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精進技術&降低成本
智能技術用於廢水處理廠

可避免故障和進行狀態監測的智慧系統

提高設備可用性......隨時隨地......通過易格斯i.Sense實現

污水處理廠對其所用零件的要求很高,零件不僅要能連續運行,還要能防風雨,耐流體、微生物、油脂和污垢。易格斯的智慧拖鏈系統專為此而設計,它可在各種工況下始終可靠運行,不會發生故障

無論是初級沉澱池的縱向刮板還是砂油分離器,即裝即用的IIoT智慧塑膠解決方案都可應用其中,用於避免設備停機、降低運營成本並減少維護。針對廢水處理應用,我們可提供用於可靠狀態監測的個性化模組或可與工業4.0兼容的預測性維護完整套件。
立即預約參加展覽介紹導覽(含展覽的虛擬參觀機會)
易格斯智慧塑膠解決方案的優勢:
▲ 精進技術
  • 讓產品使用壽命延長
  • 提高無人值班期間設備運行的安全性
  • 遠距掌握即時狀態資訊
 
▼ 降低成本
  • 採用提早預警,維護成本降低
  • 避免因設備意外停機而造成的損失
  • 低 安裝高度&無管線纏繞的設計,節省空間
易格斯智慧供能系統應用實例,從中可發現其各種優勢。

廢水處理設備面臨各種不同挑戰...

...智慧塑膠始終可提供合適的解決方案

用於沉澱池的力監測系統EC.P

推/拉力檢測

現代廢水處理廠經常要晝夜不停地運行,而且由於沒有任何控制設置,因此設備故障幾個小時都沒被發現的現像很常見。儘管這種處理廠運行很慢,但是一旦發生故障,就可能導致全面停機。

對此,使用易格斯的i.Sense EC.P可以解決。其中的傳感器會持續測量設備移動供能系統所需的力。如果這些力因冰、動物或維護時落下的工具等外部影響而發生變化,傳感器會檢測到這些變化並立即關閉系統,從而防止污水處理廠全面損壞,造成巨大損失。
用於污水處理廠的 EC.B 拖鏈斷裂檢測

拖鏈斷裂檢測

污水處理廠的砂濾刮板對其所用的供能系統要求很高,它不僅要能提高過程的可靠性、減少維護工作量,還要能以可持續的方式傳輸數據。為此,可以使用智慧拖鏈斷裂檢測i.Sense EC.B ,它可確保設備的功能可靠性。

一旦拖鏈斷裂,它會立即檢測到並發消息告知。這通過被拖鏈緊固的電纜實現,它會記錄拖鏈長度的任何變化並將結果報告給EC.B傳感器。這樣,您或您的系統就可介入進行干預,從而避免出現更多損壞(對另一邊拖鏈的損壞)和系統停機。
用於污水處理廠的 i.Cee 面板

遠程面板

大多數廢水處理廠現在都可在無人工監控的情況下運行。為此,日益現代化的廢水處理公司不僅需要絕對可靠的電纜導向系統,還需要能隨時隨地報告工廠運行狀態的裝置。 

對此, i.Cee 面板非常合適,它既可線上整合到互聯網上,也可整合到當地網路中。由此,客戶就可透過起重機上的顯示器、線上解決方案或物聯網面板、REST API 接口查看當前的運行數據,或者透過 SMS 或電子郵件直接訪問。

對污水處理廠進行可靠狀態監測......使用易格斯的 i.Sense 輕鬆實現

通過這種方式,可以有效地避免設備意外停機以及可能由此造成的巨大生產損失。

狀態監測| i.Sense

狀態監測是將很多易格斯產品轉變為自監測智慧工程塑膠產品的最簡單快速的方式。 其中安裝的感測器會測量各項數值(如 溫度、力、聲波/振動等)是否在預定義的範圍內。一旦有數值超出範圍,它就會發出警報,或者提前發送通知。 易格斯的狀態監測系統統稱為i.Sense

預測性維護| i.Cee

與狀態監測系統不同,預測性維護解決方案由感測器和軟體組成,它用於即時計算產品的使用壽命並確定最佳保養時間。預測性維護使易格斯離實現全面智慧工業 4.0 又更近一步。我們一直致力於不斷提高系統和客戶的安全性,並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易格斯的預測性維護系統統稱為 i.Cee
預測性維護 i.Cee

