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例3: 測試, 測試, 不停地測試!在拖鏈中的使用壽命:“數百萬次往返運動”

滑行應用的測試

電纜在工業上的運動使用:

對於使用者,很難從電纜市場上得到電纜的總覽。很多電 纜供應者承諾“保證電纜在拖鏈中的使用壽命“。樣本上 承諾在運動中使用可以達到1千萬次迴圈-甚至於高達五 千萬次迴圈。仔細研究這些承諾的數字,我們必須要問測試是怎樣做 的,(例如行程長度,彎曲半徑等)。 或者有提到電纜按照VDE(德國電氣協會)0472,標準第 603部分,測試方法H進行測試,這不能證明電纜在拖鏈 裏面的使用壽命,因為VDE認證沒有任何關於拖鏈專用電 纜的測試說明。

電纜使用壽命的測試:

2002年初開始,Profibus電纜在易格斯自己的實驗室進行 基本測試,測試結果“Profibus電纜在實際運用中的使用 壽命“被寫進了合同協議中。這麼做的目的就是為了突出 易格斯電纜CFBUS.001和目前市場上普遍使用的Profibus 電纜區別。


保證的使用壽命
樣本參數 測試樣品“A”
兩芯
profibus電纜
測試樣品 “B”
igus® chainflex®
CFBUS.001
 
截面積 (2 x AWG24)C (2 x 0.25 mm2)C
最少四百萬次迴圈 通過
測試
彎曲半徑 > = 60 mm 85 mm
直徑 8.0 mm 8.5 mm
樣本參數 截至 2002 截至 2002

以上競爭對手電纜的技術參數是從他們的樣本上得到的。

拖鏈的滑行應用是用來測試這種電纜的最好方法。因為長 行程使用以及Profibus系統的長距離資料傳輸可以很好的 檢驗資料傳輸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為了能夠執行非破壞性的測試和在短時間內取得多的迴圈 次數,創建了一個特別的profibus傳輸路徑。在拖鏈的固 定端連接了profibus的主卡。在移動端連接了副卡。這樣 使得傳輸速率能被分析程式監測。任何資料的不正確傳輸 都能夠被監測到。設定的最高傳輸速率為12Mbps。

這個從2002年初開始的基本測試今天仍然在進行,競爭對 手的測試樣品“A“在對比測試中的結果是在420,000次的 迴圈運動後,電纜已經嚴重損壞。而在競爭對手的樣本上 卻是保證400萬次的迴圈運動。由此可見,競爭對手電纜 在實際使用中可達到的使用壽命與他們在樣本上承諾的使 用壽命值有10倍的偏差。

與此同時,另一個測試樣品“B“, CFBUS.001的測試仍 然在繼續,而且在資料傳輸過程中一直沒有發生錯誤。其 實際運行的迴圈次數已經超過14,000,000次,電纜仍然沒 有絲毫損壞。.

結構和材料

測試樣品“A”和“B”(CFBUS.001)使用壽命不同的根 本原因是電纜內部結構的差異,以及生產電纜所使用的不 同材料。 這兩種測試樣品的絕緣層材料都是一種發泡材料。這種 材料在電氣性能上完全滿足認證對其資料傳輸性能上的 要求。然而,這種材料的一個缺點就是在機械性能上不能 抗彎折。在彎折情況下芯線所受到的應力應該由內護套 來承擔,以減輕絕緣層上的機械應力。

高彈性的內護套

測試樣品”B”(CFBUS.001)的內護套是由高機械性能且 高壓成型的TPE材料組成,它減輕了資料芯線上的機械應 力,並且固定了芯線的位置因此,測試樣品“B”(易格斯) 具有高機械性能且高壓成型的TPE內護套材料,在電纜彎 折時,可以很好的保護兩根資料芯線。內護套必須是高彈 性的,最常見且普遍使用的內護套是由一些廉價的填充物 和填充包帶組成,只是把電纜填充成圓柱形。這不能減小 電纜在拖鏈中使用時所承受的高機械應力,產生的拉力和 擠壓力將會作用於電纜內部,尤其是在內護套被擠破的芯 線部分。


測試資料  
 
行程距離: S = 5,0 m
速度, 大約: V = 3.5 m/s
加速度, 大約: a = 7.5 m/s2
彎曲半徑,大約: 55 mm


另外,芯線以短節距絞合在一起,並且使用了特殊的導體 材料,以至於在比較長的芯線上不存在大的拉力和擠壓力。

已經過測試的往返運動次數
已破裂的外護套 一種機械性能較差的外護套材料不能保護匯流排電纜在受到高機械載荷的拖鏈裏面正常使用

UL和CSA認證

chainflex® CFBUS 高柔性電纜包含適用於不同標準現場匯流排系統的電纜,通過 UL、CSA 認證,滿足 DESINA 標準。 高耐磨、阻燃、高壓成型的 TPE 外護套緊緊地包裹著優化扭轉角度的全編織遮罩層,以確保電纜的穩定性。

匯流排電纜的芯線以短節距編織在一起,外面裹著一層高壓成形的 TPE 內護套。

像其它所有的 chainflex® 高柔性電纜一樣,新的標準現場匯流排電纜 CFBUS 系列常備庫存,無最小訂購量,無剪切費用。


更多資訊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