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用於無塑膠創新蔬菜包裝機的衛生型直線軸承

drylin直線軸承確保系統運行無需潤滑,且結構緊湊。

一家工程公司做了一件非常符合時代精神的事:他們成功開發出了一種不使用塑料膜的水果蔬菜包裝機(可以清楚地看到產品)。康斯坦茨湖Reichenau島上的一家蔬菜生產商成為該機器的第一個用戶。易格斯的drylin直線軸承有被用於該機器上。

簡述

  • 所需產品: drylin SLW直線模組滑台 、配備 drylin自潤式軸承襯套光軸
  • 要求:為了完成大量的尺寸調整工作,需要簡單的自動化系統,要求系統無需潤滑即可工作,並且盡可能無需維護。
  • 行業:包裝技術
  • 為客戶帶來的益處: drylin直線軸承解決方案可保證系統的免潤滑運行。它還 有助於實現機器的緊湊和纖薄設計。該系統滿足了客戶所有的要求,令客戶很滿意。
視頻內容:用紙板箱包裝水果和蔬菜的整個過程。

問題:

以後,Reichenau-Gemüse 公司將會使用紙板托盤而不是塑料膜包裝其生產的西紅柿和蘋果。這種紙板包裝上會有S形縫隙,從縫隙處可以清楚地看到產品(見下圖1)
這一創新源自於Dipl.-Ing.MichaelBaur。他所在的公司是一家從事特殊機械製造開發的企業。而這一創新的出現是因為一家瓦楞紙板製造商想要尋找一種可以替代傳統的流動包裝和塑料膜包裝的解決方案。於是,該公司發起了一場比賽,Michael Baur 在這場比賽中獲勝。在開發過程中,他所面臨的一個挑戰是,在不產生反壓的情況下粘合紙板,且不會對內容物產生壓力。解決這一難題後,Michael Baur 和他的團隊根據其設計構建了一台打樣機台。他們在開發過程中面臨的另外一個挑戰是,將裝滿番茄的列印包裝在頂部粘合的粘合劑必須經久耐用。在粘合過程中,反壓是不可能的,當然也不能對其中易碎的西紅柿施加壓力。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們進行了非常智能精細的設計。他們通過熱膠站在包裝的粘合點施加粘合劑,當然這一過程也可以使用密封等其他工藝。此外,系統中還設置了一個用於列印和粘貼標籤的工作站。在開發原型機時,Michael Baur 非常重視機器的靈活性和易用性。這一點在多種半自動格式調整裝置中非常明顯(見下圖2)

解決方案

為實現多種尺寸調整(見下圖3) ,Baur使用了易格斯的免潤滑 drylin SLW線性模組 (見下圖4) 。它帶有梯形螺紋和具有扭轉剛性的鋁製雙軸導軌。這是一種廣泛用於食品加工和包裝的解決方案,其中滑塊在內含潤滑劑的 drylin 直線襯套上運行,由於無需外部潤滑,因此產品保證不會受到污染。 Baur 使用了不同尺寸的 drylin SLW 1040 直線裝置 ,其中配備了手輪、位置指示器和螺桿夾緊裝置(見下圖4) 。這樣一來,操作人員就能快速重新配置與不同的包裝尺寸和規格匹配的包裝系統。
整個系統採用模組化設計,既可以作為一個相互關聯的整體運行,也可以獨立運行。緊湊纖薄的設計使得機器兩側的折疊和定位裝置可以同步驅動。這一點透過一個靈活的心軸實現,它比聯軸器要容易得多,所有的進料裝置都與輸送帶同速同步移動。
系統第一次實際運行時,公司負責人和機器操作人員對它非常滿意。
因為這一系統滿足了他們的所有要求。這種可持續包裝技術不僅可以用於包裝各種新鮮產品,它還可作為泡殼包裝機的無塑膠環保替代品,用於包裝各種工具和白熾燈等。

Baur包裝機 圖1:此包裝機完全不使用塑膠膜。
生鮮產品包裝 圖2:這款緊湊型機器可讓番茄等各種新鮮產品的免塑膠膜包裝,其包裝輕柔且能清楚地看到內容物。
drylin SLW規格調整裝置 圖3:多種規格調整選項是使該系統具有高靈活性的重要前提。
drylin SLW規格調整裝置 圖4:免潤滑的drylin SLW線性裝置被安裝於各種軸上,用以實現規格調整。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