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E4.1L系統的設計原理

以 E4.1L 節省多達 80% 的安裝時間

E4.1L可以減少裝配時間並擁有諸多功能,快來了解一下吧。使用這款拖鏈可輕鬆快速地填充電纜。而且它還支持電纜的輕鬆改裝:單根電纜可輕鬆取出且插入新電纜時不必將置於其上的電纜取出。

​​​​​​​立即了解更多
前往線上商店

1. 內外尺寸比例優化

優化的內外尺寸的功能原理

更有效的空間

透過縮短外鏈節的寬度並對橫桿的幾何形狀進行特殊設計,實現了拖鏈的內外尺寸比例優化,從而在拖鏈中創造了更多可用空間。
在 igus® 實驗室中進行測試

有效空間經測試

在相同的安裝空間下,可以在 E4.1L 中引導多根電纜和軟管。

2. 可旋轉且可拆卸的橫桿

在幾秒鐘內打開、填充和關閉

橫桿的功能

簡單快捷

由於其巧妙設計,橫桿不僅可以完全從E4.1L上取下,還可從一側拆卸。而且由於橫桿與拖鏈的一側相連,所以電纜可以快速填入和取出,同時拖鏈可以快速關閉。
在 igus® 實驗室中進行測試

在易格斯實驗室中進行的斷裂測試

橫桿可承受高達450N的力。在測試EW13-004中接受測試。

3. 可以保護管線的靈活內部分隔

圓底座可延長使用壽命

保護電纜的塑膠橫桿

保護電纜的塑膠橫桿

保護電纜的平滑圓輪廓,確保電纜和軟管的長使用壽命。 使用一些標準化部件,可以實現更好和更保護電纜的內部分隔。
igus® 實驗室中的磨損測試

磨損測試

使用新的圓形分隔器後,電纜的磨損減半。
測試3.748: 301分隔器與新款45.1分隔器的比較。在此,事實證明,工程塑料和護套材料的組合是最佳選擇。
塑膠橫杆有助於延長電纜的使用壽命

使用中的塑膠橫桿

在此應用中,圓形橫桿有助於延長塑膠加工設備的使用壽命。

4. 降噪制動器

減少止動器和滾動的噪音

制動器

制動器

原理很簡單,且非常有效。拖鏈的楔形輪廓可以減少撞擊噪音。易格斯E4系列拖鏈的噪音水平為33dB(A)至44dB(A)。而且多個系列的拖鏈已通過TÜV Rheinland認證。
在 igus® 實驗室中測試噪音水準

噪音測試

我們的拖鏈都會在易格斯實驗室裡接受噪音測試。此外,很多易格斯拖鏈還會進行TÜV檢驗。測試結果,易格斯拖鏈的噪音水平為33dB(A)到46dB(A)。
測試4.381:E4.32在運行速度為1m/s時的運行噪音低於44db(A)的衝擊噪音
帶減振墊的拖鏈可降低噪音

減振墊降低噪音

如果還需要降低展開雜訊,可選的減振墊將很有幫助。 它們可以降低高達 5 dB(A)。

5. 垂直、矩形擋塊

實現最大的力吸收,因此在架空情況下具有高度的穩定性

矩形雙止動器

矩形雙止動器

兩個以上的止動器不同步或幾乎不同步。得益於矩形擋塊的矩形形狀,所以它的力的分佈比圓形擋塊更均勻(表面壓力公式,p=F/A)。 E4.1L完整拖鏈採用的是雙矩形止動器。最大懸空填充重量可達600kg/米。最大懸空長度(FLB)為8.0米(若使用XXL材料則增加25%)。
igus® 實驗室的斷裂測試

斷裂測試

在易格斯實驗室裡的Zwick測試機上,我們對每種供能系統的壓力和斷裂力進行了測試,以獲得有關最大填充重量和懸空長度的可靠資訊。測試EW13-004
自動焊接機,帶直立式 E4.1L

自動焊接機,帶直立式 E4.1L

雙矩形止動器和底切設計可確保拖鏈即使在靜止時也具有高橫向穩定性,並可為電纜提供最佳的防護。

6. 垂直止動器和大銷

更好的力分佈,從而吸收更高的推/拉力和負載

矩形雙止動器

垂直止動器,大銷

力並非被集中吸收,而是藉助止動塊的移動,通過三個點(即兩個止動器和一個大銷)進行引導。這樣一來,各元件(即止動器和銷)所承受的負載就只有大約三分之一。推拉力可高達7000N。填充重量可達600kg/米及以上。
超過 96 小時的 E4.1 持久性測試

