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拖鏈製造材料igumid的耐化學品性

拖鏈的製造材料要滿足的要求很多,比如高抗壓和抗拉強度、耐磨、高剛度、高彈性模量、極端溫度下仍非常穩固、適合戶外使用等。易格斯的高性能工程塑膠igumid可以滿足這些要求,因此很多易格斯拖鏈都是採用該系列材料製成。由該材料製成的零件具有出色的性能,這一點可以從製冷設備和鋼鐵廠等眾多應用中得到證實。

igumid G:適用於大多數應用的基本型材料

基本型材料igumid G適用於大多數應用。這款材料非常具有成本效益,它甚至可以滿足一些相互矛盾的要求。它的長期應用溫度範圍為-40°C至100°C以上,因此可用於冷庫或鋼廠中,在實際應用中,它甚至能可靠用於冰雪中的應用。查看igumid G材質的拖鏈

igumid NB:確保方便型拖鏈具有高靈活性

igumid NB是所有方便型拖鏈的標準製作材料,它的性能同樣非常出色。 [link url=" /e-chains/linear-movement?sort=3&inch=false&recomechainspre=2&echainsyst=1" title="easy chain®"]
方便型拖鏈的特點是它們非常易於填充。其分離式橫桿非常柔韌,管線可用手輕鬆壓入其中。正因如此,兼具高柔韌性和高強度的igumid NB材料非常適合用作這種拖鏈的製造材料。
 

igumid TE

當對拖鏈零件的彈性和靈活性有更高要求時,可以選擇igumid TE材料。這款材料可用於製造專為極端動態而開發的E6拖鏈的連接器,或者之字形拖鏈的抗撕裂且靈活的蓋板。

igumid EG+:耐受腐蝕性化學品

igumid EG+是igumid系列的最新款材料。它的特點是其總吸濕性極低,並因此具有極佳的化學抗性。 igumid EG+專為電鍍或化肥生產等要接觸腐蝕性化學品的應用而開發,用於製作拖鏈和導槽系統。另外,該材料的性價比很高,因此它也可替代昂貴的不銹鋼用於製作導槽。 igumid EG+的顏色為藍色,易於辨別。它的適用溫度範圍為0°C至+100°C,可用於大多數拖鏈系列。此外,它不含鹵素和矽,且符合RoHS標準。

igumid HT:防熱切屑

如果電力、訊號和介質在工具機中要在靈活移動,使用拖管非常合適。其封閉設計可防止切屑進入機器內部。而由特殊igumid HT材料製成的拖管則能確保高達850°C的熱切屑不會在機器上黏附。對於所有的R2、R4和RX系列全閉式拖鏈(拖管),我們均可提供耐熱HT款。這也為鑄造機器和其他金屬加工設備的製造商提供了一個選擇,他們因此可以選用這種更靈活、更輕便的高性能工程塑膠拖鏈替代金屬供能系統。
 

igumid DT:可進行磁性檢測

工程塑膠化合物igumid DT專為食品生產應用而開發。這款材料是易格斯在基本型材料的基礎上改造而成,它能被所有常用的探測系統檢測到,檢測精度可達1mm。因此,如果使用這款材料,任何碎屑都將可以被檢測出來並被自動清除掉。立即諮詢詳情
 

igumid ESD:防靜電

很多行業都需要防靜電產品和設備,以保護敏感的電子零件不會因靜電放電的影響而損壞。這一點對於電力保護,供能系統等移動零件尤其重要。為此,易格斯開發了igumid ESD材料,它專門用於此類應用,可以可控的方式快速釋放靜電荷。與施加表面導電塗層或加入揮發性抗靜電劑相比,這種材料擁有更持久的導電性能,因此無需維護。此外,igumid ESD也非常適用於易出現氣體或粉塵爆炸的區域以及爆炸危險區域的應用,用於此類應用中拖鏈的製作材料。這類應用常見於化工行業,但也會出現在粉狀或多塵物品的灌裝過程中。而igumid ESD之所以適用於此類應用是因為它可以迅速釋放靜電荷,因而可以消除此類應用工況中的潛在點火源,減少爆炸的風險。這款工程塑膠材料經過了1000多萬次循環測試,結果表明,它的某些機械性能甚至優於igumid G標準材料。

igumid XXL:適用於長懸空行程和高負載應用

由igumid XXL材料製成的拖鏈可實現長達七米的懸空行程,無需導槽和支撐。不僅如此,在懸空行程長度不變的情況下,它還能承受更高的負載。它因此能夠節省安裝時間和成本,因為滑動應用通常需要更長的鏈條、額外的導槽和更多的安裝空間。這款材料主要用於搬運和輸送系統、建築和其他重型機械以及大型機器人等相關應用。立即諮詢詳情


如下表格為我們呈現了igumid G、igumid TE和igumid NB三種材料的化學品耐受性資訊。規定值由實驗室確定,不同的材料會有所不同。所有特性均適用於黑色拖鏈。如果您想了解的化學品未列出,請聯繫我們。我們非常樂意根據您的要求對其進行測試。

圖例:++ =有抗性| + =有部分抗性| - =無抗性| Sat.aq.sol.=飽和水溶液
中等含量 重量%igumid G
和NB
igumid TE
丙酮100++++
甲酸(溶液)2+++
氨(溶液)10++++
汽油100++++
苯類100++++
瀝青100+-
硼酸(溶液)10+++
丁酸100+-
氯化鈣(溶液)飽和水溶液++++
氯化烴 +++
氯水飽和水溶液--
鉻酸(溶液)1+-
柴油100++++
醋酸2+++
顏色 ++++
油脂,烹飪脂肪 ++++
氟化烴 ++++
甲醛(溶液)30++
液壓油 +++
苛性鉀10++++
碳酸鉀(溶液)60++++
硫酸鉀(溶液)100++++
乙酸甲酯100++++
奶製品 ++++
礦物油 ++++
碳酸鈉(溶液)50++++
潤滑油 ++++
食用油 ++++
油酸100++++
石蠟油 ++++
全氯乙烯100++-
聚酯樹脂(含苯乙烯) ++++
丙烷氣 ++++
 ++++
鹽酸pH2+-
鹽酸2--
鹽酸10--
油墨 ++++
凡士林 ++++
酒石酸 +++
硫酸鋅(溶液)10++-

精選拖鏈應用實例


更多資訊


商店中的拖鏈

產品種類超多10萬種,包括各種小型、中型和大型拖鏈以及特殊的解決方案。

拖鏈知識庫

在此您可以找到有關拖鏈的一些重要資訊、疑問以及解答。

線上研討會

了解易格斯專家的知識和經驗。

已經過測試!

每年進行3000項拖鏈測試,保證它們能承受最惡劣的工況。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