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內含固體潤滑劑實現嬰兒車免上油及免潤滑,3D列印備件使拆卸簡化

  • 所需產品:免潤滑軸承
  • 製造方法:粉末雷射燒結SLS
  • 要求:良好滑動性能,耐磨性高,使用壽命長
  • 材料:iglidur i3
  • 行業:運輸
  • 為客戶帶來的益處:無需上油保養,裝卸簡單,軸承經久耐用

應用概覽:
為了便於在車內放置嬰兒車同時節省空間,很多製造商都為嬰兒車配備了可拆卸零件。例如,車輪可從軸承中拉出。然而,插入滑動軸承的車輪的機械加工金屬端使用了潤滑劑。這意味著在拆卸過程中潤滑劑可能會沾到衣服或手上。為了解決這個問題,igus 3D列印主管Tom Krause對軸承進行了追踪,並採用雷射燒結工藝對其進行了列印。專為雷射燒結而開發的iglidur i3材料非常適用於製作該零件,因為它內含固體潤滑劑,無需任何外部潤滑。除了良好的滑動性能外,由iglidur i3製成的零件的使用壽命也比一般的3D列印材料高50倍
前往 3D 列印服務
應用實例影片介紹

問題:

通常來說,當嬰兒車被存放在汽車後備箱時,為了節省空間,應該可以通過幾個簡單的步驟對其進行拆卸。所以一般來說,輪胎應該可以從軸承中輕鬆拉出。但是此類設計大都有一個問題,即插入滑動軸承的金屬銷是潤滑過的,這導致在嬰兒車的拆卸過程中,手或衣服會被弄髒。此外,輪胎必須要單獨存放在塑料袋或其他類似容器中,否則它很可能會變乾。

解決方案

針對這個問題,易格斯的3D列印部門很快就找到了解決方案。該部門開發了用於增材製造的耐磨材料,其中包括專門用於雷射結工藝的iglidur I3。在易格斯的增材製造負責人Tom Krause完成了對舊軸承的測量工作並製作了CAD模型檔後,零件的列印工作也很快完成。由iglidur I3製成的新型軸承內含固體潤滑劑,因而不再需要外部潤滑。此外,該材料具有良好的滑動性能和高耐磨性,非常適合用於嬰兒推車支撐點處。

潤滑並不總是實用

任何有孩子的人都知道,在遠足和度假時,必須將嬰兒推車放在汽車後車箱裡。為此,嬰兒推車如果能被輕鬆拆卸成很小的空間就再好不過了。在一些情況下,由於車輪上的零件需潤滑,所以這一過程變得很麻煩。結果,手和衣服上全是油漬,同時為了避免油漬仍然留在汽車內部,並防止軸承潤滑油變乾,車輪還要再用塑料袋單獨包裝。
嬰兒推車上的潤滑零件通常不太容易運輸 嬰兒推車上的潤滑零件通常不太容易運輸

使用 iglidur I3 製造高性價比完美備件

我們可以對潤滑過的軸承端進行相對快速的追蹤,也能使用最合適的材料透過3D列印製造的方式製造軸承。列印製造不僅可以節省資源,還極具成本效益,因為這種製造方式只需要3D列印機和列印材料。這樣一來就可以實現低成本列印,而且我們也沒有最低起訂量限制。 3D列印不僅可以列印簡單的零件,也可以在一個製造過程中生產複雜的零件。這一點對於個人客戶應用很重要。因為這樣一來,易格斯就可以結合使用自己的高性能工程塑膠,透過易格斯3D列印服務對單個零件進行調試,從而精確滿足客戶的應用要求。所有的耐磨工程塑膠都含有固體潤滑劑,因而無需再額外上油保養。原則上來說,由易格斯塑膠製成的零件的耐磨性和滑動性能要優於由傳統的塑塑膠製成的零件。而且由 iglidur I3 製成的滑動軸承即使在使用四年後仍能可靠良好地運行。
前往磨損測試
由於內含固體潤滑劑,易格斯的材料非常適用於免上油操作 由於內含固體潤滑劑,易格斯的材料非常適用於免上油操作

易格斯3D列印零件的其他應用實例可以在此找到:

所有客戶應用一覽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顏僑佑 Joe Yen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