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拖鏈供電系統取代和電動電纜捲收器

拖鏈供電系統在長行程中可節省成本

對於長行程(如散裝貨物或起重機工業中),可以使用所謂的電纜捲軸或電動電纜捲筒作為電力供應系統。 它們的裝配非常簡單,通常不需要導槽將電纜固定在所需的軌道上。igus  提供完整的拖鏈系統來代替電動電纜捲筒,它們在長行程應用中的優勢特別明顯。
 

白皮書:拖鏈 VS 電動電纜捲筒

兩個工業供能系統的優缺點

每當設計工程師必須在長行程(超過 100m)的動態應用引導軟管和動力及數據電纜時,就會出現一個問題:考慮到可靠性、可維護性和未來安全性等因素,哪種供能系統是最有效的?馬達電纜捲軸?或拖鏈系統?在此比較了兩種工業供能系統的優缺點。
立即下載白皮書

電動電纜捲軸和拖鏈系統有什麼區別?

拖鏈系統

拖鏈系統
  • 眾多的選擇產品
  • 可實現許多不同類型的運動方式(機構作動)
  • 滿足動態負載非常高時的長使用壽命要求
  • 即裝即用的電力供應系統
  • 可快速裝配的創新產品
  • 在一個系統中安全地引導電力、數據和介質 
  • 行程可達 1,000 m 
  • 可線上計算產品使用壽命

馬達電纜捲軸

馬達電纜捲軸
  • 用於能量傳輸的滑環和馬達
  • 在簡單的短行程中具經濟高效
  • 易於運輸和裝配
  • 容易更改位置
  • 電纜捲軸直徑可達 8 m

為什麼拖鏈系統最適合長行程的應用?

無需滑環

拖鏈系統沒有滑環,因此能夠不間斷地輸送空氣、水和油等介質。

馬達/控制系統

拖鏈系統不需要自己的驅動器,它們只需連接到系統的運動零件就能隨之作動。

一體式系統

可以在一個系統中安全地管理用於輸送能量、數據和介質的各種電纜和軟管,並可在必要時單獨更換或補充。

節省空間

根據行程/電線電纜長度,電纜捲軸的直徑可達 8 m 此外,馬達和滑環本身也需要空間。 對於拖鏈系統,無論行程如何,都只需要起重機上的一個移動臂(整合在起重機的安裝空間中)以及拖鏈導槽在地面上的安裝空間。

動態

馬達電纜捲軸能夠以大約 300 m/分鐘的速度移動。前幾米必須降低速度,以確保安全滾動。對於中等進給,這意味著系統必須中途制動和加速。 借助拖鏈系統,行進速度可達 600 m/分鐘,可以完全不受啟動時負載或速度的限制。

電纜長度

在中型進給中,電動電纜捲軸的電纜長度必須為行程長度的一半加上 20 m的儲備長度。 在拖鏈系統中,電纜長度僅需要行程長度的一半加上 2 m(拖鏈半徑所需)。 但在行進速度較高時(超過 60 m/分鐘),建議在馬達電纜捲軸上使用端部饋電。 這會將電纜長度增加到總行程長度加上 20 m的儲備長度。

真實案例

燃煤發電廠

燃煤發電廠

創下最長的應用紀錄,持續運轉十年,可靠性 100%

igus 的滾動拖鏈用於捷克燃煤發電廠。 行程長 615 m,已運行十年,尚未出現故障。

橋式起重機(天車)

橋式起重機(天車)

起重機結構中的有效能量和數據傳輸

現成的訂製拖鏈系統用於起重機結構,可在安裝過程中節省大量時間,並在很大的程度上避免安裝錯誤。 使用 igus 拖鏈系統可以避免昂貴的停工和停機時間。

如何找到合適的拖鏈系統?

眾多的拖鏈系統可供選擇。為找到適合您應用的解決方案,我們需要您
填寫表格並提供一些基本資訊,然後我們的專家將為您提供相關的建議。
在此填寫!

從單一零件到完整系統。

P4.1 拖鏈系統

P4.1 拖鏈系統

行程超過 1,000 m,可安裝預測性維護系統

動力電纜 CFCRANE

動力電纜 CFCRANE

適合最大的電壓和輸出

即裝即用的系統解決方案

即裝即用的全裝配拖鏈解決方案

成套完整系統,訂製時間減少 95%


更多資訊

長行程

長行程

行程長度可達 1,000 m及以上。
工程項目和特殊解決方案

工程項目和特殊解決方案

從第一個草圖到安裝和現場調試。
安裝服務

安裝服務

安裝、維護或檢查電力供應系統的成本固定並且可以預測其產品壽命。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黃弘 John Huang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