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光纖電纜——耐彎曲且韌性強


對於一些電工來說,光纖電纜是個奧秘。通常,在電纜技術中,銅用於傳導電流信號。光纖電纜透過光或光信號發送資訊。它的工作原理很像摩斯電碼。芯線中的導電介質不是銅,而是玻璃或各種纖維的塑料。它們都有包層以允許光線折射。光纖的一側反射光,使其沿著光纜傳播。與其他電纜一樣,光纖電纜有多種機械設計。我們可以為您提供耐用的解決方案!
 

纖維科學

我們纖維的纖維科學

我們的光纖涵蓋了許多不同類型的導體。所有電纜都基於兩種類型的光纖。一種是梯度玻璃纖維。另一種是凝膠填充孔洞中的玻璃纖維。玻璃光纖分為 OM(光學多模)類。這些類別的傳輸速率不同,稱為十億位元乙太網路。我們的電纜屬於 OM2 或 OM3 類,具體取決於類型。它們還提供各種光纖直徑,可與銅纜的橫截面相媲美。我們的光纖具有用於多模光纖的 50/125µ 和 62.5/125µ 以及用於單模光纖的 9/125µ。多模意味著光纖可以傳輸多個光譜。單模光纖僅傳輸一束光束。
 

為什麼光纜電纜是長距離的匯流排?

玻璃可以移動嗎?是的,——它可以很好地移動。假設設計正確。拖鏈中使用光纖電纜的四個原因。首先是數據量。與自動化技術中使用的常見匯流排相比, 這對於光纖電纜來說幾乎是無限的。通常使用兩根光纖,一根用於向外,一根用於回程。由於沒有信號耦合到光纖中,因此也可以排除來自其他電源的干擾。玻璃也適合長行程應用。基於銅的匯流排系統很快就達到了超過 50m 的極限。光纖電纜可在 1000m 以上使用。令人感到訝的是我們的電纜可以達到極小的半徑。對於使用銅線的傳統匯流排系統,例如 Profinet,所有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傳輸問題,進而造成電纜故障。
 

小彎曲半徑

小彎曲半徑

小半徑是匯流排技術的最大挑戰。由於運動過程中芯線之間的距離不可避免地發生變化,因此容量也會發生變化,出現傳輸問題。但對於 CFLG.LB 電纜中的光纖,情況並非如此。單個芯線之間的距離可以在沒有傳輸損耗的情況下在運動中改變。重要的是很少有力作用在實際纖維上。我們透過在電纜中使用非常短的纖維線束並使用特殊的應變消除元件吸收力來實現這一點。這為電纜和每根光纖提供了一個應變消除編織物。結果令人印象深刻。我們的實驗室測試涉及 5000 萬次往返次數,彎曲半徑為 35 毫米(係數 4.2xd)。瞧瞧我們的測試實驗室,你還會發現很多其他的亮點。
 


您了解我們的線上工具嗎?

只需選擇合適的電纜類型,計算其使用壽命,並線上訂購
 
產品查找器

產品查找器

快速找到合適的電纜
使用壽命計算器

使用壽命計算器

線上計算耐彎曲電線電纜的使用壽命
銅附加費計算器

銅附加費計算器

計算目前的銅附加費
chainflex 耐彎曲電線電纜配置器

特殊電纜配置器

三分鐘內快速配置您所需的電纜

拖鏈

您還在為您的電纜尋找拖鏈嗎?

readychain 全裝配拖鏈

...或者您需要全裝配拖鏈?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江明政 Vincent Chiang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