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由耐磨材料製成的 ESD 和 ATEX 零件

由導電和靜電消散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組件可用於保護人和機器免受靜電放電的影響。 無論是在涉及敏感電子元件的工作中、有精密零件的機器中還是有大量粉塵或氣體可能發生爆炸的環境中—只要是摩擦可能產生火花的地方,針對靜電放電的特殊保護措施都有其必要性。易格斯提供多種由抗靜電材料製成的耐磨零件,它們擁有加入強化纖維和固體潤滑劑的基材以及特殊成分,具備特別長的使用壽命,並能顯著減少所需的保養工作。 

用於防靜電消散的零件和 ATEX

能量傳輸保護拖鏈

ESD 零件:拖鏈
ESD 拖鏈

為 ESD 區域和可能發生爆炸的地方供電


靜電放電軸承


具備 ESD 防靜電特性的特殊零件


ESD 工程塑膠

具有靜電消散特性的耐磨工程塑膠 - 防靜電和防爆炸

iglidur® F2

  • 體積電阻率<;109Ωcm,測試方法 DIN IEC 93
  • 表面電阻 <;109Ω,測試方法 DIN 53482

xirodur® F180

  • 體積電阻率 1012Ωcm
  • 表面電阻 1012Ω

xirodur® F182

  • 體積電阻率 10Ωcm
  • 表面電阻 104Ω

iglidur® F

  • 體積電阻率<;103Ωcm,測試方法 DIN IEC 93
  • 表面電阻 <;102Ω,測試方法 DIN 53482

iglidur® I8-ESD

  • 表面電阻 3.6x107Ω
  • 體積電阻率 2.8x107Ωcm DIN EN 62631-3-2: 2016-10

igumid G

  • 體積電阻率 1011Ωcm
  • 表面電阻 1011Ω

易格斯的所有產品都經過 ATEX 防爆認證嗎?

雖然易格斯提供的零件是 ATEX 防爆標準所定義的組件,因此應符合 ATEX 防爆指南,但它們本身並不需要認證。根據 TÜV 德國萊茵評估,易格斯提供的 ESD 防靜電零件不受 2014/34/EU 約束,因為它們沒有自主功能,也沒有自帶火源。 因此,不能說它們符合 ATEX 防爆認證。 但是,ESD 防靜電材料製成的組件能防止靜電負載和出現爆炸危險,有助於使用者為整個工廠獲得 ATEX 防爆認證。  

ESD 防靜電組件用於哪些地方?

由 ESD 防靜電材料製成的組件常見的一個應用領域是帶有敏感電子元件的機器,如自動販賣機。 即使是微小的電荷也可能造成很大的損壞,進而帶來嚴重的損失。 另一個領域是需要特殊 ESD 保護的工作場所與設備 - 例如,在製造和存放敏感電子組件的地方。研究機構中的實驗室設備和醫療技術中的機器也經常容易遭受 ESD 損壞,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喜歡使用靜電釋放材料的原因,特別是如果它們免潤滑,也能確保衛生安全。 在半導體產業中,由靜電耗散材料製成的組件用於印刷電路板組裝的自動化。  

對於有爆炸風險的環境以及與易燃物質接觸且對防爆具有很高要求的機器,ESD 零件能發揮重要作用。 例如,易格斯的 ESD 零件被用於 貨車、鑽井設備和塗裝設備 特別是在易燃氣體或粉塵較多的應用中,ESD 產品能保護工廠並確保工作場所的安全。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