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用於舞台的拖鏈系統

拖鏈系統在 Waagner-Biro 舞台技術中安全引導電纜

Waagner-Biro Stage Systems 公司是劇院、歌劇院或郵輪技術方面的專家。150 多年來,該公司已經成功開發出各種創新的舞台技術和系統,這些技術被廣泛用於很多大型演出中。而為了確保這些系統中所用的電纜能安全移動,他們使用了易格斯的拖鏈系統,它們能安全引導電纜且運行平穩。

簡述

  • 所用產品:E4.32系列電線保護供能系統e-spool可折疊拖鏈
  • 要求:舞台技術應用中有重負載,因此要求拖鏈具有高強度。另外,它還要運行安靜、所需安裝空間小。而且該系統還必須易於安裝、所需維護少、使用壽命長。
  • 產業:劇院和舞台設備
  • 為客戶帶來的益處: E4.32 輕量化且耐磨損。制動和滾動噪音減少。另外,e-spool 運行安靜、結構緊湊,是電纜捲筒的良好替代品。此外,我們的可折疊拖鏈也非常緊湊、不顯眼且運行安靜。
配備了拖鏈的舞台技術 預裝配 E4.32 系列拖鏈在柏林 Unter den Linden 國家歌劇院的八個移動平台上安全引導電纜。

問題:

為完美的演出打造極佳的舞台是來自奧地利維也納的舞台技術專家 Waagner-Biro Stage Systems 公司的使命。他們所接手的每個專案都各不相同,所以其中所用的零組件不僅要實用、耐用和高效,還要能互相完美適配。該公司所服務的客戶對象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型知名劇院、歌劇院、舞台和多功能展演廳。除此之外,郵輪上也需要配備非常節省空間的技術。對於劇院和舞台技術來說,其中所用的零組件通常要滿足極高的技術要求。比如,它們要能安全、可靠地移動各種重型設備,如音響和燈光系統、舞台佈景甚至是整個舞台平台等。另外,劇院中的移動應用會有垂直運行和水平運行兩種。因此,為了確保舞台機械的可靠運轉,通常需要使用大量的馬達和電纜。而那些不會在視覺或聽覺上對演出造成干擾的解決方案最受客戶青睞。所以,用於此類應用中的動力、數據和總線電纜要能安靜運行且不顯眼。而且考慮到這些應用的可用安裝空間通常很有限,因此電纜本身必須非常緊湊,它們要能在供能系統中安靜移動且能承受高動態負載。除此之外,它們還要具有高強度且非常堅固。此外,零件易於安裝、免維護且使用壽命長也至關重要。

解決方案

該公司最終選擇使用易格斯的產品,運行平穩且可靠的易格斯 E4.32 系列供能系統已被該公司使用超過 13 年的時間。它們在舞台技術中垂直或水平使用,在舞台平台中的應用特別多。這款拖鏈由耐磨工程塑膠製成,既輕巧又耐磨。另外,其鏈節的半徑限位塊上整合了制動器,因此該拖鏈的制動和滾動噪音更小。一直以來,舞台技術中的電纜導向裝置使用的都是電纜捲筒,但是它們所能容納的電纜數量有限且會產生較大的運行噪音。而我們的 e-spool 不同,它運行安靜且結構緊湊,因此常被用作電纜捲筒的替代品。而且始終能保護電纜,使其免受外部影響、磨損和拉伸應變的影響。另外,這種拖鏈中整合了鎖止彈簧,因此在捲取過程中可以始終保持適當的張力。 e-spool 中的 twisterband 則使得拖鏈可以在旋轉運動中持續引導電纜,無需滑環。在移動舞台或重載型舞台平台中,將重物提升多米十分常見。對此,易格斯也可提供經濟高效、節省空間的解決方案。一直以來,用於此類應用的系統大都有運行噪音大、笨重、視覺干擾大等缺點。對此,進行之字形安裝的易格斯拖鏈可用作非常高效且緊湊的替代方案。這種拖鏈具有反向彎曲半徑,可以之字形方式儲存,因此所需空間極小。而當舞台或平台升起時,它會安靜地展開。

e-spool電纜捲筒 易格斯 e-spool 被用於 Joan Sutherland Theatre/雪梨歌劇院等應用中。
e-spool電纜捲筒
劇院和舞台技術
安裝了 e-spool 的舞台技術 雪梨歌劇院:拖鏈與拉桿連接

適用於各種專案的拖鏈解決方案

易格斯與 Waagner-Biro 合作超過13年的時間,我們的三種類型的拖鏈成功克服了諸多挑戰,在該公司的很多大型專案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一個含8個擴展平台的歌劇院中,其中採用了 E4.32 系列線性拖鏈。該供能系統由該公司與易格斯合作設計而成。每個平台都安裝了4條拖鏈,其中預先填充了適配的 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readychain 全裝配拖鏈一起直接出貨。至於舞台升降供能或照明技術應用,Waagner-Biro 則採用的是我們的 e-spool 解決方案。比如,一個大型歌劇院項目中共安裝了20個 e-spool。其中的剪叉式升降機平台和支架中使用的是易格斯拖鏈產品系列中的之字形解決方案。
Waagner-Biro 公司的設計主管 Erwin Papst 對易格斯的產品非常滿意,他表示:"易格斯產品選擇多樣且品質高,除此之外,在我們雙方長期合作的過程中,易格斯一直為我們提供非常周到的服務,對此我們非常感謝。無論我們遇到什麼問題,易格斯總會非常及時、迅速地為我們提供專業支持。而且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有專案,因此在全球各地設有分公司的易格斯隨時都會派出技術人員直接在現場為我們提供支持,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