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无线缆编织 - 免润滑的工程塑料滑动轴承用于Gitec创新织布机


Gitec开发的UniShed 2是一种全新的织布机,是一项真正的创新。其特别之处在于,该机器运转无需任何机电线缆,相反它采用的是由轴承支撑的振动轴。其中的轴承采用的是由高性能工程塑料iglidur J3制成的igus轴承。

纺织行业与Jacquard这个名字有很深的渊源。1800年在法国里昂,Joseph-Marie Jacquard发明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提花织机,它可以通过打孔卡片扫描获取到编织图案的信息。该发明的出现为工厂自动化甚至是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约一百年后,Herman Hollerith等数据处理领域的先驱者开始将打孔卡用作最早的自动数据采集机器的数据载体。
Gitec开发的UniShed 2是世界上第一台不使用线缆的提花织机。 Gitec开发的UniShed 2是世界上第一台不使用线缆的提花织机。

问题

机器要全天候持续运转。同时,机器的使用寿命要尽可能长,因为每次停机都会带来大量的维修和维护工作及成本。

解决方案

iglidur J3轴承可以显著延长部件的使用寿命。而且它们无需润滑和维护,因此环境中的灰尘或污垢不会粘附在轴承点上。

"起初,我们使用的是另一家制造商的轴承,这些轴承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它们的价格太高。因此,我们改用了igus轴承,因为纺织行业对价格非常敏感,而且每个轴都需要好几个轴承。"
 
Gitec开发主管Roland Michel

 

世界上第一台不使用线缆的提花织机

直到20世纪80年代,纺织机的打孔卡系统才被电子控制单元所取代。但是,其底层的机械原理却又继续存在了很长时间。经线通过所谓的"线缆系统"移动,这是一种机械连接机制,它使用钩子和滑轮或回位弹簧根据要编织的图案来控制综片抬起或放下。单个线缆的运行通常要借助磁铁来完成。

如今,除了这种非常复杂的方法之外,还有一种灵活得多的替代方案。它就是Gitec开发的UniShed 2,这是世界上第一种无线缆的提花织机。在这台机器中,每个经线都由压电致动器单独控制。使用挂钩和回位弹簧的传统线缆系统则被一个机械振动系统所取代。
Gitec Webmaschinen 其中,每个带128个压电致动器的模块都安装在由两个iglidur J3滑动轴承支撑的振动轴上。

新编织工艺的重要优势

此项创新具有诸多优势。Gitec研发主管Roland Michel表示:"这种机器在图案制作方面具有极高的自由度,因为整个工艺流程可以得到更高效的控制。它运行非常可靠,因为每个经纬线都在光学监控之下。此外,这种机器还非常紧凑,能耗减少了约20%。"

目前已经有一位客户在其现场测试了UniShed 2的初代样机,与此同时其他的样机则正在Gitec现场接受测试。这项创新在纺织行业备受关注,Gitec希望它可以在市场上大获成功:"我们坚信,这项新技术将有望取代80%的旧技术。"
 

广受客户好评:经久耐用且免润滑的轴承

建造第一台原型机时,Gitec遇到的技术设计挑战之一是振动轴的轴承,振动轴的直径为50毫米,由伺服电机通过电子万向轴驱动器移动。Roland Michel解释说:"由于轴不停摆动,机器全天候持续运转,所以iglidur® J3轴承要承受很大的应力。另外,它们还不能使用任何外部润滑,因为织物是在轴下方生产出来的。起初,我们使用的是另一家制造商的轴承,这些轴承可以正常使用,但其价格太高。因此,我们就改用了igus轴承,因为纺织行业对价格非常敏感,而且每个轴都需要好几个轴承。"
 

新开发的工程塑料材料

最初,该公司本打算选用igus的标准iglidur J材料。iglidur J是一款经典的耐用型材料,非常耐磨且吸水性低。但是,俗话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igus最新开发了一款材料iglidur J3,它的耐磨性更佳。根据应用条件,它的使用寿命最长可以达到iglidur J使用寿命的3倍。
igus销售顾问Joachim Mayr和Gitec研发主管RolandMichel igus销售顾问Joachim Mayr和Gitec研发主管RolandMichel

此外,这款新材料(今年年初,该材料和其他15种高性能工程塑料一起被纳入了igus标准产品系列)的吸水性也更低。这一点对Gitec也非常重要,Roland Michel对此解释称:"我们的机器经常要在环境湿润度很高的国家使用。在这种环境下,塑料在投入使用之前的储存期间就会膨胀,这会对轴承的间隙影响很大。"

新的安全气囊生产方法

该机器目前正在新乌尔姆的Technikum培训中心使用,配备了11个模块,每个模块有128个压电致动器。由于每个模块由2个轴承支撑,因此每个振动轴上共安装了22个iglidur J3轴套,轴套直径50mm。

对于UniShed 2织机,Gitec的目标是将其推广到服装、家用纺织品等提花织机的经典应用领域,特别是由涤纶和聚酰胺以及GRP/CRP材料制成的高科技面料领域。目前,该公司正在新乌尔姆测试新的安全气囊生产方法。对此,Roland Michel表示:"一直以来,安全气囊都是由两部分缝在一起,每个部分首先被切割成特定形状并涂层。对于UniShed 2织机,我们现在正在尝试一种新的安全气囊生产方法,即使用一块材料制作空心袋来充当安全气囊。这大大简化了生产过程。"
 
作为一家专注于纺织品生产工艺链的中国公司的子公司,Gitec(前身是传统纺织机械制造商Grosse)拥有直接进军工业纺织界的机会。其母公司在上海附近有自己的织造厂,专门生产用于技术性应用的高品质提花面料。
轴承点视图 使用iglidur滑动轴承的轴承点视图

在此,您可以找到应用中使用的产品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