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符合食品安全法規的 3D 列印

用於食品行業的耐磨耐用零件


►具有食品安全性,符合FDA和/或歐盟10/2011食品安全標準
耐磨性比常用的3D列印材料高50倍:適用於運動零件
►含有固體潤滑劑,無需潤滑
► 塑膠客製零件24小時內交付(德國本地)

訂購透過 3D 列印服務製造的耐磨零件,或者您自己列印

iglidur I10:有化學抗性

3D列印、雷射燒結,有化學抗性,可與食品直接接觸
  • 通過FDA認證,可接觸食品
  • 耐化學品
  • 採用雷射燒結技術快速列印(5天內完成)
  • 特別適用於食品和電鍍行業

iglidur® I150:全能型線材

食品級安全線材
  • 列印零件符合歐盟10/2011食品安全標準
  • 可以在市售 3D 列印機上加工
  • 最常用的耐磨線材,機械性質極佳(即強度高、剛性好、層間黏力大)

iglidur I151:可檢測

食品級藍色3D列印線材
  • 符合歐盟10/2011和FDA食品安全標準
  • 藍色,有利於光學檢測
  • 可以在所有商用影印機上加工
  • 使用我們的 3D 列印服務,最快可在 3 個工作日內出貨

iglidur® A350:耐高溫型

3D 列印,食品安全和耐熱,符合 FDA 規定
  • 食品接觸用,符合FDA及歐盟10/2011標準
  • 耐高溫達180°C,阻燃性達UL94-V0等級
  • 適用於蒸汽消毒
  • 需要耐高溫3D列印機


有化學抗性的食品級零件1-3天內出貨

iglidur® I10

iglidur® i10 雷射燒結粉末可用於快速生產化學抗性的食品級零件。它特別適用於食品和電鍍行業的機械設備製造。透過雷射燒結快速生產意味著耐磨且免保養的特殊部件可以按照圖紙在3-5天內製造完成。由於 3D列印服務不涉及工具成本且無最小訂購量限制,因此生產任意數量的有化學抗性的零件都很划算(最多可生產1萬件)。
由iglidur® i10製成的列印零件

使用市場上可買到的3D列印機生產能直接接觸食品的部件

iglidur® I150

iglidur® I150 是最容易加工的耐磨工程塑膠線材,適合市場上可買到的 3D 列印機, 加工方式也和普通線材(如 PLA 和 PETG)一樣簡單。  iglidur® I150 符合歐盟 10/2011,因此可與食物接觸,在食品和包裝產業應用中證明了自己的價值。 僅有的限制因素是長期運行時,最高溫度不可超過 65°C,只可用於高動態應用。 iglidur® I150 也可用於 8 公斤重的線材捲軸形式,因此適用於大型列印機中大型零件的製造。  
商店中的iglidur I150
直線磨耗測試中的iglidur I150線材 3D列印線材磨損測試:Y軸=磨損率[μm/km] 1. iglidur i150 2. iglidur i180 3. PLA 4. ABS;測試參數(直線運動):v=0.1m/s、p=1MPa;軸材料:硬化鋼(Cf53/1.1213)和不銹鋼(V2A/1.4301)

用於可與食品直接接觸、可檢測的零件的線材

iglidur® I151

iglidur i151耐磨優化線材專為用於食品和包裝行業的應用而研發。由這種線材列印而成的零件符合FDA和歐盟10/2011食品相關法規。其顏色為行業標準的藍色,易於辨識,因為沒有一種天然食物是藍色的。 iglidur i151具備優良的機械性能(強度、硬度、層粘合度),是一款全能型材料,適用於大多數應用和3D列印機。與標準PLA和PETG線材一樣,這種線材也非常易於加工。 iglidur i151的機械性能與iglidur i150相當。和其他所有耐磨優化線材一樣,它含有固體潤滑劑,因而能實現低維護乾式運行且清潔衛生。此外,iglidur i151高度耐磨,因而可延長其列印零件的使用壽命,由這種材料列印而成的零件的使用壽命是由ABS、PETG或PLA製程的零件的50倍。您可以前往易格斯部落格了解有關使用食物級線材進行3D列印的重要內容
商店中的iglidur I151

