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滾珠軸承保持器射出模具的生產成本降低50倍——聚焦 print2mold 製程

  • 所需產品:小型滾珠軸承保持器系列
  • 製造方法: print2mold(快速模具技術)
  • 要求:所需時間更少、成本更低、工具可與銑削或火花腐蝕射出工具相媲美
  • 材料:xirodur B180
  • 行業:家用電器
  • 為客戶帶來的益處:經濟高效,最快可在三天內生產出工具,極高的工具細節精度

 
了解更多快速原型生產的資訊
金屬材質的射出模具在三天內透過粉末燒結雷射熔化製程。
金屬材質的射出模具在三天內透過粉末燒結雷射熔化製程。
應用概覽:
用於洗碗機籃筐拉出裝置的 xiros工程塑膠滾珠軸承需要一款滾珠軸承保持器。保持器採用小批量生產。但是生產其射出模具所需的成本和時間非常高。最終,這些問題透過使用 print2mold 得以解決。保持器的射出模具由模具鋼透過選擇性雷射熔化(SLM)製成,三天內即可完成。  SLM 製程可以實現精細的模具生產,從而能夠製造出精密、高品質的零件。
xiros滾珠軸承保持架
帶3D列印保持架的xiros工程塑膠滾珠軸承

問題:

透過火花腐蝕或銑削方式生產射出模具通常需要數週的時間。長時間的生產會帶來很高的成本。因此,此應用中小型滾珠軸承保持架系列的生產採用的是另一種製程,所需的時間和成本也因此因素將顯著減少。但是, 射出成型中可選的材料種類保持不變,以保證製造出的工程塑膠滾珠軸承的品質不會降低。

解決方案

透過易格斯的 print2mold 製程生產射出模具如粉末燒結製造一樣迅速。透過選擇性雷射熔化,用於滾珠軸承保持器的模具可在3天內製程。藉由這些模具,採用最適合工程塑膠滾珠軸承應用的 iglidur 材料即可製造滾珠軸承保持器。這種打樣模具的成本約為450歐元,比銑削或磨削工具便宜50倍。而它們之所以會有這種成本優勢是因為 print2mold 製程可以實現透過銑削或磨削幾乎不可能實現的滾珠軸承保持器的特殊形狀和尺寸,也正因如此,這種射出模具只能通過EDM和3D列印製造。

易格斯print2mold製程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與銑削和放電加工不同,增材製造會對材料進行沉積。通過這種工藝製造模具不僅可以節省資源、提高生產速度,而且還能實現使用傳統生產方法無法實現的特殊幾何形狀。 3D列印射出模具可通過兩種工藝進行製造:一種是SLA立體光刻技術,這種工藝特別適用於生產打樣(原型)。另一種是雷射燒結熔化SLM,該工藝適用於使用金屬材料的模具製造,主要用於生產小批量零件或用於測試階段的零件(最多25000件)。除了能快速生產射出模具,print2mold工藝在材料選擇上也有很大的優勢。它有60多種iglidur工程塑膠可選,幾乎能夠滿足所有的滑動應用需求。
採用立體光刻技術生產的滾珠軸承保持架射出模具。
使用立體光刻技術生產出的滾珠軸承保持架射出模具樣品(原型)。

易格斯3D列印零件的其他應用實例可以在此找到:

所有客戶應用一覽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