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用於自動化產業
新冠病毒檢測站的3D列印夾具

耐磨、衛生且高精度的3D列印零件用於新冠檢測

3D列印零件用於新冠檢測站的機械手臂中

  • 所需產品:用於機械手臂的夾具
  • 製造方法:使用雷射燒結粉末選擇性雷射燒結
  • 要求:良好的滑動性能、耐磨、持續高精度
  • 所用材料: iglidur i3
  • 行業:醫療、機器人
  • 為客戶帶來的益處: 24 小時內快速出貨,經濟高效地生產客製部件,免潤滑運行
 
應用概覽:
服務公司 BoKa Automatisierung GmbH 需要一種機械手臂夾具,用於在免下車的自動化冠狀病毒檢測站為檢測對象精準遞送試管。夾具要能持續運行,以最大化自動化測試數量。 最終,BoKa 選擇與易格斯合作,因為易格斯可透過雷射燒結工藝為其快速製造產品,並在一天內把產品出貨到該公司在科隆的場地。此外,易格斯的雷射燒結部件還具有出色的耐磨性能,且由於部件採用內含固體潤滑劑的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因而能滿足檢測站的衛生要求。
 
前往 3D 列印服務
BoKa Automatisierung GmbH的“DriCoMaTe”免下車新冠病毒檢測站 位於德國多夫普羅采爾滕的BoKa Automatisierung GmbH所擁有的“DriCoMaTe”的外觀和內部圖

問題

新冠疫情期間,發現感染病例後進行檢測已成為慣例。位於德國多夫普羅采爾滕的工業服務公司BoKa Automatisierung GmbH建立了一個免下車的新冠病毒檢測站(“DriCoMaTe”),以減輕醫療人員的壓力,保護他們免於感染。 六軸機械手臂把試管分發給檢測對象並在檢測後收回,但它需要能確保長期順暢運行的夾具。

解決方案

易格斯通過使用雷射燒結工藝能以較快的速度生產部件,因此在很短的時間內提供了一種機械手臂夾具的原型。 高性能工程塑膠 iglidur I3是適用於夾具的材料,因為它耐磨,能在重度使用的情況下確保較長的使用壽命。 iglidur I3的另一個特點是自潤滑特性,可以滿足檢測站的衛生標準。

免下車新冠病毒檢測功能

檢測對象開車進入檢測站。 然後,他們根據影片說明逐步進行採樣。 檢測站會掃描人員ID,並為檢測對象提供手部消毒液。然後檢測站通過條形碼把檢測對象的個人數據與試管綁定。 這時就要用到帶有3D列印夾具的六軸機械手臂了:它會分發試管,便於用戶提供樣本。 一位醫療技術人員會通過攝影機監督採樣過程,確保樣本可用。 樣本成功進入到試管中後,用戶把試管返還給夾具,再由它把試管儲存起來,之後由相關人員運送到實驗室。 這種無接觸的自動化操作可以減輕醫療人員的壓力,保護他們免於感染。 BoKa說採樣過程需要四到六分鐘。 檢測系統同時可以為兩個人服務,24小時內採集約500份樣本。
六軸機械手臂,帶有由iglidur I3材質製成的夾具 六軸機械手臂,帶有由iglidur I3材質製成的夾具

疫情期間快速且經濟高效地生產

當前的全球疫情形勢下,夾具的生產和交付速度非常重要,這樣才能讓更多的醫療機構和政府機構採用檢測站。 BoKa選擇易格斯公司作為合作夥伴的重要原因是雷射燒結工程的生產速度快,能在一天內把產品交付到該公司在科隆的場地。 同時,經濟高效地生產客製化夾具也令人印象深刻。 與機械加工零件不同,3D列印的機器人夾具不需要工具,也就是說沒有安裝成本。
3D DriCoMaTe模型 3D DriCoMaTe模型

iglidur I3用作機械手臂夾具中的可靠部件

機器人夾具要在24小時內服務約500個檢測對象,因此需要持續承受負載和運動。為此,採用耐磨的3D列印工程塑料iglidur i3正好合適,因為它不僅可確保這些運動輕鬆完成,還能保證夾具始終保持高精度。這種材料專為生產對摩擦敏感的零件而研發,其耐磨性能是其他工程塑料的50倍。而SLS製程則可用於根據客戶要求精確調整和製造這種高性能工程塑料。此外,這種材料在使用中還具有很好的穩定性。而且由於它內含固體潤滑劑,所以它可確保零件在運行過程中無需外部潤滑,且能滿足檢測站的高衛生標準。
了解更多 iglidur® i3
Simon Karl和Severin Bobon,BoKa Automatisierung GmbH 執行經理 Simon Karl(左)和Severin Bobon(右),BoKa Automatisierung GmbH執行經理

易格斯3D列印零件的其他應用實例可以在此找到:

所有客戶應用一覽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顏僑佑 Joe Yen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