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比賽用摩托車使用塑膠軸承 - 輕鬆取勝


兩輪賽車運動有一系列不同的車輛類別——小到單缸機器。如果重量(即要加速的質量)也大大減少,那麼這些自行車有限的發動機功率並不是一個缺點。代替金屬替代品,塑料軸承在這裡做出了重要貢獻。在日常艱苦的賽車環境中,它們表現出更多優勢。
 
在 Krämer Motorcycles (KMC),您只需要購買一種產品:兩輪騎行樂趣。更準確的說:一輛Supermono賽車,憑藉其極致的騎行特性,不僅在單缸冠軍賽中奪冠,而且在本賽季的Super Twin比賽中也能保持良好的勢頭。該機器以型號名稱 HKR-EVO2 提供,最高時速為 230 公里/小時。在北愛爾蘭公路賽 Tandragee 100 中,肖恩·安德森(Shaun Anderson)取得了 100.485 英里/小時(161.715 公里/小時)的平均速度,並成為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在單缸摩托車上超過神奇的 100 英里/小時標記的賽車手.
 
雖然公司還比較年輕,但是很多開發工作已經投入到機器上。它始於 2009 年,是三個朋友 Christof Henco、Markus Krämer 和 Nico Rothe 的私人項目——他們的首字母 (HKR) 表示型號名稱——純粹為賽車運動目的開發自己的摩托車。這促使 Markus Krämer 於 2014 年創立了 Krämer Motorcycles,他之前曾在 KTM 擔任開發工程師。因此,中央組件的決定並不困難:單缸發動機 KTM 690 LC4 從一開始就用作驅動單元。自行車的其餘部分圍繞此建造,部分使用標準零件,部分使用自行開發的組件。
KMC的CEO兼創始人 Markus Krämer 和 Supermono 自行車 HKR-EVO2。 KMC的CEO兼創始人 Markus Krämer 和 Supermono 自行車 HKR-EVO2。

問題

在賽車運動中,每一克都很重要。金屬軸承會導致車輛重量增加,從而影響車輛的整體性能。軸承點通常會因惡劣的賽車條件而承受很大壓力,因此必須充分潤滑。這反過來又會確保灰塵聚集在軸承點,這會影響組件。

解決方案

Krämer 摩托車依賴 iglidur Q 和 J 滑動軸承以及 igubal 桿端軸承,因為它們提供了免潤滑和免維護的解決方案。它們確保功能穩定,因為軸承點不會積聚灰塵。由於滑動軸承由塑料製成,因此它們的重量僅為以前使用的金屬軸承重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Krämer 摩托車在連桿、制動和換檔系統以及腳踏板中使用 iglidur 滑動軸承。此外,腳制動桿中使用了兩個 igubal 桿端軸承。所有 igus 組件的另一個優勢:它們的使用壽命可以在免費在線工具的幫助下精確計算。

重量和價格是決定性的

KMC 著眼於每一個組件,並試圖提出滿足自己要求的內部開發,而不是標準產品。減輕重量是最重要的——越少越好。由於單缸發動機的最大功率是有限的,因此確保優勢的唯一方法是減少重量。

設計的簡單性也是一個問題,因為它還取決於進行維修的難易程度——因此也取決於維修的速度。在賽車世界中,這對於保持健康並為下一場比賽做好準備至關重要。還必須給予一定的靈活性。克萊默以懸架為例:“如果你想改變重量分佈,那麼你必須在這裡使用不同的長度。這樣的配置選項必須從一開始就考慮。”

另一個話題是價格。Krämer 希望面向低於完全專業領域的客戶。根據配置,專門用於賽車的自行車價格為 15,000 至 25,000 歐元。因此,製造商也必須注意以具有成本效益的價格獲得高品質的組件。
腳踏板和打檔系統使用不同的 igus 組件。這裡的打檔連桿不是來自 igus。 腳踏板和打檔系統使用不同的 igus 組件。這裡的打檔連桿不是來自 igus。

工程塑膠而非不銹鋼

KMC設計團隊的最新開發是用於後搖臂的新連桿系統,該系統通過阻尼器將後輪與車架連接起來。以前的連桿系統的軸包含一個內部有九個金屬零件,必須費力地組裝和潤滑。經過一年的開發,現在將安裝在未來機器上的新設計只需要兩個壓合自潤式的塑膠軸承,並且可以免保養運行。此外,重量減少了大約三分之一:從 535 克減少到 355 克。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一點是,包括 iglidur Q 法蘭軸承在內的零件價格明顯低於之前的設計。

