少了開發時間和開發成本。我們也能因此很快對產品的觸感和外觀做出評估。而且3D列印能簡化訂購流程,這對於單個零件的訂購來說也具有決定性意義。
適配器夾確保了滑行墊和滑桿之間的平滑過渡,從而使拖鏈的使用壽命增加。 適配器夾確保了滑行墊和滑桿之間的平滑過渡,從而使拖鏈的使用壽命增加。

使用iglidur I6材料實現良好的滑動性能

在開發階段,我們選用的是專為雷射燒結而開發的材料iglidur® i6 。由這種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部件非常耐磨,同時其產品使用壽命也比銑削部件更長。首次能量傳輸保護拖鏈測試證實了這些特性。除了適配器夾「磨入」產生的第一次摩擦外,之後我們沒再偵測到其他磨損。材料中整合的固體潤滑劑使得零件具有良好的滑動性能,並能承受滑行墊和滑桿過渡處的劇烈摩擦。根據產品經理Christoph Koch反映,由iglidur® i6 製成的此3D列印轉接器夾的品質可媲美射出成型零件。
對於能量傳輸保護拖鏈上的不顯眼部件,根據需要我們還可以將i6部件塗成黑色,或者用黑色SLS粉末iglidur® i8 -ESD製造適配器。
耐磨3D列印材料iglidur l6詳細資訊
由iglidur® i6製成的轉接器夾具有高耐磨性和良好的滑動性能。 由iglidur I6製成的適配器夾耐磨性極佳且具有良好的滑動性能。

易格斯3D列印零件的其他應用實例可以在此找到:

所有客戶應用一覽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顏僑佑 Joe Yen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