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填充規則——拖鏈中的電纜和軟管

拖鏈中電纜和軟管的一般規則

易格斯拖鏈系統的其中一個重要優勢在於它可以在一個系統中同時安全引導多種類型的數據電纜和供能管線。為此,我們開發了多種分隔不同介質的方法。例如,總線電纜和動力電纜之間必須保持一定距離。氣動、電纜和液壓元件可以在同一隔段中混合。除了所用電纜的品質,拖鏈中每根管線的排列方式及可用空間都會對整個系統的使用壽命產生重要影響。多樣化的分隔方式使得易格斯拖鏈可以滿足各種特殊要求,因而可用於各種應用。以下我們將進行詳細的介紹。
拖鏈填充規則

包括


最大電纜或軟管直徑

電纜和/或軟管的最大直徑等於所選拖鏈和拖管的內高加上最小間隙。該最小間隙對於圓形電纜而言是10%,對於液壓軟管而言為20%。如果要求電纜或者軟管之間的橫向間隙最小,那麼應首選拖鏈系統。根據電纜的特性、動力學特點及預期使用壽命,可能需要增加間隙。在特定情況下,可能要減小間隙進行填充。歡迎聯繫我們諮詢。
電纜需要至少10%的間隙,液壓軟管的所需間隙則至少為20%。
每個拖鏈系列都有指定的最大電纜/軟管直徑,可以在相關產品頁面和目錄相關章節中找到。

拖鏈內部分隔說明


拖鏈填充規則
直徑不同的電纜和管線需要分開舖設。為此,可以使用分隔片。此外,必須保證電纜及軟管無論在何種情況下都不會互相纏繞。為此,多根類似電纜或者軟管並排鋪設時,間隙高度不得超過電纜/軟管直徑的1.5倍。
電纜或軟管的重量必須沿拖鏈寬度方向對稱分佈。而當電纜及軟管所用的外護套材料不同時,必須保證它們不會互相接觸。為此,可以將它們分開舖設。

填充規則

鋪設電纜和軟管時,必須保證它們能夠在任何情況下自由移動,且不會在拖鏈的半徑處施加應力。當應用中的速度高、負載循環多時,如果不使用水平分隔片,則禁止將電纜和軟管上下層疊鋪設。這一點在速度超過0.5m/s以及每年循環次數超過1萬次的情況下適用。對於這類情況,易格斯的拖鏈內部分隔系統可以提供安全可靠的解決方案。
拖鏈填充規則

填充規則1:d1 + d2 > 1.2 x hi

如果d1 + d2 > 1.2 x 內高,則相鄰兩根管線之間無需使用分隔片。兩根電纜/軟管之間如果沒有採取分隔措施,則不得上下疊放,也不得互相纏繞。
拖鏈填充規則

填充規則1:d1 + d2 ≤ 1.2 x hi

如果d1 + d2 ≤ 1.2 x 內高,則必須使用垂直分隔片或水平橫隔片來減小拖鏈內高,以防止d1d2管線纏繞。
拖鏈填充規則

間隙比例

上圖所示為圓形電纜四周要留出的必要間隙。其他電纜類型的間隙比例為(以%表示):扁平電纜10%、空壓管5-10%、液壓軟管20%和介質軟管15-20%
拖鏈填充規則

彎曲半徑 R

拖鏈的彎曲半徑取決於所要填充的“最粗”或“最硬”的電纜或軟管。它應根據電纜或軟管製造商的建議來確定。拖鏈彎曲半徑大於電纜的最小彎曲半徑有助於提高電纜的使用壽命。電纜和軟管的最小彎曲半徑是指它們在正常溫度下的最小彎曲半徑,可根據建議使用其他彎曲半徑。

