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符合衛生設計準則的拖鏈用於高性能切片設備

FDA

Schindler & Wagner GmbH & Co KG 公司(簡稱 SCHIWA 公司)是一家有50多年歷史的家族企業,它是香腸、火腿和奶酪行業領先的客製化、標準化切片系統製造商。為了滿足嚴格的安全和衛生要求,該公司使用易格斯符合 FDA 標準的拖鏈。

簡述

  • 所需產品: 採用衛生設計的TH3 拖鏈
  • 要求:可用性高,要求能支持所有零件的頻繁使用並能承受系統內快速、急促的運動;對所用的清潔劑和化學品要有耐受性
  • 行業:機械工程、包裝
  • 為客戶帶來的益處:拖鏈解決方案易於 清潔,符合FDA標準,可耐受所使用的化學品,使用過程中沒有出現過任何問題;拖鏈已經運行了兩年多的時間,沒有接到過來自客戶的任何不滿; 軸承、直線軸承和其他耐磨圓棒材產品都來自於同一家供應商

問題:

SCHIWA是一家中等規模大小的公司, 該公司設計開發了很多高質量的機器系統,例如高科技切片機和檢重機的組合系統,它可用於對各種肉製品和奶酪產品進行切片、分配和稱重。其中的高性能切片機採用的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SCHIWA步入式設計”,它使得操作員在進入機器內部時無需彎腰, 在進行刀具更換和取下等操作時保持直立,從而使他們得以發揮最大效能。由於所有表面每天都要清潔,所以這些機器採用的是完全開放式的設計且易於操作。採用衛生設計的新款機器是SCHIWA公司在2017年底設計開發的,當時的理念是”清潔之處僅限目之所見“,所以許多機器零件都要求盡可能可視,要被“曝光”。
根據這種新的理念,該公司對機器的很多地方都進行了改動,比如與抓手相連的電纜導向裝置,它的作用是將奶酪引導到切片刀。之前,電纜引導採用的是將其引導到臨時的位置,然後再用環固定的方法,但後來該公司找到了更合適的解決方案。此外,高性能的機器也對供能系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比如,該公司的 4導螺桿切片裝置 每分鐘可進行多達6千次切割,生產240包產品, 其技術可用性保證可達98.5 %。一台機器每小時可加工約3噸奶酪。此外,該系統中的抓手每天要斷斷續續地來回移動20小時,這也給供能設備造成了巨大的壓力。而且為保證介質供應而使用的氣動零件、傳感器和電氣零件也都必須要能安全地安裝在一個導軌上。除此之外,該公司還要求 新的解決方案要易於清潔、由可耐洗滌劑的材料製成且採用的開放式設計。

解決方案

最終,該公司在易格斯找到了合適的電纜導向裝置。現在,兩家公司已經保持了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此外,該公司還在其系統中使用了其他的易格斯產品,包括由棒料製成的特殊解決方案、 iglidur軸承 drylin直線導向裝置等。 “我們看重的是易格斯的品質、靈活性,我們的合作順理成章,從一開始我們就清楚地知道,易格斯會是我們第一個要聯繫為我們提供供能拖鏈的公司”,SCHIWA公司的銷售經理Martin Hüttenrauch說道。
從那時起,該公司就一直在使用 TH3拖鏈 。這種採用衛生設計的 拖鏈被用於任何有高衛生要求以及必須保證電纜和軟管得到安全引導的地方。這種拖鏈易於清潔,符合FDA標準,無螺絲連接,且可耐腐蝕性清潔劑和化學品。它有多達四個固定的內部零件,使得電纜和軟管可以整齊地彼此分開舖設,同時留有足夠的清潔空間。 TH3 拖鏈的另一個優點是其圓潤的邊緣,避免了死角的出現和細菌滋生。此外,其無螺絲結構和開放式設計還使得系統的清潔變得非常容易,提高了系統的清潔度。
TH3 拖鏈首先被用於 SCHIWA 系統的4導螺桿切片裝置上。 “此供能系統我們已經使用兩年多了,到目前為止我們對它很滿意。它正是我們想要的,不僅能安全引導電纜,而且它的藍色鏈條也非常引人注目”,SCHIWA公司的機械開發負責人Tobias Wahl說道。由於拖鏈的顏色為藍色,所以它具有光學可檢測性,這一點在食品行業正變得越來越重要。

“此供能系統我們已經使用兩年多了,到目前為止我們對它很滿意。它正是我們想要的,不僅能安全引導電纜,而且它的藍色鏈條也非常引人注目。”


SCHIWA公司的機械開發負責人Tobias Wahl
Schiwa SCHIWA公司在其高科技切片機的產品抓手的4導螺桿切片裝置上配備了易格斯TH3拖鏈。
TH3拖鏈 TH3拖鏈確保每個產品抓手可獲得清潔衛生的介質和能量供應。
TH3拖鏈

符合高衛生標準的產品系列

為了滿足食品生產的所有階段對於食品衛生和食品安全的嚴格要求,易格斯提供了各種工程塑膠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專為移動應用而開發的拖鏈、軸承和直線導向裝置等。它們無需維護和潤滑,可防止產品污染,保證食品安全,且可 耐髒污、防水、耐化學品、耐熱和耐衝擊。此外, 現在的drylin 線性系統 的襯套採用iglidur J製成,未來,這種製作材料將替換為符合FDA和歐盟標準的藍色iglidur A160材料。 “如今,我們再次成為市場領導者,不僅在技術方面領先,也在衛生方面居於領先地位。我們的公司規模雖然不是市場上最大的,但我認為我們是最具創新性的。對此,易格斯做出了決定性的貢獻,因為它為我們的機器提供了優質的工程塑膠解決方案”,Hüttenrauch總結道。
SCHIWA切片機 SCHIWA切片機精確快速地切割奶酪。
drylin自潤式直線軸承系統 未來,drylin線性系統的襯套的製作材料將由現在的iglidur J更換為符合FDA和歐盟標準的藍色iglidur A160材料。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