該應用似乎是注定要使用igus公司的軸承,因為會產生很大的力,但只有高達 10° 的小旋轉角度。在這方面,塑膠在沒有潤滑的情況下相處是一個額外的好處。在金屬版本的類似簡單設計中,必須實現完整的旋轉以確保完整的表面潤滑。 igus 產品的使用也符合簡單原則:“金屬版本中必須將多個零件組合在一起,而不是使用一個壓配合的塑膠襯套”,KMC 老闆解釋道。
該連桿有助於吸收後輪上的衝擊。 該連桿有助於吸收後輪上的衝擊。

用途廣泛


但 KMC 不僅在新設計的連接系統中依賴 igus 產品。他們已經在其他地方證明了自己。例如,兩個 igubal 端桿在腳踏打檔中傳遞動力。腳踏系統採用 iglidur J 滑動軸承,變速系統的偏轉軸也與 iglidur 自潤軸承連接。 Krämer 還將 iglidur J 滑動軸承用於變速桿和製動桿。除了重量輕之外,運動塑膠專家 igus 的材料還有另一個主要優勢。它們具有免潤滑操作。不僅如此,賽車工程師也因此節省了潤滑工作。在艱苦的賽車世界中使用潤滑脂也將確保污垢積聚在敏感點,這可能會危及組件的功能。

滿足廣泛的應用範圍

Markus Krämer 在他以前的雇主 KTM 工作期間已經與 igus 進行了初步接觸。在那裡,這些產品被用於幾個小眾領域,如變速系統和轉向系統。使用塑膠零件的最終推動力來自設計工程師,他已經與 igus 在自行車製造方面進行了深入合作。很明顯,igus 標準產品可以涵蓋計劃中的應用。因此,沒有必要尋找替代供應商。
 
開始使用塑膠軸承很容易,因為不必依賴客製產品。然而,Krämer 說,現在完成的連接系統的開發非常複雜,因為必須執行一系列測試。 KMC 老闆解釋說:“igus 的公差標準數據不適合我們的應用。這裡乘以十分之一mm的間隙,然後你突然感覺到後輪有 1 到 2 mm的運動,這是不可接受的在賽車機器上。”因此,在尋找孔和軸之間的正確公差時,需要通過測試來接近正確的組合。與 igus 的合作非常順利。
新開發帶有 iglidur 乾式軸承的連桿系統設計簡單、重量輕。 新開發帶有 iglidur 乾式軸承的連桿系統設計簡單、重量輕。

Ride on the razor blade

當然,您可以進一步減輕機器的重量,例如,通過使用碳纖維零件。但 KMC 在小型系列中避免出現這種極端情況:“這將使機器的價格幾乎翻倍,”Krämer 解釋道。其他賽車隊在組裝樣機時無需注意。但 KMC 不僅僅是賽車,還銷售機器。要做到這一點,必須達到一個有吸引力的價格點。即使沒有這些設計噱頭,它在重量比較中也遙遙領先於同類產品:“無論如何,在前三名中”。 Krämer 更喜歡依靠較小的改進,但這些改進使自己作為一個整體引人注目。除了自行設計的鋼架和強大的鋁製制動系統外,這些改進的一部分只是 igus 的組成部分。
 
這種輕量化車身和超強制動力相結合的效果讓騎手們感到驚訝和興奮。儘管其他 80 馬力的機器被認為動力不足,但僅重 125 公斤的 HKR-EVO2 與該領域中更強大但更重的摩托車相比,這款驅動器的表現卻不錯。強勁的製動減速度和精確的軌道引導,儘管在極端騎行姿勢下具有高過彎速度,但仍使賽車向前行駛,尤其是在急彎的路段上。結果可以在 Töging 中看到:許多得獎的獎盃裝飾著生產大廳的展示區。
In the uninstalled state you can see the igus plain bearing in this brake lever. In the uninstalled state you can see the igus plain bearing in this brake lever.

前往勝利的道路上

2018 年還增加了兩個新獎盃。這也贏得了許多賽車迷的尊重,他們能夠在歐洲和美國的賽道上親眼看到 Krämer 機器靈活的騎行風格。因此,業務發展良好。 2015 年僅售出 14 台機車,而 2018 年的目標是售出約 50 至 75 台機車。然後,當然,還有更多的勝利——甚至可能是在本土。雖然今年 Super Twin 級別的比賽都在英國舉行,但 Super Mono 錦標賽也來到了德國。在 8 月 25 日至 26 日的賽車運動場 Oschersleben,KMC 將重返 FIM Europe Supermono Cup 的陣容。
變速系統中安裝了另一個塑膠軸承。 變速系統中安裝了另一個塑膠軸承。

在這裡,您可以找到來自不同使用行業的更多有趣應用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王志剛 Gary Wang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