超過 96 個小時的持久性測試——最大架空長度

拖鏈在最大負載下進行了96小時的測試。上圖為使用“XXL”材料的E4.1拖鏈,它的最大懸空長度可再增加25%,達到8米左右。

7. 大尺寸的孔銷連接

精密公差實現了高推/拉力和更低磨損

大銷/孔連接

大銷/孔連接

使用具有嚴格公差的大尺寸的孔銷連接可以提高拖鏈的推力和/或拉力吸收能力。精密的公差會完全消除間隙,從而實現非常高的加速度,同時降低磨損。行程可超過600米。加速度可達10m/s²及以上。
以 Zwick 材料測試機進行拉伸測試

以 Zwick 材料測試機進行拉伸測試

我們會測試每個供能系統的張力,以獲得有關拖鏈的最大可能行程以及最大可能加速度的可靠資訊。
測試3.992:拉力可超過30,000N
碼垛機中的拖鏈

碼垛機中的 E4.1L

在此例中,E4.1L 用於飲料箱的碼垛機中。 由於機器快速運動,拖鏈的設計務必支持高速且具有穩定性。

8. 內外鏈節設計

實現直線運動、高度平行和超強的堅固性

內外鏈節設計原則

內外鏈節設計原則

拖鏈內外鏈節的交錯互鎖確保拖鏈可以直線運行。它可保證拖鏈完美移動並能提高產品的耐用性
E4.1L 拖鏈的內/外鏈節原理

功能測試

內外鏈節設計在所有E4.1L拖鏈上進行了測試。
狹窄導槽中的拖鏈

現場長距離裝配

該拖鏈在左右間隙最小的通道中被引導。這可以通過E4.1L的直線運行來實現,並可避免拖鏈的橫向磨損。

9. 底切設計

通過互鎖功能實現側向加速高穩定性和高抗扭性

舌榫設計

舌榫設計

鏈節的“互鎖”設計使得拖鏈即使在橫向旋轉應用中也具有非常高的扭轉剛度和較長的懸空長度。懸空長度為2米時填充重量為7.7kg/米。
igus® 實驗室的斷裂測試

以 Zwick 材料測試機進行斷裂測試

我們會測試每個系統的最大負載能力,以獲取可靠的使用壽命數據。數據會被紀錄在我們的線上產品使用壽命計算器中。
測試4.099:長度為2米且填充重量為7.7kg/米的E4拖鏈
自動焊接機中的拖管

自動焊接機中的側向位置

可以看到自動焊接機側向位置的 E4.1L 拖管。 它可以保護電纜免受飛濺火花的影響,並且由於底切設計,它在側向位置中也非常穩定。

10. 零件少、製作材料統一

快速裝配,無不同的材料膨脹

少量零件

少量零件

零件少且製作材料統一能夠使間隙最小化,這對於高加速度應用至關重要。當材料會因溫差而膨脹或收縮時,使用統一的材料比較合適。加速度高達784m/s²,材料相同。
igus® 實驗室的速度測試

測試速度

為了滿足最高的要求,我們會在易格斯實驗室裡對運行速度高達10m/s甚至更高的拖鏈進行定期測試。
碰撞測試中心的 E4 拖鏈

碰撞試驗設備中的 E4

高達 784 m/s² 的極限加速度要求供能系統精准定制且無間隙。 一些零件可以確保這一點。

11. 耐磨側板

儘管在側面使用且行程長,但仍保證長使用壽命

防磨墊

防磨墊

安裝在E4.1側面的耐磨側板可確保拖鏈即使在大量使用的情況下也具有較長的使用壽命。橫向耐磨側板可確保拖鏈具有較長的使用壽命。這一點很重要,尤其是對於需要側面安裝的拖鏈應用。它可保證拖鏈具有極佳的運行性能,行程高達1萬公里及以上。
igus® 實驗室的使用壽命測試

測試的行程長度

在耐久性測試中,我們通過磨損測試和長行程檢驗了拖鏈的使用壽命。結果表明,拖鏈的運行性能極佳,行程可達1萬公里甚至更多。
拖鏈用於起重機頭中的電纜引導

使用側裝拖鏈的圓形反向彎曲半徑(RBR)應用。

耐磨側板的使用使得大直徑旋轉和高填充重量成為可能。在該起重機頭中,橫向滾動的拖鏈的旋轉角度達400°。

12. 保護電纜的工程塑料橫桿

圓形設計,使電纜有更高的使用壽命

保護電纜的塑膠橫桿

保護電纜的塑膠橫桿

保護電纜的平滑內輪廓和圓形橫桿可確保電纜和軟管具有長使用壽命。 在測試中,橫桿的摩擦優化塑膠與電纜的護套材料相組合,可以使電纜的使用壽命最長。
表格比較了 igus® 電纜與競爭對手產品的磨損情況。