基礎型 basic flizz®:封閉式拖鏈

基礎型flizz ®系統是一種適用於刮板、耙子、其他污水處理裝置和水力發電廠的完整移動供能系統。它包括一條填充了chainflex耐彎曲電線電纜的拖鏈以及確保拖鏈安全引導的防風雨不銹鋼外殼。

  1. 安全引導:導軌整合到系統中
  2. 模組化設計:裝配簡便,結構緊湊
  3. 良好防護:防風雨的不銹鋼外殼
  4. 快速裝配:可沿外半徑打開
  5. 多種安裝選項可選
basic flizz® 全閉式拖鏈系統

快速獲得智慧基礎型 basic flizz®系統

可在線上商店直接訂購即裝即用的完整套件

基礎型 basic flizz® 系統是一個為刮板、耙子、其他污水處理裝置和水力發電設備提供移動供能的完整系統。一套完整的基礎型 basic flizz® 系統包括一條已填充 chainflex 耐彎曲電線電纜的拖鏈以及確保拖鏈安全引導的防風雨不銹鋼外殼。此外,再加上驅動臂和用於推/拉力檢測的智慧工程塑膠系統 EC.P,該套件會是一個絕佳的完整解決方案。

工業4.0:成功應用於實踐

橫幅

污水處理廠的全天候狀態監測

污水處理廠要全年不間斷運行。對於大多數矩形沉澱池來說,基礎型basic flizz® 系統是一個非常合適的選擇。它不僅高度模組化,還可防風雨。該系統可直接安裝在罐壁上,也可沿著罐的底部安裝。

此外,智慧工程塑膠 i.Sense EC.P 系統(EC 指代拖鏈,P 表示拉力)的使用則進一步提高系統的安全性,其作用是對拖鏈進行智慧狀態監控。它會在故障發生時自主、自動關閉系統,從而避免系統全面停機。
用於污水處理設備的智慧工程塑膠

白皮書:拖鏈與馬達電纜捲軸

比較兩款系統的優缺點

每當設計工程師在長行程(超過 100 公尺)的移動應用中鋪設軟管以及電纜時,都會遇到一個問題:哪種供能系統更有效?動力電纜捲軸?還是拖鏈?在此我們將為您介紹兩種系統的優缺點。
立即下載白皮書

數據傳輸和獲取的方式由您來決定

透過本地的公司網路(i.Cee:local)或安全的雲(i.Cee:cloud)進行數據傳輸

i.Cee:local

i.Cee:local 您的數據任何時候都不會傳到公司以外的網絡,因為 i.Cee 軟體只在您選擇的網絡內部通信。 在此過程中,資訊的傳輸範圍小到機器內的單個拖鏈,大到一個完整的機器以及自己的輸出接口。  

i.Cee:cloud

i.Cee:cloud 基於互聯網的數據傳輸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感測器將數據直接傳輸到雲端,然後客戶透過瀏覽器面板在受保護的區域內瀏覽數據。另一種方式是數據透過所謂的數據集中器 i.Cee.net 進行中轉。i.Cee.net 位於客戶所在的位置,所以可隨時調整與雲端的數據傳輸。

在業界最大的測試實驗室中接受了真實應用的測試

易格斯chainflex®耐彎曲電線電纜和拖鏈測試實驗室一覽,這裡每年會進行100億次循環測試。
對於較長的行程,拖鏈在現場測試中使用了感測器。

智慧工程塑膠概覽

深入了解工業4.0的完整產品組合


內容概覽:
  • 狀態監測(i.Sense)
  • 狀態監測產品
  • 狀態監測應用實例
  • 預測性維護(i.Cee)
  • 預測性維護的應用實例
  • 預測性維護時數據如何表示?
下載手冊

智慧工程塑膠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解答

易格斯智慧塑膠是什麼?什麼是工業4.0?您可以在我們的部落格中找到有關這一主題的常見問題和解答: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訾柏杰 Dexter Tzu

readychain/readycable product manager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