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igubal® - 技術參數


應用領域

igubal®軸承元件能夠輕鬆應對各種嚴苛的環境。它們耐腐蝕且耐受弱酸和鹼,因此能用於潮濕工況。其適用溫度範圍在-40°C至+200°C之間。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種軸承還非常耐灰塵,因此即使是在極其髒污的環境中,igubal®軸承元件中的乾式軸承也無需密封。它們對於細粉塵和粗污垢的耐受性也同樣如此。
igubal的技術參數 X = 溫度[ºC]
Y = 抗拉強度[%]

圖02:溫度對igubal®桿端軸承最大抗拉強度 的影響

igubal® 自潤魚眼軸承、端桿軸承應用溫度
 標準型HT耐高溫型食品級
最低溫度-30°C-40°C-30°C
長期運行最高值+80°C+200°C+100°C
最大,短期+120°C+240°C+110°C
表:igubal®軸承的溫度極限

公差

igubal®軸承元件可根據不同的應用採用不同的公差。標準軸承產品具有較大的軸承間隙,這使其即使在高圓周速度下也能安全運行。球頭的孔具有標準的公差範圍E10。軸也應該符合建議的公差,即H6和H9之間。軸承的公差如下表所示。如果您需要較低的公差或其他軸承公差,請聯繫我們。
尺寸範圍[mm]
公差
 塞規通過(GO)塞規未通過(NO GO)
0 至3x.01x.05
> 3 至 6x.02x.07
> 6 至10x.02x.08
> 10 至18x.03x.10
> 18 至30x.04x.12
> 30 至50x.05x.15
表:內徑的公差(球頭)
塞規

耐介質

由iglidur® W300製成的球頭和由igumid G製成的軸承座耐弱鹼、弱酸和燃料,以及所有類型的潤滑劑。在標準氣候條件下,igubal®的吸水率約為其重量的1.3%。浸入水中的飽和值為6.5%。在潮濕環境中使用此材料時需要考慮這一情況。 HT耐高溫型材料則具有更高的化學抗性。
>
中等抗性
 標準型HT耐高溫型食品級
酒精+ 至0+ 
碳氫化合物+++
無添加劑的油和脂+++
燃油++ 
稀釋的酸溶液0 至–+ 至00 to -
強酸-+ to - 
稀釋的鹼溶液+++
強鹼0+ 
+ 抗性 0 有條件的抗性 - 不穩定所有數據均針對室溫環境[+20°C]

表:igubal®軸承的耐化學品性

其他優勢:

可檢測

可金屬探測的 igubal® 工程塑膠軸承可以透過所有市售金屬檢測技術來檢測產品上是否存在外來顆粒,從而確保食品乾淨衛生。

抗輻射

自調心igubal®乾式軸承可抵抗強度高達3x102Gy的輻射。

抗UV

igubal®魚眼軸承的耐腐蝕性使其非常適用於戶外應用。除此之外,它們還可長期抵抗紫外線輻射。由於紫外線輻射或其他氣候狀況而導致的球頭顏色上的微小變化(暗著色)不會對軸承的機械、電學或熱學性能造成影響。

螺紋類型 節距[毫米]
M 2 0.40
M 3 0.50
M 4 0.70
M 5 0.80
M 6 1.00
M 8 1.25
M 10 1.50
M 10 F 1.25
M 12 1.75
M 12 F 1.25
M 14 2.00
M 16 2.00
M 16 F 1.50
M 18 1.50
M 20 1.50
M 20 2.50
M 22 1.50
M 24 2.00
M 27 2.00
M 30 2.00
表03:igubal®桿端軸承的螺紋導程

負載

免保養 igubal® 軸承元件在正常環境溫度下的承載能力非常強。它們能吸收很高的應力,但是重量卻只有一般金屬軸承座的五分之一。它們之所以會有如此出色的減振性能,是因為這種兩件式軸承中採用了工程塑膠,工程塑膠的減振性要優於金屬。

但是,在實際使用時,還必須考慮具體所用材料的特性,如耐溫性和對長期應力的承載能力等。正是由於這個原因,桿端軸承的承載能力應針對具體的應用進行測試,尤其是要測試軸承在高持續負載、低負載速度和較高溫度下的性能。

滑動摩擦和速度

igubal® 自調心軸承的其中一個重要優勢是安裝軸可以直接在由iglidur® W300 材料製成的球頭部分做快速旋轉運動。工程塑膠和金屬製軸承有各自的優勢。工程塑膠有較低的摩擦係數,可高速運行,乾式運行。若將徑向負載考慮在內,軸承的最大表面旋轉速度可達 0.5m/s。

相反,自調心軸承的角運動發生在球頭部分的球頭外徑處。

免保養 igubal® 魚眼軸承還支持心軸的直線運動。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