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風力發電機維護平台

電線電纜、拖鏈和滑動軸承用於WKA的風力發電機維護平台中

一家總部位於勃蘭登堡的新創公司為風力發電機的葉片開發了一個移動維護平台,透過該裝置可在幾乎任何天氣、任何時間對葉片進行保養。我們的chainflex®耐彎曲電纜、拖鏈和iglidur®自潤軸承也應用在其中。

簡述

  • 所需產品:chainflex® 耐彎曲電線電纜;帶有反向彎曲半徑的拖鏈;drylin®直線導向系統;iglidur® 自潤軸承;耐磨片
  • 要求: 由於要在移動平臺上使用,所以電纜和拖鏈要具有靈活性。 此外,由於工作環境條件中會有振動,紫外線且溫度變化會很大,條件惡劣,所以對電線電纜和拖鏈的要求會很高。
  • 行業:可再生能源,風力渦輪機
  • 為客戶帶來的益處:我們為客戶提供的產品全部來自chainflex®產品系列,其中包括控制電纜 ,訊號電纜和匯流排電纜。 此外,一種新開發的芳綸纖維電纜用於為平臺供能。而在平臺的旋轉軸上則採用了具有反向彎曲半徑的拖鏈,用來引導電纜及其他複雜任務。
風力發電機工作平台 風力發電機葉片的“移動維護車”可全方位移動,並能使維修人員免受風吹日曬雨淋。

問題:

風力發電機葉片由手工層壓而成,會因摩擦,鳥類撞擊和高機械應力而磨損, 因此必須要定期維護。但是,由於風和天氣的影響,很難接觸到葉片。
因此,WP Systems GmbH公司開發了“terra”系統,該系統可以精確地適應葉片的形狀,並可將維護時間增加到200天左右。而工作人員則在移動維護平台上進行作業。
“terra”系統藉助來自外殼的三根張緊電纜進行工作,這些電纜則由絞車和塔架上的支撐裝置控制。這樣平台就可以垂直移動。在水平方向上,它也可以移動長達15公尺的距離。維護室 甚至可以在葉片 從基部旋轉到尖端時跟隨其後。此外,維護平台的“陽台”也可以擴展,從而擴大工作位置的空間。
terra平台上的維護人員的工作場所完全封閉但照明充足,因此他們也可在夜間工作。而且平台上還有一個可移動的工作台和很多工具插槽。由於濕度高會使GRP轉子的維護品質大打折扣,因此可以用紅外線加熱維護室。
在通電和進行數據處理的地方,由於平台是移動的,所以安裝的電纜的靈活性必須要很好。由於工作環境中會有振動,紫外線負載且其中的溫度變化很大, 惡劣的條件也對電纜帶來了更高的的要求。

解決方案

我們的電纜解決方案現已用於此應用,所用產品包括控制電纜,信號電纜和匯流排電纜,來自於我們的chainflex®產品系列
我們還開發了一種特殊的電纜,即由輕量化的芳綸纖維製成的 32A/400V電纜 ,它從拖車給平臺供能,每公斤都很重要。  因為用於乘客運輸的絞車的負載力有限。平臺越輕,可運輸的工具和材料就越多。
「terra」上的一些chainflex耐彎曲電纜在我們的拖鏈中得到引導。其中最大的鏈條具有反向彎曲半徑,它負責在平臺的旋轉軸上引導電纜,以複製轉子的"扭曲"。這是igus模組化系統的特殊版本。
首尾模組上的防水布透過drylin導向系統移動。平臺上的一些可延伸元件位於耐磨片 上,各種螺桿元件和心軸則在由iglidur®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套筒軸承中進行引導
chainflex®耐彎曲電纜則用於"structrepair",structrepair是該公司開發的用於葉片的玻璃纖維結構的維護系統。這樣服務人員就不再需要進行複雜的層壓,節省數小時的固化時間。取而代之的是使用預浸漬的"片材",並在真空下將其附著到轉子上。而這個過程只需30分鐘左右。在此,chainflex耐彎曲電纜會將加工裝置與製造真空的有機矽加熱墊相連,並對能量和感測器信號進行引導以控制溫度。

風力發電機工作平台 風力發電機的轉子葉片由手工層壓而成,會因摩擦、鳥類撞擊和高機械應力而磨損。
拖鏈chainflex耐彎曲電纜 我們的拖鏈將chainflex耐彎曲電電纜引導至“terra”平台的眾多移動組件上。
拖鏈chainflex耐彎曲電纜
drylin® 線性滑軌 使用drylin 線性滑軌打開和關閉用於防風雨的篷布。
iglidur 耐磨片 我們的iglidur耐磨片是重量輕,可減少線性運動時的摩擦。
免上油平面軸承(襯套) 我們的自潤軸承被用於各種心軸上。它的主要優點是輕量化、免維護、免潤滑以及耐腐蝕。

計劃:擴展產品組合

此外,WP Systems的開發人員現已在進行下一個計畫項目。他們已經開發出海上風力發電機的轉子維護平台。為此,chainflex®耐彎曲電纜也將被批量生產使用。
在其他兩個開發項目中,他們將實現把配備無人操作起重機的混凝土塔筒從WKA拆除。這將創造很大的需求。風力發電機的許可證有時效,會在一段時間後到期。這意味著到2030年,僅在德國就有約8000座塔筒要被拆除。 WP Systems正在為此進行技術研發。
而其中一個挑戰就是塔筒的直徑(俯瞰)從大約2公尺增加到了8公尺。這對系統的移動性和靈活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但這卻正是igus組件的優勢所在。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