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triflex® R 三維拖鏈 VS 波紋浪管優缺點

第一次有記載的肉搏戰早在公元前 3,000 年就發生了,它們主要是為了娛樂。

而現在,在易格斯,我們則展開了一場與眾不同的較量,那就是波紋浪管與 triflex R 三維拖鏈之間的競爭!與歷史上第一次肉搏戰相比,這次的較量在時間上離我們更近,而且不可否認,這次較量的目的並非為了娛樂。這次較量著眼於工業應用,旨在為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這次競賽一共八輪,主要聚焦於兩款產品的優缺點,您可以觀看下方的一系列影片了解詳情。它比史上最長的拳擊比賽(持續了 110 個回合)要快得多!

比賽開始!

參賽者

波紋浪管

這種產品的名稱有很多,比如波紋軟管、保護軟管或波紋管。但是不管名稱為何,其原理都是一樣的,即引導電線電纜並保護其免受外部影響。從這次與 triflex R 三維拖鏈的對決中,可以看出拖鏈對電纜的保護性以及操作性上都優於浪管。

triflex® R 三維拖鏈

對於與波紋浪管的這次較量,我們選擇的是易於填充的 triflex R TRE 三維拖鏈。幾乎在所有領域,這種類型的 triflex R 三維拖鏈都可實現快速裝配、保護電纜和優化應用等優勢。

波紋浪管和 triflex R 三維拖鏈之間的有趣、精彩較量

第1輪:伸長率

這兩種產品在拉伸應變下的表現如何?

波紋浪管
  • 在拉伸負載下可進行很大程度的拉伸
  • 波紋浪管中的電纜不能以相同比例拉伸,因此電纜會 損壞
triflex R 三維拖鏈
  • triflex R 三維拖鏈在拉伸負載下僅能進行極小程度的拉伸
  • 不會給電纜帶來額外負載

第2輪:固定最小彎曲半徑

可彎曲量是否有限制?

波紋浪管:
  • 不提供極小彎曲半徑
triflex R 三維拖鏈:
  • 提供50至182mm的彎曲半徑,具體取決於 triflex 尺寸

第3輪:過度彎曲

如果產品過度彎曲會怎樣?

波紋浪管
  • 由於應力和扭轉運動可能會損壞波紋軟管,從而可能損壞電纜
triflex R 三維拖鏈
  • 止動器可防止拖鏈過度彎曲。

第4輪:扭轉

當出現扭轉力時會怎樣?

波紋浪管
  • 無或有限的扭轉
triflex R 三維拖鏈
  • 每個鏈節扭轉 7-12.5°
  • 每公尺的旋轉角度可達 900°(例如TRC/TRE.40)

第5輪:在浪管或 triflex 內安裝不帶接頭的管線/電纜

管線/電纜的安裝選項有哪些?

波紋浪管
  • 只能從軟管末端安裝
triflex R 三維拖鏈
  • 可透過拖鏈末端安裝,對於 TRE、TRL 和 TRCF 系列拖鏈,由於其特殊設計,也可從外部安裝電纜/管線。

第6輪:安裝已裝配的電纜/管線

如何安裝帶插頭的電纜?

波紋浪管
  • 若是接頭過大,則無法安裝
triflex R 三維拖鏈
  • 對於TRE、TRL、TRLF和TRCF系列拖鏈,帶插頭的電纜可從外部壓入

第7輪:縮短和加長

有哪些長度調整選擇?

波紋浪管
  • 只能用工具(刀子)縮短長度,無法增加,可能對操作人員造成傷害並可能損壞電纜。
triflex R 三維拖鏈
  • 採用模組化設計,可根據需要透過添加或移除鏈節來調整長度。一般軟管則無法做到這一點。

第8輪:損壞後更換

損壞區域如何修復?

波紋軟管
  • 損壞的區域無法更換或修復
triflex R 三維拖鏈
  • 一般不會損壞,如果損壞,即使拖鏈中填充電纜或管線,也可以更換損壞的鏈節。
在此,了解更多經測試的 triflex R TRE.60.087.0.B 三維拖鏈。
前往線上商店
在此,您可以下載免費白皮書,了解用於機械手臂上的 triflex 三維拖鏈和波紋浪管的優缺點。
前往下載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翁石宇 Marcus Weng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