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短行程懸空應用

“懸空”是什麼意思?

在拖鏈的整個運行過程中,如果拖鏈的上段與下段始終不接觸,則這種運行狀態被稱之為懸空。懸空行程FL G是指拖鏈移動端與拖鏈的半徑曲線起點之間的距離,在該距離內,供能系統的上段表現出輕微下垂,幾乎可忽略不計。這確保了拖鏈具有極長的使用壽命。懸空應用是拖鏈的最常見應用。
懸空拖鏈
懸空行程(FL) G安裝類型確保拖鏈始終具有極長的使用壽命,且可在高速度和加速度下可靠運行。

懸空行程的三個不同階段:

1

懸空距離- 直線FL G
拖鏈要麼有拱形,要麼是直的。

2

懸空距離- 有允許下垂FL B
 拖鏈的下垂 大於拖鏈高度的一半。

3

危險下垂:
下垂大於FL B的允許值。必須避免安裝具有危險下垂的拖鏈!

懸空拖鏈

透過負載圖查看懸空行程的標準值

負載圖中的值對於尋找適合您的填充重量和行程距離的拖鏈以及確定所選拖鏈的最大負載至關重要。

負載圖上的黑色區域表示拖鏈無下垂的懸空距離(FL G ) 。隨著行程或電纜重量增加,拖鏈會開始下垂(FL B ,淺灰色區域)。
 Y軸X軸S
 填充重量[kg/米]懸空距離[米]行程 [公尺]
參考示例A:1.5kg/米2.0米4.0米
拖鏈負載圖 負載圖可以在對應的產品頁面找到。

用於懸空應用的首選拖鏈系列


如果懸空距離不足怎麼辦?

如果您的應用(填充重量和行程)超出了所需拖鏈的懸空距離範圍,您可以:
  • 選擇強度更大的拖鏈
  • 在懸空區域增加支撐。但是此方案對速度、加速度及噪音都有限制,為此我們提供了以下三個實例供您參考。如果您考慮採用此方案,請聯繫我們。我們非常樂意為您提供更多資訊。
  • 使用一條多帶式拖鏈,或將兩條拖鏈 嵌套使用。 (請聯繫易格斯)
  • 將行程設計為滑動應用
懸空區域的支撐選項(FL G和FL B
懸空拖鏈 A:總懸空直線行程長度最多可以增加FL G的50%。
懸空拖鏈 B:總懸空直線行程長度最多可以增加FL G的100%。
懸空拖鏈 C:總懸空直線行程長度最多可以增加FL B的100%。

速度和加速度對拖鏈使用壽命的影響

在懸空應用中,加速度a比速度v更重要。高加速度會引起拖鏈震動,從而降低其使用壽命。而當拖鏈的下垂距離大於FL G時尤其危險。只有在FL G直線懸空應用中,拖鏈才能達到加速度a、速度v及使用壽命的最大值。
同時拖鏈系統的承載能力也很高。目前,拖鏈持續應用中的加速度峰值已經可以達到784m/s2。
標準最大速度和加速度值(懸空)
  FL GFL B
v 最大速度[米/秒]203
v 峰值[米/秒]50-
a 最大加速度[m/s 2 ]2006
a 峰值[m/s 2 ]784-
FL G 1000萬次循環時的使用壽命標準指導值

適用於最大速度和加速度的首選拖鏈系列


拖鏈線上商店 前往線上商店為您的應用選擇合適的拖鏈系統。
拖鏈 使用拖鏈配置器快速輕鬆地配置供能系統。
拖鏈資訊 獲取更多基本資訊以及有關拖鏈的使用壽命計算和填充規則等的更多資訊。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