塑膠橫桿的測試

塑膠橫杆上的電纜磨損:由各種材料製成的護套搭配塑膠橫杆,展現出最佳的磨損效果。 此外,與鋁制橫杆相比,它們承受外部力時不會出現結構變形。
煤炭挖掘機

煤炭挖掘機

在煤炭挖掘機這類苛刻應用環境中,避免磨損自然非常重要。否則,拖鏈引導的液壓管線及電纜等零件一旦發生故障,就會造成很大的損失。

13. 帶刻度標記的鎖定橫桿

易於預配置,帶內部分隔,即使在“橫向滾動應用”中也能確保安全固定。

橫桿的標度

橫桿的標度

可擴展橫桿是所有E4拖鏈的標準配置。它可簡化內部分隔元件的預配置,縮短裝配時間。鎖定分隔片 可以5mm的步長安裝在橫桿上並牢牢固定(保持力大約為25kg)。側面安裝應用不需要填充片。
該表顯示塑膠橫杆上的電纜磨損

電纜磨損

透過長期持續運行測試,我們對所有chainflex耐彎曲電線電纜的磨損情況和使用壽命進行了檢測。此外,我們還會為客戶進行訂製電纜測試,以幫助預測其系統的使用壽命。
E4 拖鏈側面懸掛

懸掛在側面的E4.1L拖鏈

安裝在側面的E4.1L拖鏈安全引導電纜進行90°旋轉。拖鏈材料和電纜護套材料的相互作用是決定拖鏈使用壽命的一個重要因素。

14. 選擇多樣

有四種尺寸和多種寬度可供選擇

E4.1L 和可選配件的動畫影片

配件和附件

E4.1L系統非常靈活,因為我們為它配備了各種可現貨供應的配件。比如,可承載直徑達300mm的軟管的支架以及各種減噪元件等。
E4.1L 帶有可添加的選項

延展鏈節測試

由於附加的延展鏈節,寬度可達 2000 毫米。

15. 良好的耐髒污特性並可抵抗850°C的熱碎屑

保護您的電纜

igus® 拖管可防止污垢和高達 850°C 的碎屑

保護您的電纜

易格斯全閉式拖鏈(拖管)已成功用於抵抗碎屑近20年。它由工程塑料製成,結構堅固,可抵抗灰塵、污垢、油、侵蝕性環境、潮濕、低溫和高溫的影響。而由HT材料製成的拖管更是可以抵抗溫度高達850°C的熱碎屑,熱碎屑遇到它會反彈。
關於燒到材料中的碎屑數量與碎屑溫度相關性的統計資料

燒到材料中的碎屑量與溫度有關

在測試中,我們將各種材料置於20克的熱碎屑(200°C至850°C)中。上圖顯示的是材料中侵入的碎屑數量。最終,可抵抗850°C熱碎屑的igumid HT勝出。
用於製造有軌電車的龍門銑床中的拖管

龍門銑床中的 E4 拖管

圖中的銑床用於製造有軌電車開關,其中就使用了全閉式拖鏈(拖管),目的是確保可靠的熱碎屑防護。拖管的使用可保證即使環境中存在大量碎屑和高溫負載銑床也能平穩運行。

16. 更多導向裝置

導向波紋管與拖鏈並行

TUB 擴展如何用於引導波紋管

TUB 延長

TUB 可以固定在 E4.1L 的側面,這樣波紋管可以平行於拖鏈引導。 它們具有可輕鬆安裝 PMA 夾的功能。
帶 TUB 和波紋管的 E4.1L

安全地引導波紋管

安裝在E4.1L側面的卡扣裝置使得波紋管可以輕鬆卡入,從而可以沿著拖鏈被安全地引導。
波紋管與拖鏈一起引導

使用中的 TUB

TUB 擴展適用於必須後期配置更多電纜引導的應用中。 波紋管的平行引導在機械工程中特別流行。

17. 無預拱

僅須旋轉外側鏈節

無拱形

無拱形

通過簡單地轉動外鏈節就可以將帶拱形的拖鏈快速轉換為無預拱拖鏈(NC)。無預拱拖鏈僅適用於懸掛安裝或有限空間等非常特殊的應用。
儲存與提取裝置中的拖鏈

特殊應用的測試

我們對專門用於特殊應用的產品進行了測試,比如該儲存與提取設備。此處測試的產品是可防止拖鏈從儲存與提取設備中甩出的guidelok超薄型F系統。
懸掛安裝在碼垛機上的拖鏈

