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採用智慧感測器技術的狀態監測系統用於機器數據採集

i.Sense狀態監測系統

易格斯i.Sense :使用智慧塑膠避免機器意外停機並提高其可用性

“可靠很重要,控制更關鍵”——易格斯智慧工程塑膠可幫您全面掌控您的系統。我們的智慧工程塑膠結合了易格斯高性能工程塑膠以及先進的感測器技術。用於對拖鏈和電纜進行狀態監測系統的 i.Sense 就是其中之一,它由幾個零件構成。

其中包括用於機器數據採集的各種感測器,具體取決於應用。這些傳感器會記錄推/拉力等機械因素以及電纜品質等電氣因素。位於開關櫃中、與這些傳感器相連的 i.Sense 模組會評估所有傳感器數據,並觸發後續操作。這些資訊可直接傳輸給機器控制系統,並在一個線上面板中實現可視化,此操作不受位置影響。這為智慧工廠中基於零件狀況的維護操作提供了基礎。
智慧狀態監測系統的優勢- i.Sense:

▲精進技術
  • 提高機器的可用性並 顯著延長其使用壽命
  • 實時獲取機器數據,可以進行更詳盡的故障分析
  • 可輕鬆整合到工業4.0/智能工廠概念

▼降低成本
  • 避免系統意外停機和機器故障
  • 及時預警,維護成本降低
  • 根據零件狀況實施維護
預約現場展示了解i.Sense產品

i.Sense 狀態監測技術詳解:

獲取數據——評估數據——可視覺化數據


 
狀態監測系統感測器

i.Sense 感測器

i.Sense 智慧狀態監測感測器用於持續監測移動零件的運行狀況。它們可用於執行各種功能,具體取決於應用。在拖鏈中,這些傳感器可用於監測推/拉力(i.Sense EC.P),以及在早期階段監測鏈條斷裂(i.Sense EC.B)。

對於被拖鏈引導的 chainflex 耐彎曲電線電纜,現代智慧塑膠感測器技術可用於監測電纜的應力(i.Sense CF.P)以及檢測電纜質量(i.Sense CF.Q)和數據傳輸率(i.Sense CF.D)。所有用於機器數據採集的 i.Sense 感測器日後都可以整合到供能系統中。
狀態監測系統評估模組

i.Sense 評估模組

隨後,從所有感測器獲得的數據都會在 i.Sense Module II 中進行評估,該模組安裝在被監測系統的控制櫃中。在進行主動故障管理時,所有的運動異常都被檢測出來並直接報告給用戶或機器控制系統,如 Siemens PLC 等。

我們的最新一代產品最多可以同時連接四個用於拖鏈和電纜狀態監測的感測器,但只需一個開關櫃模組,因而可以顯著節省空間和成本。新模組還提供很多典型的工業 4.0 用例,如通過 WLAN/SMS 進行遠距復位或 SMS/e-mail 警報功能等。
狀態監測線上面板

i.Sense連通性

除了能直接整合到 PLC 工廠控制系統中以避免緊急情況下機器全面故障,i.Sense 模組還提供其他網路整合選項。其中之一是透過連接 SMS 模組(可選)實現不受位置影響的警報功能。另外一個選擇是藉由 i.Cee 模組將所獲得的所有感測器數據輸出到線上面板上。

連接到互聯網或當地網路後,狀態監測面板會清晰地顯示配備智慧技術的部件剩餘使用壽命。此外,它還會以紅綠燈代碼的方式顯示部件的當前狀態。如此,系統操作員就可以對設備的狀態一目了然,並可對下一次維護進行可靠規劃。

智慧工廠監測是如何與狀態監測系統 i.Sense 一起工作的?

透過智慧工程塑膠和 i.Sense 輕鬆獲得機器數據

“極高的可靠性“

狀態監測系統用於龍門 "得益於其智慧機器數據蒐集功能以及機器和產品網絡,我們能夠實時監測部件的狀況,並在部件需要維護或更換時立即收到通知。"

Güdel Deutschland GmbH 客戶服務主管 Daniel Bangerter

應用遍布全球

狀態監測系統應用實例概述 i.Sense 狀態監測系統成功應用於全球各地,用於汽車生產、起重機以及污水處理廠等很多產業中,幫助眾多客戶節省了維護成本並避免機器停機。