填充規則| 圓形電纜

在所有電纜類型中,圓電纜是一種比較安全、模組化且性價比較高的解決方案,適用於拖鏈系統。
劃分規則

圓電纜的去應力安裝

1) 電纜必須伸直鋪設,不得盤曲。不得從捲軸頂部放線。易格斯chainflex耐彎曲電線電纜可直接裝入拖鏈。電纜安裝之前無需斷開或陳列。
2) 電纜鋪設時,必須保證每根電纜都可以在縱向方向上自由移動。
3) 必須保證電纜能夠沿著半徑方向自由移動。如果上段運行已達到最大自由長度,則必須再次檢查。
4) 如果要鋪設不同直徑的電纜和軟管,則必須使用易格斯內部分隔片進行分隔,以防止電纜或軟管纏繞。
5) 當所用電纜和軟管的外護套材料不同時,必須避免管線相互粘連。為此,可以將它們分隔。易格斯所有系列的chainflex耐彎曲電線電纜都可組合使用。
6) 圓電纜兩端必須使用去應力元件固定。在特殊情況下,電纜也可只在拖鏈的移動端使用去應力元件固定。對於大多數電纜,建議在彎曲段的末端和固定點之間預留出10至30倍電纜直徑的間隙。但是,chainflex®耐彎曲電線電纜可使用去應力元件直接固定在接頭上。 (已測試確認)。

填充規則| 空壓管

空壓管的使用規則與圓電纜基本相同。經過諮詢之後,空壓管可比10%的間隙規則規定的排列更緊密。但是這要求空壓管的兩端使用去應力元件固定。對於由橡膠製成的空壓管。建議嚴格按照10%的間隙規則對其進行排列,因為它們很容易相互或與其他管線粘連。
空壓管的填充規則

填充規則| 扁平電纜

扁平電纜必須要能沿彎曲半徑自由移動。兩根並排鋪設的扁平電纜應使用分隔片隔開。如果兩根扁平電纜 疊放,我們強烈推薦使用水平內部分隔。扁平電纜和圓電纜應在拖鏈內部分開舖設。電纜的兩端要使用去應力元件固定。只在某些條件下才推薦在拖鏈中使用扁平電纜。
扁平電纜的填充規則

填充規則| 液壓軟管

在設計拖鏈中的液壓軟管時,應特別注意加壓時軟管的縱向和橫向膨脹。我們建議拖鏈的每個鏈節都要有橫桿,以盡可能將軟管的受力分散到橫桿上。拖鏈中必須留有足夠的空間(20%的間隙)。為此,所選軟管必須足夠柔韌(即滿足特定的拖鏈彎曲半徑)。此外,軟管的表面還必須耐磨且能夠滑動。易格斯拖鏈中的所有分隔片都具有又寬又圓的光滑表面,因而可將軟管的磨損降至最低。通常,帶有紡織編織的軟管比鋼絲軟管更柔韌。而由於液壓軟管在拖鏈內的橫向運動會增加軟管材料的磨損,因此必須使用垂直分隔片將其固定到位,但同時要保證所需間隙。此外,卡入橫桿的帶槽分隔片等則可確保即使存在強烈振動和衝擊,軟管也能牢牢地固定在拖鏈中。
液壓軟管的填充規則

去應力元件

液壓軟管在運行過程中會被縱向拉伸。這一點在應用去應力裝置時必須考慮到,甚至可以考慮更長的軟管長度或使用去應力元件。在某些情況下,也可以僅在拖鏈的移動端使用去應力元件。
滑輪鎖扣

滑輪鎖扣

在大多數應用中,易格斯拖鏈/拖管寬大光滑的表面及圓角設計已足以保護液壓軟管免於磨損。但是在某些極端工況下,需要使用輪式墊片。在橫桿中,液壓軟管會與一系列隨之轉動的工程塑料滾柱接觸。需要使用輪式墊片的極端工況包括高柔性護套材料、極小的彎曲半徑或極高動態負載。我們的經驗表明,超過95%的應用都無需使用輪式墊片。


更多資訊


商店中的拖鏈

產品種類超多10萬種,包括各種小型、中型和大型拖鏈以及特殊的解決方案。

拖鏈知識庫

在此您可以找到有關拖鏈的一些重要資訊、疑問以及解答。
線上拖鏈研討會

線上研討會

了解易格斯專家的知識和經驗。

供能系統相關部落格

您可以在我們的部落格中找到有關供能系統的有趣文章。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