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應用案例

igus電纜和拖鏈用於電路板組裝,每年進行1700萬次運動循環

高精度連續運行:igus控制和伺服電纜和拖鏈減少了機器的維護工作

Speedmounter PCB是自動化公司IPTE開發的一種特殊的組裝設備。從其名字中我們就可以看出,該設備的運行速度很快(高達300°/s),而且當它用於計算機和汽車產業時,它經常需要全天候連續運行。該設備現在需要一種新的電纜和拖鏈解決方案,因為之前使用的電纜經常故障,使得設備的可用性大打折扣。最終,該公司選用了igus的chainflex耐彎曲控制和伺服電纜及E2系列拖鏈,它們顯著減少了機器的維護工作和生產停機問題。

簡述

電路板組裝 使用了E2拖鏈和chainflex耐彎曲電纜後,Speedmounter電路板組裝設備的維護工作量顯著減少。

問題

Speedmounter的刀塔頭可以同時揀起多達12個不同的零件,然後對其進行組裝。此過程的運行速度極快。
IPTE定制組裝機的刀塔以高達300°/s的速度移動,每安裝12個零件,刀塔就會移動30°。將該組裝機與其他組裝機進行比較發現,該設備的組裝性能遠高於市面上其他所有的同類機器。
毫無疑問,這種組裝設備對其各部件的要求也相應地會很高。重點是要確保設備的高可用性。為此,所有組件必須始終具有高可靠性。這給機器零部件供應商們提出了很大的挑戰。作為一家ISO認證企業,該公司對供應商產品的品質和可靠性要求自然非常嚴格。
尤其是在設備的電纜經常出現問題後,這極大地削弱了設備的可用性。該公司希望可以盡量避免機器停機並降低生產成本。花費幾天時間來拆除和更換電纜組件,對任何客戶來說都是無法接受的。
了解關於chainflex高柔性電纜的更多資訊

解決方案

現在,Speedmounter組裝機中改用了專為移動應用開發的igus拖鏈和多款chainflex耐彎曲電纜。
控制電纜使用的是chainflex CF9(非隔離)CF10(隔離)電纜,電纜的彎曲半徑低至5xd,因此它們可用於極小的安裝空間。這些電纜在拖鏈中所佔的空間也很小。這是因為機械性能極佳的TPE外護套和芯線絕緣使得電纜的外徑很小。此外,得益於甲胄式擠壓成型內護套等特殊設計,電纜即使經過數百萬次循環後仍具有良好的傳輸特性。除控制電纜外,該應用中還採用了無鹵素、阻燃且經UL認證的CF27系列伺服電纜,來為伺服電機供能。
電纜的導向裝置則採用的是E2 miniE2中型拖鏈E2/000系列拖鏈。其中,E2中型拖鏈要承受極高的應力。這些電線保護系統供能系統每年要進行超過1700萬次往復運動。為了避免電路板組裝過程中產生靜電,交付的所有拖鏈均為防靜電型。使用igus拖鏈和chainflex耐彎曲電纜後,設備的維護工作量顯著減少。
了解E2系列拖鏈詳情
拖鏈 即使是雙向彎曲應用,拖鏈也具有高可靠性。
拖鏈 有限空間需要特殊的解決方案:igus拖鏈側倒安裝使用。

瞭解更多產品應用

可以在這裡找到更多來自不同領域的有趣應用

前往 vector 競賽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