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用於全自動咖啡機的3D列印——實現了杯托自動調節,使用壽命長

  • 所需產品:全自動咖啡機的杯托自動調節機制的部件
  • 製造方法:粉末雷射燒結SLS
  • 要求: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硬度高、高穩定性、運行性能佳、尺寸精準
  • 所用材料: iglidur® i6
  • 行業:自動販賣機
  • 透過合作取得的成功:高耐磨性、高剛性、產品使用壽命長
應用概覽:
在此之前,全自動咖啡機的杯托一直是要手動調整到杯子大小。為了實現杯托的全自動調節,來自安斯巴赫機械工程學院的專案團隊開發了一種馬達驅動的可移動杯托,它具有感測器控制的高度調節機制。用於高度調節的機械裝置包括馬達、軸端支撐和螺桿,軸端支撐和螺桿均由3D 印刷製成。製作材料採用的是高性能工程塑膠iglidur® i6 ,因此這些零件不僅具有出色的操作性能和穩定性,還非常堅固耐用。

前往 3D 列印服務
由主軸和軸端支架組成的杯托高度調節機制 由主軸和軸端支架組成的杯托高度調節機制

問題:

以前,全自動咖啡機的杯托高度只能手動調整到杯子大小,所以我們需要一種自動化解決方案。來自安斯巴赫機械工程學院的一個團隊開發了一種高度調節機制,它由傳感器驅動由馬達傳動。但是其軸端支架和主軸仍缺少合適的製作材料。為匹配咖啡機內部的尺寸,軸端支架和主軸必須要具有出色的操作性能以及可靠的尺寸精度。此外,製作材料必須要適合食物接觸,並能支撐整個杯子的重量。

解決方案

該專案團隊在igus®找到了完美的解決方案。透過與igus®增材製造部門負責人Tom Krause合作,該團隊首先透過3D列印生產了一個機械零件原型。製造材料採用的是igus®高性能工程塑膠iglidur® i6 ,該材料專為雷射燒結製程而開發。它的穩定性高、尺寸精準且操作性能極佳,令團隊很滿意。經過一番調整和改進之後,團隊決定從igus®訂購所有零件,全部透過易格斯3D列印服務製造。除上述優點外, iglidur® i6列印零件還具有高耐磨性和高精細度。雷射燒結製程無需工具、生產效率高和無最低訂貨量的特性也於此發揮了重要作用。

自動杯托調節的工作原理

全自動咖啡機主要是指咖啡製備過程全自動。以前,全自動咖啡機的杯托高度只能手動調整到杯子大小。為了實現全自動咖啡機真正的全自動,安斯巴赫機械工程學院的一個項目團隊開發了一種實用的杯托自動調節裝置。它使用傳感器來確定要調整的高度,然後推動與槓桿臂相連的馬達機制運動,整個裝置由3D列印主軸和軸端支架構成。傳感器會測量杯子上邊緣和飲料出口最底端之間的距離,而且無論是透明還是不透明的杯子,它均能識別。然後系統會透過軟體控制馬達,直到杯托達到指定的高度。
帶杯托自動調節機制的全自動咖啡機的正視圖 帶杯托自動調節機制的全自動咖啡機的正視圖

iglidur® i6 - 耐磨的高性能工程塑料

在此應用中,機械裝置的製造材料採用的是經過摩擦優化且高耐磨的工程塑膠iglidur® i6 。主軸-軸端支撐機構的工作特性是促使團隊選擇該材料的決定性因素之一。這款材質性能極佳,尤其適用於自動販賣機。由於內含固體潤滑劑,零件無需額外潤滑。這也有助於確保部件的衛生操作。該材料專為雷射燒結製程而開發,因此其產品使用壽命也比普通塑膠長得多。

耐磨3D列印材料iglidur l6詳細資訊
iglidur I6雷射燒結塗料和蝸輪 iglidur I6可作為雷射燒結材料在線上商店購買,它具有良好的滑動性能和高耐磨性,深得客戶信賴。

易格斯3D列印零件的其他應用實例可以在此找到:

所有客戶應用一覽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顏僑佑 Joe Yen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