前往查看應用概覽


用於拖鏈狀態監測的狀態監測系統


i.Sense EC.P 狀態監測系統

拖鏈推/拉力監測系統i.Sense EC.P

  • 測量作用在拖鏈上的推/拉力
  • 如果超過力度限制,建議關閉設備
前往i.Sense EC.P產品頁面
i.Sense EC.B 狀態監測系統

拖鏈斷裂監測裝置i.Sense EC.B

  • 在初期階段檢測拖鏈斷裂
  • 防止超載和後續系統故障
前往i.Sense EC.B產品頁面
i.Sense EC.W智慧模組-即時監測使用壽命

低成本狀態監測裝置i.Sense EC.W

  • 即時監測拖鏈狀況
  • 直接有線連接機器控制系統
前往i.Sense EC.W產品頁面

用於電纜和線路狀態監測的狀態監測系統


i.Sense CF.P 狀態監測系統

電纜預緊力監測裝置i.Sense CF.P

  • 直接在去應力元件處測量預緊力
  • 在預緊力過大時透過NC觸點觸發系統關閉
前往i.Sense CF.P產品頁面
i.Sense CF.Q 狀態監測系統

電纜品質監測裝置i.Sense CF.Q

  • 測量電纜芯線的品質
  • 在芯線破裂時發送信號或在必要時透過常閉觸點停止系統
前往i.Sense CF.Q產品頁面
i.Sense CF.D 狀態監測系統

數據傳輸品質監測裝置i.Sense CF.D

  • 集成在電纜中,無需額外的測量電纜
  • 即時檢測到數據包遺失
  • 通過 常閉觸點或網路發出警報
前往i.Sense CF.D產品頁面

智慧拖鏈狀態監測系統的適用場合:

使用狀態監測無需生產停工

當需要生產完全停工以進行定期維護工作時...
狀態監測系統用於監測極微小異常

當零件運動異常無法被人員及時發現時...
狀態監測用於工廠持續監測

當工廠或機器需要定期或持續監測時...
狀態監測用於監測難以到達的區域

當供能系統的行程難以到達或查看時...
狀況監測用於安全區域

當維護工作存在人身或安全風險時...
狀態監測用於降低成本

當需要降低維護成本並延長系統的使用壽命時...

通用智慧塑膠概覽

深入了解整個易格斯工業 4.0 產品系列


本免費手冊的內容包括:
  • 狀態監測(i.Sense)
  • 狀態監測 系統
  • 狀態監測系統的優勢
  • 狀態監測應用實例
  • 預測性維護(i.Cee)
  • 預測性維護系統
  • 預測性維護系統的優勢
  • 預測性維護的應用實例
  • 現代自動化智慧工廠資訊管理

狀態監測系統是預測性維護的基礎

智慧工程塑膠始終為您提供合適的保養建議

狀態監測系統是預測性維護的基礎
為了給預測性維護系統奠定基礎,我們需要構建一個智慧狀態監測系統網絡。 易格斯的預測性維護系統統稱為 i.Cee。同樣,i.Sense 則代表易格斯所有的狀態監測系統。

預測性維護系統的核心是 i.Cee 軟體,它與安裝在拖鏈、自潤軸承或線性滑塊上的 i.Sense 狀態監測感測器一起用於將常備庫存中的產品轉變為智慧產品。由此,我們就能根據實際使用數據確定系統的最長使用壽命,並做出最佳維護規劃。

智慧工程塑膠常見問題

易格斯狀態監測:定義、區別、優缺點以及其他更多內容

什麼是狀態監測?所謂的狀態監測是指對機器(尤其是用於旋轉部件或移動應用的機器)、系統或過程的狀況進行定期或持續記錄或監測。
什麼是狀態監測系統? 狀態監測系統  對於了解機器的行為至關重要,對於提高設備可靠性必不可少。
狀態監測系統的優勢是什麼? 大多數成功的應用實例都表明狀態監測系統可以顯著提高生產效率、提高機器的使用壽命並降低其維護成本。
關於此問題以及智能工廠中狀態監測系統的使用、整體設備效率(OEE)和物聯網等其他很多問題,以及所有最常見問題及解答,請參見易格斯部落格:
狀態監測常見問題及解答

獲取資訊...

新一代智慧狀態監測系統- 2023年新品 關於工業 4.0 和智慧工程塑膠的更多資訊和最新消息
資訊

...試用...

使用狀態監測系統 在易格斯智慧工程塑膠頁面,我們提供免費的 3D 數據、操作指南以及其他資訊供您查看
3D 數據

...實現

在易格斯線上商店訂購狀態監測系統 前往易格斯線上商店
線上商店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訾柏杰 Dexter Tzu

readychain/readycable product manager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