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iglidur® TX1——材質數據

材質表

綜合特點 單位 iglidur® TX1 測試方法
密度 g/cm³ 2,1
顏色 灰綠色
最大吸水率,處於 23°C/50% 相對 H. % 重量 0,2 DIN 53495
最大吸水率 % 重量 0,5
與鋼軸的動態表面摩擦係數 µ 0,09 - 0,37
pv 值,最大值(乾運行時) MPa x m/s 0,89

機械相關的配置參數
彎曲的 E 模組 MPa 12.000 DIN 53457
+20 °C 時的抗拉強度 MPa 55 DIN 53452
抗壓強度 MPa 220
推薦的最大表面壓力 (20°C) MPa 200
邵氏 D 硬度 94 DIN 53505

物理和熱特性
長期運行時的最高溫度 °C +120
短期運行時的最高溫度 °C +170
最低應用溫度 °C -60
導熱性 [W/m x K] 0,24 ASTM C 177
熱膨脹係數 (23°C) [K-1 x 10-5] 3 DIN 53752

電氣特性
特定的正向電阻 Ωcm > 1011 DIN IEC 93
表面電阻 Ω > 1013 DIN 53482
表 01:材質資料

iglidur® TX1 的 pv 值
 
 
圖 01:+20°C 下 iglidur® TX1 滑動軸承搭配鋼軸乾式運行時容許的 pv 值。
 
X = 滑動速度[米/秒]
Y = 負載 [MPa]

 
iglidur® TX1 滑動軸承具有極高的徑向負載承載能力和良好的耐磨性。 其特殊設計利用長纖維纏繞的方式保證極高的尺寸穩定性,同時固體潤滑脂保證免潤滑、免保養工作。 還具備高髒汙和介質抗性及其它優質特性。

TX1 表面壓力 圖 02:最大建議表面壓力與溫度的關係(200 MPa至 +20 °C)
 
X = 溫度[°C]
Y = 負載[MPa]
負載和溫度下的變形 圖 03:形變與負載和溫度的關係
 
X = 負載[MPa]
Y = 形變[%]

機械相關的配置參數

隨著溫度的升高,iglidur® TX1 滑動軸承的抗壓強度會下降。 圖 02 表明了這一關係。 在 +170°C 的短期應用允許溫度下,其表面允許壓力仍為 100 MPa。 推薦的最大表面壓強是材質的機械特性參數。 關於摩擦特性的結論無法從這裡推導出。

 
 
 
 
 
 
 
 
 
 
 
圖 03 展示了 iglidur® TX1 受徑向負載後的彈性形變。

最大表面速度

m/s 旋轉 擺動 真直度
持續 0,4 0,2 1
短期 0,9 0,5 2

表 03:最大表面速度

容許的表面速度

iglidur® TX1 滑動軸承的典型應用是速度相當低的高負載擺動運動。 除此之外也可以達到相對較高的速度。 圖表 03 中列出的極限值都是在低軸承負載下的。 其中未說明這些參數下的耐磨性。

溫度

iglidur® TX1 是一種非常耐高溫的材質。長期應用溫度達 120°C,因此應用面廣泛,如農業、商用車輛或建築車輛領域的典型應用中。 iglidur® TX1 滑動軸承的壓入和壓出力在全部溫度範圍內都非常高,因此通常不需要進行額外的軸向固定。 溫度超過 +100°C 後可以觀察到磨損有所降低,不過仍處於非常高的水準,因此在這種溫度水準下建議軸向固定。 在溫度觀測中,也應考慮軸承系統中額外的摩擦生熱。

iglidur® TX1 油脂 耐油性
摩擦係數 µ 0,09 - 0,37 0,09 0,04 0,04

表 04:在鋼軸上使用的摩擦係數(Ra = 1 微米,50 HRC)

摩擦與磨損

請注意如果與之配合的滑動表面較粗糙將增大摩擦。 極其光滑的軸同樣可以增加摩擦係數。 我們建議軸表面光潔度 (Ra) 為 0.4 至最大 0.7 µm。 iglidur® TX1 滑動軸承的摩擦係數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速度和負載。 表面速度增大時,摩擦係數也會快速增大。 但隨著負載的增加,摩擦係數持續下降。
TX1 的摩擦係數 圖 04:摩擦係數與表面速度的關係,p = 1 MPa
 
X = 滑動速度[米/秒]
Y = 摩擦係數 μ
TX1 摩擦係數取決於負載 圖 05:摩擦係數與負載的關係,v = 0.01 米/秒
 
X = 負載[MPa]
Y = 摩擦係數 μ

TX1 在擺動和旋轉應用中的磨損情況 圖 07:在擺動和旋轉應用中搭配 Cf53 時,磨損與負載的關係
 
X = 負載[MPa]
Y = 磨損[微米/千米]
 
A= 旋轉 | B = 擺動

軸材料

在高負載應用中,我們一般推薦使用硬化軸。 使用 iglidur® TX1 時尤其如此。但是在 100 MPa 以下的高負載擺動中,軟軸也可以達到可接受的磨損率。 圖 07 中旋轉和擺動磨損率的比較表明,iglidur® TX1 在高負載擺動中更有優勢。
磨損,旋轉應用 TX1 圖 06:旋轉應用中搭配不同軸材質時的磨損情況,p = 76 MPa,v = 0.01 米/秒
 
X = 軸材質
Y = 磨損[微米/千米]
 
A = Cf53
B = 鍍硬鉻 Cf53
C = V2A
D = St37
E = 氣體滲氮 St52
F = Cromax 280X
G = Cromax 482H

介質 電阻
酒精 0
碳氫化合物 +
無添加劑的油和脂 +
燃油 +
稀釋的酸溶液 +
強酸 -
稀釋鹼 +
強鹼 -
+ 耐受 0 有條件耐受 - 不耐受
 
所有規格均針對室溫[20°C]
表 02:iglidur® TX1 的化學抗性

 
 
 
電氣特性iglidur® TX1 軸承電絕緣。
特定的正向電阻 > 1011 Ωcm DIN IEC 93
表面電阻 > 1013 Ω DIN 53482

更多特性

高化學抗性
放射線 iglidur® TX1 軸承能抵抗高達 2 • 102 Gy 強度的輻射。
 
 
抗紫外線igubal® TX1 滑動軸承永久性地抗紫外線。
 
 
真空在真空中,材質中的少量水元素會脫去。 在限制條件下可用於真空條件。

吸濕性/吸水性

在標準氣候條件下,iglidur® TX1 滑動軸承的吸濕量約為重量的 0.2%。 在水中的飽和極限是 0.5%。

直徑
d1 [毫米]
軸 h9
[毫米]
iglidur® TX1
[毫米]
外殼 H7
[毫米]
> 20 至 40 0 - 0,052 +0,020 +0,154 0 +0,021
> 40 至 70 0 - 0,062 +0,025 +0,175 0 +0,025
> 70 至 80 0 - 0,074 +0,050 +0,200 0 +0,030

表 05:依據 ISO 3547-1 標準壓入後 iglidur® TX1 滑動軸承的重要公差,不擴大軸承座孔

安裝公差

iglidur® TX1 滑動軸承是用於推薦最小公差為 h9 的軸的標準軸承。 軸承用於壓配到公差為 h7 的軸承座中。 安裝在標稱直徑的軸承座中後,軸承的內徑自動調整,如標準情況所述。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蕭正原 Sean Hsiao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