在碼垛機中懸掛安裝

無預拱拖鍊是很多應用的首選,特別是懸掛安裝應用或有限空間應用。由於其高強度,所以E4.1L非常適合用於此類應用。

18. 可打開的拓展橫桿

適合大尺寸管路佈線

可以打開的拓展橫桿

可以打開的拓展橫桿

E4.1L可通過拓展橫桿進行擴展,從而增加拖鏈的內部空間。拓展橫桿的安裝方法有很多,比如單側安裝或雙側安裝,替代標準橫桿,這些安裝方法也可組合使用。適用於外徑高達137mm的軟管。
可打開的擴展橫桿的應用實例

木材加工中的擴展橫桿

為了引導木屑抽吸軟管,這種木材和夾層板加工機器的拖鏈中使用了拓展橫桿。這種可打開橫桿能將軟管牢牢地固定在供能系統中。

19. 緊密的頂部和底部輪廓(拖管)

全方位保護,並可快速填充電纜

鉸接蓋

鉸接蓋

封閉式E4.1L拖管的蓋子可輕鬆打開並完全取下。這使得電纜可以輕鬆插入,並保證拖管緊緊關閉。
igus® 拖管防滲性測試

防滲性測試

在易格斯實驗室裡,我們測試了拖管在極端條件下的密封性。通過這種方法,我們就可以開發出最佳的電纜防護解決方案,並保證止動器完全沒有碎屑侵入。
工具機上的拖管

拖管防護,防髒汙和碎屑

該例子顯示了在機器中使用的拖管,其用於在機器開始工作時立即保護電纜免受碎屑和污垢的影響。當必須插入新電纜或更換舊電纜時,拖管易於打開。

20. 牢靠的固定座

KMA 可​​以保護電纜免受碎屑損壞

全面密封

可以改裝且密封性強 防滲透的塑膠金屬安裝架(KMA)安裝在正面,可防止灰塵和碎屑,從而為電纜提供理想的保護。
機床中的 KMA 可保護電纜免受碎屑損壞

在機床中進行 KMA 測試

緊密的KMA固定座連接了工具機應用中拖鏈的最後“縫隙”。帶整合C形軌的防碎屑塑料金屬固定座可保護直至拖鏈前端的電纜,同時它還能實現應力消除(借助CFX去應力電纜夾)。
應用實例:機器上的 KMA 安裝架

KMA固定座在側裝拖鏈上運行

在此示例中,KMA固定座用於實現拖鏈的正面法蘭連接以及全方位防護。

21. 用於電纜的去應力元件

節省空間、安全的 chainfix 電纜夾系列

電纜去應力元件

去應力元件去應力元件

易格斯的去應力系統專為拖鏈和動態應用而開發。 chainflex耐彎曲電線電纜材料和與chainfix電纜去應力系統接觸的塑料零件的組合可確保電纜具有較長的使用壽命和較高的緊固力。
拉伸強度測試中的 igus® chainfix 電纜夾

拉伸強度測試中的夾具

chainfix 電纜U形夾的抗拉強度是傳統去應力元件的三倍以上。
機床中的 igus® 去應力元件

機床中的去應力元件

這種用於工具機的即裝即用裝配拖鏈系統中使用了去應力元件,介質、數據和控制電纜因而可以得到安全可靠的引導。

22. ESD款現貨供應

ESD 材料可防靜電

ESD 材料的功能原理與底切設計相結合

igumid ESD 確保防靜電

由於igumid ESD材料中使用了添加劑,所以使用這種材料製成的拖鏈持久耐用且無需維護。為此,拖鏈的每個零件都必須始終導電。
在 igus® 實驗室中進行測試

導電性測試

igumid ESD材料已經進行超過一千萬次循環測試,結果表明它符合最高防靜電要求。所有由ESD材料製成的拖鏈都要進行持續導電性測試。只有通過測試的拖鏈才會有測試標記,並且才會出貨。

E4.1L拖鏈樣品 訂購免費樣品以確保產品適合您的應用。
商店中的拖鏈 拖鏈商店擁有10萬多種產品。
拖鏈知識庫 知識庫在此您可以找到有關拖鏈的一些重要資訊、疑問以及解答。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賴家政 Gorden Lai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