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用於熱成型包裝生產線的免潤滑軸承和驅動元件

免潤滑耐磨工程塑膠軸承為食品包裝技術提供良好的引導

新一代PowerPak PLUS熱成型包裝系統由GEA公司開發,其中包含了多項創新。我們的直線軸承、軸承和驅動零件也在該系統中發揮了很大作用。它們的優點包括:無需額外潤滑、使用壽命長、採用衛生設計且可耐受強力清潔。

簡述

PowerPak PLUS熱成型系統 憑藉其新開發的熱成型系統PowerPak PLUS系列,GEA滿足了食品包裝行業客戶的高要求。

問題:

在熱成型過程中,下層薄膜會先被製成托盤形狀,然後將產品插入並用上層薄膜將其密封。軸承技術的應用在PowerPak PLUS包裝設備中無處不在:

下層薄膜展開
在逐漸展開的下層薄膜的安全罩處,滑動門上需要使用一種可以匹配滾輪輪廓的彎曲直線軸承。要求 這種軸承能免潤滑,可靠運行,且能耐受清潔過程中的熱蒸汽、酸、鹼或乾冰。

薄膜引導
在系統的中央位置有一個3米寬的滑動門,它與薄膜導向裝置在同一水平線上,從此處可以概覽和使用機器。

張緊系統
為使薄膜展開時可以保持張力,更換時可以線性縮回,需要一個可調節的鋁導輪。為此就需要軸承技術,要求這種軸承可以防止薄膜產生的靜電,且能完全免潤滑運行。

薄膜邊緣控制
除了能保持薄膜的張力,這款包裝機還能監控薄膜縱向的情況。如果薄膜的寬度發生變化,傳感器會將此資訊發送給執行器,然後由執行器通過直線裝置對鋁導輪進行軸向調整。

熱成型和密封站
在此處,下層薄膜會在壓力和熱量的作用下成型。配備線性提升裝置和肘節系統的提升站則負責 工具在垂直方向上的移動。在提升站的軸上需要使用軸承和直線軸承。

貼標站
最後,該系統的貼標機也需要一種能量和信號供應解決方案,要求該解決方案可以滿足食品行業的嚴格要求。

解決方案

最終,GEA公司選擇在其包裝設備上使用我們的軸承技術,其中所使用的產品包括:

drylin W直線軸承
用於推動下層薄膜展開的滑動門上使用的是 drylin W直線軸承 ,它與滑動門的彎曲輪廓相匹配。由耐磨工程塑膠製成的滑動零件內含潤滑劑,因此無需再額外添加潤滑劑。

drylin W直線軸承
drylin產品系列同時也用於薄膜導向裝置頂部的滑動系統中。它也可耐受強力清潔。

drylin JUM直線軸承、iglidur軸承、xiros滾珠軸承
張緊系統的線性調節使用的是drylin JUM 直線軸承由具有導電特性的iglidur F2製成的耐磨工程塑膠軸承用於防止薄膜產生的靜電。而 xiros工程塑膠滾珠軸承則用作鋁導輪的軸承。它的使用省掉了複雜的密封工作。

直流馬達、drylin梯形螺紋螺桿
滾筒的縱向重新調節由直流馬達驅動。它會驅動drylin梯形螺紋螺桿 ,而由iglidur耐磨工程塑膠製成的螺母會在軸向移動滾筒。

iglidur軸承、drylin襯套、iglidur直線卡箍軸承
由iglidur J和iglidur Z製成的iglidur軸承可吸收大量的力,因而用於為進料和密封站的軸提供支撐。 drylin自潤式襯套和iglidur JUCM直線卡箍軸承則用於確保工作站可以直線運行。

拖鏈
我們的產品系列還可保證能量和信號供應系統的可靠運行。此處使用的是適用於食品行業的拖鏈

GEA公司的PowerPak PLUS包裝系統 下層薄膜展開:此處使用的是彎曲款的drylin W直線導向裝置,它使滑動安全防護罩得以平穩移動。
GEA公司的PowerPak PLUS包裝系統 薄膜引導:與薄膜導向裝置在同一水平線上的大滑動門取代了之前使用的所有機罩軸承。它通過drylin W混動線性滾輪軸承打開和關閉。
GEA公司的PowerPak PLUS包裝系統 張緊系統:膜幅張緊系統由drylin直線軸承和具有導電特性的iglidur軸承構成。而薄膜鋁導輪的軸承則使用的是xiros F180工程塑膠滾珠軸承。
GEA公司的PowerPak PLUS包裝系統 薄膜邊緣控制:自動膜邊控制中配備的是免潤滑的drylin梯形螺紋螺桿螺母和drylin R襯套,為各種薄膜調節創造了條件。
GEA公司的PowerPak PLUS包裝系統 熱成型和密封站:在熱成型和密封站的提升站中,iglidur軸承承擔著繁重的工作,它保證了工具的垂直移動。
GEA公司的PowerPak PLUS包裝系統 貼標站:在“TiroLabel”貼標站,我們的拖鏈為其提供能量和信號供應。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