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易格斯零件確保全自動化街頭咖啡機系統免維護運行

餐飲業的用工形勢越來越嚴峻。為了解決咖啡師人才短缺的問題,MyAppCafé開發了一款可在幾秒內製備頂級特製咖啡的全自動咖啡機。這款機器的核心零件是咖啡取出裝置及其軸承支撐。於是,易格斯的PRT-04轉盤軸承就派上了用場。它可確保系統始終平穩、免維護運行,且能可靠使用多年。

簡述

  • 所需產品:用於輸出裝置的軸承
  • 要求:免維護、持續保持低起步扭矩、無振動、耐腐蝕、乾淨衛生,適用於食品產業
  • 應用領域:自動販賣機
MyAppCafé與Rothweiler Feinwerkmechanik合作開發了一款全自動咖啡機,它可在幾秒內製備顧客想要的咖啡。該機器配備了一個特殊的牛奶供應系統,它可自動與提前準備好的650份咖啡粉混合製成咖啡,無需不斷補給。顧客可以通過機器的觸控螢幕下單,或者使用應用程序選擇自己想要的飲品並在飲料最上方添加喜歡的牛奶泡沫圖案,下單完成後他們可以直接以無現金的方式付款。付款完成後,顧客回到機器前,將其手機上的訂單碼對準機器的讀取裝置,稍微等待幾秒後就可以拿到咖啡。最後,他們還可以通過Messenger等通訊軟件將其訂單發送給夥伴或朋友。
首台機器於2020年8月在德國卡爾斯魯厄的Postgalerie地區投入使用,之後該公司又在Sindelfingen地區投放了第二台,目前他們已經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很多客戶對該機器的問詢。以後,估計我們會在大街上、火車站機場裡看到它們的身影。
MyAppCafé咖啡機 "我們的咖啡機每小時可製備120杯咖啡,而一個經驗豐富的咖啡師在相同的時間內只能製作20杯同等質量的咖啡。"MyAppCafé技術負責人Bora Yelkenkayalar說道。

問題

除了接口問題外,該公司在設計該系統時遇到的其他兩個挑戰是輸出系統及其軸承支撐。他們在選擇軸承方面有兩個最重要的標準,其一是它們要免維護,因為”在長達幾年的時間裡,我們不能保證液體、咖啡渣或其他物質不會進入軸承。另外,咖啡機的冷熱循環也會導致冷凝氣或蒸汽的出現,對軸承造成不利影響。此外,這些軸承還要能用於其他食品的輸送系統中。我們不知道使用標準滾珠軸承會有怎樣的結果。因此,我們一直在尋找能夠滿足以上所有要求的解決方案。"Dirk G. Rothweiler說道。第二個影響軸承選擇的重要標準是它們要始終保持低起步扭矩。 "這在機器低速啟動時尤為重要。我們的伺服馬達啟動非常緩慢,然後會略微加速,同時它也不會立即停下,而是會先緩慢制動。"所以,軸承應在盡可能減少動力損失的情況下開始和結束旋轉運動。

解決方案

對於此應用,即裝即用的易格斯 iglidur 04系列轉盤軸承再合適不過。該零件由iglidur J材料製成、進行乾式運轉、免維護的滑動零件和陽極氧化鋁製環組合而成。其中,滑動零件帶預緊,因此軸承在其整個使用壽命期間內都無明顯間隙。另外,滑動零件的製作材料iglidur J具有乾式運轉摩擦係數非常低粘滑效應極小的優點。此外,這種軸承還可耐受食品產業中常見的清潔劑吸濕性低,因而可用於潮濕或濕潤工況。

在易格斯測試實驗室裡進行的大量測試表明,該軸承具有較長的使用壽命,可完成達數百萬次循環,且其使用壽命可易格斯在線工具中精確計算,因此該軸承可與客戶的運行條件精準匹配。

用於MyAppCafé機器人中的iglidur PRT 該系統的輸出裝置:易格斯iglidur PRT-04-60轉盤軸承是核心零件。
MyAppCafé機器人 在大小約為9平方米的盒子裡,機器人為顧客製備各種各樣的咖啡。
牛奶泡沫為易格斯標誌圖案的咖啡 用戶可以使用MyAppCafé應用程序,設計其專屬的、帶獨特圖案的咖啡。

更多資訊

PRT 轉盤軸承

關於易格斯轉盤軸承的所有重要資訊一覽:標準產品、新品、應用領域等
前往概覽頁面

適用於自動販賣機領域的易格斯產品

用於全自動系統的滑動軸承、線性滑軌系統、拖鏈和驅動模組
了解更多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