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耐磨軸承使後車架的重量減輕,增加剛性

簡述

  • 所需產品:滑動軸承,用於替換後車架的 DW-link下搖臂上的金屬深槽滾珠軸承
  • 要求:耐磨、耐灰塵、耐潮濕、抗震、免維護、重量輕
  • 應用領域:自行車產業、登山車部件、全避震車架組件
自 2013 年以來,來自美國加州的登山車製造商 ibis 一直在其全避震登山車中使用易格斯的滑動軸承。這些滑動軸承最初主要用於其早期 Ripley 越野車系列產品中,但是現在它們已被廣泛用於該公司所有的全避震自行車車架中。
登山車手騎著 ibis 的 Ripley 行駛在路上 圖片:ibis自行車

問題:

與所有鉸接式連桿一樣,ibis最初在DW-link後車架的下搖臂上使用的是帶密封圈的筒式滾珠軸承。 “這是客戶一直想要的”,ibis首席工程師Colin Hughes解釋道。 “但是我們的自行車的最高負載區域的樞軸無法移動超過20度。不管使用的滾珠軸承的品質有多高。軸承總是很快就開始變得很難操作。” 因此改用滑動自潤軸承意義重大,因為在小角度旋轉的情況下,它能比滾動軸承承受更大的力。

解決方案

ibis 決定採用易格斯的 iglidur 滑動軸承。這種軸承比原產品輕 80克,同時它的硬度也更大,而且它採用乾式運行,無需維護。最重要的是,新軸承非常耐用。 “使用 igus 軸承的新車架投放市場一年後,我收到客戶的反饋,他們表示以前他們需要將車架拆除對軸承進行維護,現在完全無需這麼做了。”Hughes 回憶道。而來自英國的一些客戶則表示他們對軸承的出色性能感到震驚。 "我認為我們最新的技術改進已經達到了預期的效果,我們的車架目前是市場上重量最輕、最堅固的。以後肯定有更多的公司使用易格斯軸承來提高其產品的競爭力。"

“在兩年多的騎行中,我們的Enduro團隊中沒有出現任何的襯套損壞”

Robin Wallner, ibis的Enduro自行車競賽團隊的一員


Enduro 競賽團隊對易格斯產品進行耐久性測試

自2014年以來,Robin Wallner一直為ibis的Enduro競賽團隊效力。 2019年,他在世界登山車耐力系列賽(EWS)中排名第11位。 2018年是他表現最好的一年,3次進入EWS前10,並且一度在世界上排名第二,後來他因手受傷退賽。

作為一名資深騎手,Wallner對自行車十分了解。當ibis開始改用igus組件時,他起初抱持懷疑態度。 “我擔心工程塑膠無法承受我們施加在自行車上的力”,Wallner回憶道。 “我不知道它如何能抵抗灰塵、水和其他自行車道上的塵土、碎屑。”
DW-link下端帶標記的ibis Ripley
但是事實證明,自從改用iglidur襯套後,他的Ripmo V2在困難的山地地形中行駛時非常堅固。 “在兩年多的騎行中,我們的Enduro團隊中沒有出現任何的襯套損壞”,Wallner說。 “它確實比我原先以為的還要堅固。與我以前使用的襯套相比,它的重量也更輕,維護起來更容易。”

Wallner是世界上最好的自行車手之一,而igus的這些產品也正是為最優秀的自行車手而研發。 ”所有的登山車技術都是為比賽而生,因而要考慮速度“,易格斯美國西部地區的銷售經理Matt Floyd說。 “但是大多數技術的使用者都是業餘自行車手。” 他們也希望自行車中使用的軸承無需維護、使用壽命長且更輕量化。
使用iglidur自潤軸承的DW-link 照片:ibus自行車,igus GmbH

更多資訊

iglidur用於登山車

乾式運行的iglidur自潤軸承用於登山車的後車架、前叉、座管等
了解更多

易格斯滑動軸承

有關易格斯自潤乾式軸承的所有相關資訊概覽,包括標準零件和訂製件、新產品、測試實驗室等。
前往總覽頁面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王志剛 Gary Wang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