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示例4:試驗、試驗、再試驗!CF98彎曲半徑<4倍直徑!

在一些非常小的拖鏈使用中往往對空間,即彎曲半徑要 求很高,於是我們不禁會問是否有適用於這種拖鏈的電 纜,並且能保證高的使用壽命。

在小於5倍電纜直徑的情況下,銅絲導體很快達到它的物 理極限,因此有必要尋找其他適合的替代銅絲導體的材 料或更好的導體結構。

我們對很多不同的導體結構和材料進行測試,就是為了 找出在彎曲半徑4倍電纜直徑的情況下也能達到數百萬次 使用壽命的電纜的製造方法。

結構測試:水準,短行程應用

測試資料  
行程距離: S = 0.8 m
速度, 大約: V = 1.5 m/s
加速度, 大約: a = 0.5 m/s2
彎曲半徑,大約: 18 mm

Test 1:

四種不同電纜結構測試


測試樣品 A - 導體是特殊合金材料
測試樣品 B - 導體是特殊銅合金材料
測試樣品 C - 導體是編織結構
測試樣品 D - 導體是束狀結構

這個長期的測試,歷時2年,結果如下::

Test 2:

 

兩種不同電纜結構測試,測試2採用了與測試1不同的芯 線數和導體截面積的電纜樣品:
測試樣品A - 導體是特殊合金材料
測試樣品B - 導體是銅材料

在這個測試中,樣品B與樣 品A除導體材料不同,其他都相同。 測試結果是:樣品A經過28,000,000次迴圈往返運動後沒 有一根銅絲斷裂。樣品B只經過約1,400,000次往返運動 後導體就被破壞了。這個測試也證明了在小截面積且對機 械性能要求比較高的合金導體電纜的壽命是銅導體電纜的 19倍。

  迴圈
次數
截面積 d [mm] 彎曲外徑
 
測試樣品 A 31.268.000 7x0.20 5,8 3.1xd = 18
測試樣品 B 450.000 7x0.20 5,6 3.2xd = 18
測試樣品 C 638.000 7x0.25 7,3 2,5xd = 18
Test item D 2.350.000 7x0.25 7,3 2.5xd = 18
  迴圈
次數
橫截
d [mm] 彎曲外徑
 
測試樣品 A 28.267.000 2x0.14 3.9 4.6xd = 18
測試樣品 B 1.450.000 2x0.14 2,9 6.2xd = 18
迴圈次數
迴圈次數

合金材料的導電性

有著出色機械性能的合金材料導體在導電性能上卻要遜色 於銅導體,我們通過增加合金導體的橫截面積的方法來提 高其導電性能,使其導電性能與銅導體相同。

CF98比CF9直徑大10%,CF98壽命卻比CF9壽命長,而 且比其他所謂的拖鏈電纜長很多倍。

CF98電纜有高的耐磨性,甲胄式的TPE外套,耐油,抗 紫外線,不含PVC和鹵素。特別適合用在安裝空間小而又 要求壽命長的場合。易格斯電纜具有更好的安全性和效 率。適合用在半導體行業,自動化行業,汽車和銀行 業。新應用場合:電動車的自動門、自動食物售賣機 和包裝行業。


更多資訊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