耐熱和食品安全

iglidur® A350

耐磨、耐高溫 iglidur® A350 線材專為食品和包裝產業而研發。 材料符合 FDA 和歐盟 10/2011 規定的食品接觸標準,不會因任何問題而需要檢測。 由 iglidur® A350 製成的列印零件可耐最高 180°C 的高溫,阻燃性符合 UL94-V0 標準,也可用熱蒸汽消毒。高溫處理環境達 340-360°C,必且必須確保最低 160°C 的腔室温度,因此需要使用高溫 3D 列印機進行加工。如果沒有這樣的列印機可用,由 iglidur® A350 製成的耐磨零件可透過易格斯3D 列印服務快速且經濟高效地製造。  
線上商店中的 iglidur® A350
食品安全 3D 列印:磨損比較 線材旋轉摩擦測試:Y軸:摩擦係數[-] 1. PI 2. PEEK 3. iglidur A350;測試參數p=1MPa、v=0.3 m/s;軸材料:硬化鋼(Cf53/1.1213)和不銹鋼(V2A/1.4301)

關於食品接觸的更多解決方案


易格斯3D列印其他相關資訊

最新資訊

與積層製造相關的新產品和服務可以在此查看。

已經過測試!

iglidur材料與PLA、ABS和其他3D列印材料及製造工藝的對比。

3D 列印服務

通過線上3D列印服務,僅需幾步即可輕鬆配置和訂購客製化的積層製造零件。

3D 列印材料

了解igus的工業3D列印用耐磨工程塑膠。

食品級塑膠3D列印常見問題與解答


食品級塑膠指什麼?
食品級塑膠指的是已經過測試的可與食品接觸的材料,其中的塑膠顆粒可能轉移到食品上,但不會超過規定的限值。在歐洲市場,塑膠的食品合規性受歐盟10/2011法規的監管,在美國則由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負責監管。
如何判斷一種材料是否真的具有食品安全性?
如果材料達到了歐盟10/2011或FDA的食品安全標準,相關機構會發佈食品合規性聲明予以確認。其中會註明材料的使用規範。
是否需要使用特殊的3D列印機來生產食品級的零件?
在列印之前和列印過程中,食品級材料必須防塵。因此,我們建議安裝空間要封閉。
列印食品級材料之前是否需要專門清潔印表機?
一般來說,應保證與線材接觸的所有零件上無殘留物,尤其是擠出機齒盤和壓力噴嘴。此外,列印平台也務必要保證清潔。玻璃板也應清潔,建議不要使用粘合劑或使用食品級膠水。
列印設置時需要注意什麼?
應在切片軟體中選擇設置,以使物體的表面盡可能緻密。為此,可以透過減慢列印速度或將線寬調整到適應噴嘴直徑大小來實現。這樣一來,零件表面就會不平整,覆蓋層中的間隙也會減少。
在多種材料列印中,可以實現使用兩種材料製成的零件具有食品安全性嗎?
在多種材料列印中,不建議在生產食品合規性零件時同時使用其他非食品級材料,因為不能完全排除這些材料混合的可能性。支撐材料要麼是食品級材料,要麼是相同材料。
符合食品安全法規的列印零件能否與食品永久接觸?
塑膠零件和食品長時間接觸會增加塑膠顆粒遷移到食品的可能性。因此,可以查看一下食品合規聲明上所註明的最大允許食品接觸時間,這一點非常重要。此外,FDA和歐盟10/2011食品合規聲明上標註的時間可能會有所不同。
零件所在應用的環境溫度對此也會有影響。溫度越高,零件可與食品接觸的時間越短。由iglidur I6製成的零件在高達70°C的溫度下最多可與食品接觸兩個小時(參考歐盟10/2011食品安全法規)。
3D列印零件是否需要額外添加食品安全塗層?
使用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iglidur® 材料列印的零件具有食品安全表面,無需額外添加塗層。這點適用於iglidur® i150、iglidur® i151和iglidur® A350三種3D列印材料。
如果使用食品級材料進行列印,列印出的機械零件是否也自動符合食品安全標準?
不是,要實現零件的食品合規性,不僅要求列印材料是食品級材料,還要求3D列印過程清潔。 比如,要使用乾淨的列印噴嘴。此外,不能使用粘合劑(膠水),或者可以使用食品級粘合劑。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顏僑佑 Joe Yen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