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用於紫外線智慧手機清潔設備中的乾淨衛生、自潤式軸承

運行安靜的自潤直線軸承符合高衛生標準

只需輕輕一按,無數細菌就會聚集在平板電腦和其他移動設備上。這是一個主要問題,尤其是對於醫院或食品加工業等環境而言。在這裡,定期對患者、訪客和工作人員的移動設備進行消毒非常重要。然而,由於普通消毒劑會損壞表面,美國公司 CleanSlate UV 開發了一種紫外線消毒設備。CleanSlate UV 透過紫外線和我們的免潤滑線性軸承成功溫和地殺死細菌。

案例介紹

  • 需要什麼: drylin® W 免上油線性滑軌
  • 需求: 非常安靜的直線軸承、無需上油且產品需要更長的使用壽命。
  • 產業: 醫療產業
  • 客戶的成功: drylin W 自潤式線性滑軌免上油、免保養,由於軸承是面接觸而非點接觸 (滑動而非滾動),因此消毒器在運行上非常安靜;此外,軸承對污垢和灰塵不敏感,是一種具有成本效益且非常靈活的解決方案。
用於醫療產業的所有易格斯產品
醫療產業設備 CleanSlate UV CleanSlate 紫外線消毒器可在 20 秒內對手機、筆電和其他移動設備進行消毒。

問題

使用紫外線來消毒已有 30 多年的歷史。現在有一款新產品利用這項技術在 20 秒內消除手機、平板電腦和其他移動設備上的細菌。它已經在全球範圍內用於醫療保健設施、生物技術生產工廠甚至食品加工。CleanSlate 消毒器可在幾秒鐘內消滅 99.9998% 的 MRSA 細菌。
在最初的研發階段,發現CleanSlate的紫外線燈需要開啟並保持高溫才能在20秒內達到有效殺菌。由於紫外線對皮膚和眼睛有危害,因此有必要開發一個可移動的腔室,將設備在可移動的滑動腔室中運送到第二個紫外線腔室進行消毒。
特別重視安靜的直線軸承,這樣患者和工作人員就不會因額外的噪音而感到不便,尤其是在夜間。此外,應用中允許使用任何類型的非潤滑劑,因為該系統用於醫院和食品加工廠。最後,專案規劃目標之一是保證產品盡可能長的使用壽命,直線軸承系統也應該能夠毫無問題地處理這一問題。

解決方案

首先,專案經理試用了不銹鋼滾珠軸承。然而,金屬滾珠軸承和導軌之間的接觸在托架上產生的噪音超出了醫院環境可接受的限度。此外,運動引起的摩擦會給馬達乃至整個系統帶來額外的壓力。此外,鋼製軸承也未能通過使用壽命測試,僅達到產品預期使用壽命的 10-20%。
因此,工程師們最終決定使用 drylin W 免上油線性滑軌來支撐設備並將其移動到 UV 室中,這些設備完全無需潤滑上油和保養,確保持續降低清潔設備的噪音。由於使用了免潤滑襯套,消毒器現在安靜運行。使用 drylin 線性系統還有另外兩個優勢:它們不僅對污垢和灰塵不敏感,而且具有成本效益且非常靈活的解決方案。

醫療產業設備 CleanSlate UV CleanSlate UV 主要用於醫院,但也用於食品生產或生物技術生產設施。任何需要特殊衛生的地方。
免上油線性滑軌 drylin W 我們的 drylin W 直線導軌安裝在 CleanSlate 紫外線消毒器中,確保移動設備安靜地移動到紫外線室中。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